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老遊戲劇情):皇家騎士團2 (Tactics Ogre) - 第二章:誰也不能責備我L2


阿爾摩利卡城

[終於丹尼姆回到了阿爾摩利卡城。]
羅威: 你能回來實在讓我大受鼓舞。不但是你還活著,整個反抗軍也都平安無恙。
克裘亞: 在這樣的大敗之後,主公的下一步是?
兩人間的齟齬已是白熱化

羅威: 大敗?荒唐!斯威吉森林那就只是僵持著!我們缺的就只是最後的必殺一擊。我會再召集部隊進軍科利達尼城的。
雷歐納爾: 哪裡還有人力能進軍呢?
羅威: 你又有啥高見?哼?你有什麼計謀說來聽聽啊。

雷歐納爾: 巴爾巴特斯在斯威吉的損失跟我們一樣多。這是事實。但不要忘記,丹尼姆的佯攻讓加爾加斯坦人保留了相當可觀的力量。如果他現在發動攻擊,我們很難擊退他。更有甚者,在巴爾瑪姆薩事件之後,我們出現了很多的逃兵。我們無法在缺乏士兵的情況下應戰。
羅威: 就算我拿把刀架在巴爾巴特斯的脖子上,你也會抱怨刀子不夠利!
雷歐納爾: 我不是在抱怨,主公。我只是實話實說。要討論的是如何打倒巴爾巴特斯,做白日夢對邁向勝利沒有幫助啊!
羅威: 白日夢,是說我嗎?無禮之徒!
丹尼姆: 夠了。主公。我們沒有時間爭吵了。
[兩人收拾情緒。]
羅威: 我們得向暗黑騎士羅斯羅利安尋求支援。
做為領導者,羅威實在難當大任

[雷歐納爾猛然靠向椅背。]
雷歐納爾: 什麼?你不是認真的吧!到底吃錯什麼藥了!
羅威: 我心意已決。這是唯一能打倒巴爾巴特斯的方式了。
雷歐納爾: 這樣乞求支援,不就是承認我們失敗了。主公你又再一次讓我們歐斯塔人成為邦萊姆人的附庸。事情一旦公佈,我們的勢力將更為削弱。即使是那些本來在觀望的人也會立即逃走。這些人就會變成"新歐斯塔團結聯盟"的一大助力的啊。我才不要做這樣的事,這是自殺啊!
羅威: 我本來還想聽聽有啥高見呢!算了,當我沒說。我已經聽夠了你的高見了。
羅威: 年輕英雄們怎麼想呢?我可一定要說服你喔。
丹尼姆: 這個嘛...
羅威: 你要不要去飛達克城一趟?傳遞我的旨意給達爾達斯?
雷歐納爾: 主公!請三思啊!
羅威: 你少在這邊對我的作為指指點點的。快滾!
[雷歐納爾緩緩的後退,靠著牆邊頭也不回的離開會議室。]
決裂的一刻

羅威: 歐斯塔的未來就看妳的抉擇了,你會去嗎?
丹尼姆: 謹尊主公旨意。
[在會議室外,丹尼姆與克裘亞被叫住。]
薩本: 等等!
[傭兵薩本從後趕上他們。]
丹尼姆: 怎麼這麼趕?公爵沒付你錢嗎?
薩本: 是啊,就這麼點!還說要再多的話就要先加入你完成任務才行。
丹尼姆: 這樣是很好啊。但你實在不需要跟我們一起啦。
薩本: 欸,現在是怎樣?
丹尼姆: 我們此去是九死一生啊。
克裘亞: 只是去傳個訊息啊?有什麼危險的?
丹尼姆: 記住我們能平安來去只是因為黑暗騎士羅斯羅利安沒有痛下殺手。加爾加斯坦跟我們一樣渴望勝利。他們搞不好也會去跟黑暗騎士們暗通款曲啊。
薩本: 這倒是。如果黑暗騎士們已經跟他們聯手要修理我們,你這樣去就是羊入虎口了。
丹尼姆: 沒錯。只是我們還是得去看看老虎一趟。你既然已經拿到錢了。你就沒必要跟我們一起冒這個險了。
薩本 (大笑): 哈!真是辨不過你。但是我還是會加入你們啦。那裡有險可冒,那裡就有錢賺!
丹尼姆: 你真是財迷心竅啊,好啦我瞭了!就如你所願吧,我就不擋你財路了。

哥爾波爾扎平原

[往飛達克城路上,途中有一對哨兵等待著。]
哥興: 你是丹尼姆!人稱"高利亞特的英雄"是吧?哼。如果我在的話才輪不到你當什麼英雄呢。
丹尼姆: 你是"新歐斯塔團結聯盟"的成員嗎,我們的目的是一致的啊。
哥興: 目標一致?當你對同胞拔刀相向的時候你就已經背棄了我們歐斯塔人的目標了,你這叛徒。聽著,小鬼!那個什麼"高利亞特的英雄"!幹了把巴爾馬姆薩的人民向家畜一樣宰殺這樣的髒事。都是為了滿足你那對權力的渴望!你就是讓那些嗜殺的主子們把我們奴役到墳墓去?我才不要這樣!聯盟萬歲!
[哥興與新歐斯塔團結聯盟的部隊向丹尼姆推進。]
哥興: 妳不就是丹尼姆的姊姊,克裘亞嗎?噢,他真是對不起妳!他的眼裡只有權力。但妳呢,妳很聰明,妳明白不能以力服人。公爵的軍隊有一天不殺人的嗎?如果妳真心為歐斯塔著想,你應該趕快離開丹尼姆啊!
最有趣的一刻來臨

[選項 1 - 你他媽的是誰啊?]
克裘亞: 我不認識你欸。你怎麼知道我的?
哥興: 噢,這倒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知道妳的弟弟對妳與歐斯塔人民是個麻煩。
克裘亞: 為什麼我要聽妳的?
哥興: 因為我說的妳心知肚明。在他的心中早就已經丟著妳不管了!
丹尼姆: 別聽他的,姊姊!我永遠站在你這一邊啊!
[選項 2 - 你他媽的你以為你是誰啊?]
克裘亞: 干你屁事啊,你怎麼知道我這麼多事啊?怎麼辦,好噁心喔。
這段話實在太經典...
哥興: 啊,嗯,這個...
克裘亞: 怎樣啦?要說什麼就說啊!
哥興: 你...你知道的,大姐,我們目標是要建立一個沒有統治精英打...打壓一般人民的社會!
克裘亞: 不錯嘛。還有咧。
竟然還鼓勵他

哥興: 妳...妳看,妳的弟弟丹尼姆只是個長...長不大的屁孩,只是條公爵的走狗!想想哪一天公爵頂多賞他一根骨頭,無論是一塊土地或一個頭銜,或許吧,蛤?妳這樣都還要一直跟著他嗎?
克裘亞: 我的心告訴我,無論丹尼姆在哪裡,我就會在哪裡。去他的維列利亞!
這句話直白到連丹尼姆都聽不太下去的程度

哥興: 我明白了...
丹尼姆: 姊姊!
[哥興被丹尼姆擊敗。]
哥興: 這樣啊...或許會更好吧。

古都萊姆

[丹尼姆衝入萊姆空無一人的街道上,克裘亞尾隨其後。]
克裘亞: 幹麼這麼急呀,弟弟?
丹尼姆: 蘭斯洛特先生在這邊呀,姊姊快來。
克裘亞: 有必要這樣這麼趕著找他嗎?
[經過一番尋找,他們進入了相信是蘭斯洛特駐紮處的地方,但指看到了另一個熟悉的臉。]
丹尼姆: 雷歐納爾大人?你在這裡做什麼?蘭斯洛特呢?
雷歐納爾: 我想跟你私下談談,蘭斯洛特大人不會介意的。
克裘亞: 幹嘛這麼偷偷摸摸的?
雷歐納爾: 事關重大。
[兩個騎士在門口把守,丹尼姆與克裘亞靜靜的等著雷歐納爾開口。]
雷歐納爾: 反抗軍的處境如同在鋼索上搖搖欲墜。我們在斯威吉森林的戰鬥中損失了大量兵力,而且每天都有更多逃兵出現。你覺的是為什麼呢?
丹尼姆: 我不知道。
雷歐納爾: 就是因為領導力不足啊。在斯威吉的失敗就是因為暴虎馮河導致。我們在敵軍未分兵完成前貿然出擊,此乃先求戰才求勝。我們現在還要犯下更大的錯誤。如果我們對黑暗騎士卑躬屈膝,怎麼還對得起死去的將士們,難道你不這麼覺得嗎?目前為止我都忍下來了。太沉的住氣了。或許這讓打敗加爾加斯坦的目標變得更遙不可及了,我們歐斯塔的勢力已從內部開始腐化。所以我們反抗軍需要新的領導者,我相信你辦得到!
丹尼姆: 別開玩笑了!
雷歐納爾: 公爵的時代已經結束了,該是我們來挑起重擔了。
雷歐納爾的陰謀圖窮匕現

克裘亞: 這太瘋狂了!你知不知道你他媽在說什麼啊?
雷歐納爾: 大概就是這樣,克裘亞。妳的弟弟也明白的。
克裘亞: 難道你要殺掉那個你曾宣誓效忠的公爵。我真不敢相信...
丹尼姆: 姊姊...雷歐納爾是對的。如果我們繼續這樣做下去,反抗軍會完蛋的。那些在巴爾瑪姆薩的犧牲就全白費了。我們一定要不惜代價打贏戰爭。而公爵已經輸了。
雷歐納爾: 公爵的士兵不停的在出逃。他已經失去人心了,但是你呢?你有功績,你年輕有為能贏取人們的信任。人們能將光明的未來寄託在你身上,除了你沒有更好的人選了!
克裘亞: 狗屁!我弟才不能當領導者啦!
雷歐納爾: 噢,是這樣嗎?丹尼姆?我挺你。
[選擇1 - 是的。該是我登場了。]
丹尼姆: 如果我們的人民需要的就是我,那我就應該挺身而出。
克裘亞: 這玩笑開的太過頭了吧!你真的認為人們會支持幹掉公爵取而代之的人嗎!?你總是憑借武力來解決問題,看看現在把我們搞到什麼處境了?我們輸了啦!不要否認,我們趕快離開這個島吧。
丹尼姆: 不。我們還沒輸。還早得很。總得有人得弄髒雙手。如果沒有人有這個勇氣擔負重任,那就我來。
雷歐納爾: 說的好,丹尼姆。你真的長大了,一定可以當個好領導者的。當然公爵完蛋的事一定是紙包不住火,不過你動手的時候大家都會跟隨你的。如果公爵完蛋了,人們會對未來感到茫然,他們會轉而緊緊的跟隨你。你會帶給大家勇氣...啊,這些待會兒在說吧。
[選擇2 - 我絕對沒辦法取代公爵。]
丹尼姆: 我沒辦法取代公爵的。看看我殺了多少無辜的人。
雷歐納爾: 那都是加爾加斯坦人。你在巴爾瑪姆薩是與加爾加斯坦衛兵交戰。屠殺的罪惡由我來承擔。
雷歐納爾真的是這麼想嗎?

丹尼姆: 我能有今天都是因為有許許多多的人遭到屠殺。難道我一點罪都沒有嗎?
雷歐納爾: 這些事並沒有改變你。你還是那個純潔的青年英雄。
克裘亞: 請不要再糾纏我弟了。他沒辦法領導整個解放軍的。
雷歐納爾: 那我不會再提這件事了。我想就這樣了。
[過了會雷歐納爾陡然回神過來。]
雷歐納爾: 來吧,我們得回阿爾摩利卡城,在公爵嗅出不對勁前突襲。
[當丹尼姆準備要出發回阿爾摩利卡時,幾個熟悉的人影擋住了他的去路。]
拜司: 誰能知道我們的再會竟是在這種場合呢?
丹尼姆: 拜司?你在這裡幹嘛?
拜司: 我還以為能請那個好的蘭斯洛特給我們一點協助,結果唉現在到處都找不到人。
亞蘿瑟: 快下令攻擊啊,拜司!
拜司: 冷靜點,亞蘿瑟。無謂的爭吵只會削弱我們的力量。
亞蘿瑟: 他們可是解放軍的中堅力量。我們得趁此機會發動攻擊。
拜司: 哥興也是這樣說的,現在他墓上的草長的比人還高了。
亞蘿瑟個性之剛猛,就算是拜司也難以駕馭

克裘亞: 亞蘿瑟...妳是怎麼來到這的?拜司,你不會是要...不會吧!
拜司: 別擔心,克裘亞。我們的敵人在別處。
亞蘿瑟: 你們,或許吧,但我才不會輕易放過你們!我要為兄弟們報仇!
[克裘亞與丹尼姆被迫與兒時玩伴戰鬥。]
亞蘿瑟: 你的權力欲望會毀了你!
拜司: 去她的臭娘們!不應該搞到現在這樣。住手啊,丹尼姆!我們之間戰鬥現在毫無意義,在你背後操控的藏鏡人 - 公爵才是我們的敵人!他才不在乎解救歐斯塔人於水火。他只在乎建立自己的王國。就是他在背後操弄族群間的仇恨。他可不在乎犧牲他的子民的性命呢!任何無視於民之所欲還將人民作為遂行其欲望之工具者為吾輩之敵!誰比你更清楚公爵的所作所為呢,丹尼姆!
丹尼姆: 說的比唱的好聽。但我只看你的所作所為,而不是那些漂亮話。你懂什麼?面對關鍵時逃避的傢伙!
拜司: 逃避的是你,不是我!你滿口革命,但是沒有原則的革命一點意義都沒有!原本的丹尼姆到底哪裡去了?權力之慾讓你看不見滿手血污嗎?
現實與理想間的妥協

丹尼姆: 你總是這麼早下定論,拜司。現在還不是蓋棺論定的時候。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你怎總想著一步登天呢!難道你看不見我立下的功績都是極為至關重大的嗎?
拜司: 你的所作所為都是背叛。事已至此我實在很遺憾。
[他們繼續互相爭吵。]
克裘亞: 我沒想到會在新歐斯塔團結聯盟中看到你,拜司。
拜司: 搞不清楚狀況啊,克裘亞?這聯盟根本就是我創建的。
克裘亞: 當然... 難怪哥興知道我這麼多事。
拜司: 妳還記得我們在高利亞特的日子嗎?多麼痛苦與絕望,妳有妳的老弟,我什麼都沒有。不過我不恨我的爸爸。這不是他的錯。當我看到巴爾馬姆薩的慘劇我才明白。公爵那樣的人才該為這一切負責。那些所謂的貴族把小民玩弄於股掌上,讓我們彼此爭鬥看不清誰才是真正該對付的人。巴爾巴特斯與布朗達也一樣 - 教會系統與世家大族只不過是一體的兩面。兩邊都只想要有順民可以奴役。
克裘亞: 我知道他是一個內向的男孩,膽小到不敢說出自己的心意。
拜司: 我了解你,克裘亞,妳的弟弟才不明白。他永遠不了解妳真實的心意。
克裘亞: 你懂嗎?
拜司: 妳可以不承認,但妳心裡明白。我跟他不一樣。
克裘亞: 老實說,我才不鳥你是誰或是你做了什麼。
拜司: 我知道。多說無益。
[拜司注意到丹尼姆陣中還有一個熟面孔。]
拜司: 還跟著丹尼姆他們嗎,鳥人?
卡諾普斯: 想不到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這句話也有像你這種例外。
拜司: 還有更誘惑人的 - 為我效力如何?我給的起比公爵更好的價碼喔。
卡諾普斯: 別想。你總該知道傭兵的價值在於信任,而非金錢吧。
拜司: 噢,不會沒有別的吧?我知道一定有什麼原因讓像你這樣的人巴著丹尼姆不放。
卡諾普斯: 是嗎?那豈不是該你要加入我們。友誼給我帶來的比戰爭從我這邊毀壞的還多的多。
拜司: 友誼這種玩意兒我已經很久沒遇過了。
卡諾普斯: 我曾經離棄了我的夥伴。看來已經很久以前了。為什麼呢?只是一些我都快記不得的小事。傻瓜才讓這種雞毛蒜皮的事讓同伴們分離。那個時候我再也不想看到他,讓他自己單獨奮戰著。但是即使口頭不說,真正的友誼總有心照不宣的默契的。
拜司: 你在碎碎念ㄚ,老頭。重點是?
卡諾普斯: 無論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隨著時間總會過去的。
卡諾普斯時常扮演關懷小老弟們的角色

拜司: 你那些都是老生常談,老到上面都有層灰了。
卡諾普斯: 那你就像是春天的鱒魚一樣肥美的餌。哈!
[拜司受了傷。]
拜司: 時候未到,我們還無法戰勝公爵的士兵。我們必須撤退!
[亞蘿瑟戰死。]
亞蘿瑟: 原諒我,兄弟。我沒能...報仇。
拜司: 亞蘿瑟!不!
[一道閃光乍現,並從遠方傳來千軍萬馬的奔騰巨響。]
拜司: 什麼?這什麼啊?
[有一隊黑暗騎士在遠離歐斯塔內戰的戰場突入,開始進攻古都萊姆。]
巴爾巴斯: 拿下這個城鎮!
黑暗騎士巴爾巴斯突襲!

[黑暗騎士們散開進行巷戰,突然間有一名戰士單身一人對黑暗騎士展開反擊。]
蘭斯洛特: 還來!這就是羅汀斯人的作風嗎?
巴爾巴斯: 你拿著賽諾比亞的武器...原來是大名鼎鼎的聖騎士蘭斯洛特!我等這一刻好久了!讓我看看你擊破海蘭德的力量吧!
聖騎士與黑暗騎士的單挑!

蘭斯洛特: 正合吾意!看劍!
[拜司與丹尼姆火速放下他們的武器。]
拜司: 我沒想到邦萊姆的襲擊來的這麼快。而你,公爵的走狗,裝備不是拿來擺著看的吧,還不快去趕走他們!
丹尼姆: 如果邦萊姆人想說我們會倒下任人魚肉,他們就死定了!
拜司: 什麼,你有什麼計畫嗎?隨便你,我看多了。至少現在還有點時間,如果你真有什麼法寶在手上可以讓反抗軍可以恢復一線生機,就快使吧。
丹尼姆: 我會的。下次我們再見面的時候,可就沒那麼容易了。拜司,可別先死喔。
某種程度上,和解了嗎?

拜司: 你也是,丹尼姆。下次再見。

阿爾摩利卡城

[當傳令急忙闖入時,公爵還獨坐在他的桌前。]
兵士: 主公,壞消息!丹尼姆叛變了!
羅威: 什麼!?不會吧!
兵士: 我不確定敵軍兵力,但看來我們的守備恐無法抵擋。我們或能召回我們在泰因瑪斯的主力...但我怕會來不及。
羅威: 呸!看來大家對他的評價是對的。他就是個該死的叛徒!
兵士: 主公,你在這裡不安全。請趁還來得及的時候趕快離開吧。
羅威: 離開?傻瓜。我還能去哪裡!不,關鍵是那男孩,殺了他就沒事了!
這時知道眾叛親離了喔

兵士: 主公。
[他退下並去警告城內的部隊。]
羅威: 狗要反咬主人了啊?

阿爾摩利卡城城門前

[丹尼姆抵達了正堅忍不拔著防守的城門口。]
摩迪里亞尼: 叛徒!是誰在背後指使你的?巴爾巴特斯?布朗達?還是誰?你沒看到我們在城門口佈署上的威武軍勢嗎?都是你害大家陷入危機中!
有大魔法師、石巨人與龍,羅威的直屬部隊也非等閒

丹尼姆: 我才不是誰的傀儡!我追求的正是反抗軍一直在努力的目標!我們的勢力一天比一天削弱!你難道不知道嗎?人民已經不再追隨公爵了!
摩迪里亞尼: 難道他們就會跟隨你嗎?篡逆!人說善惡到頭終有報,我現在就要讓你去見閻王去!
[丹尼姆再度突擊阿爾摩利卡的城門。(故事剛開頭、救公爵的時候是第一次)]
摩迪里亞尼: 蠢豬...我詛咒你...就算我快死了,我詛咒你!
丹尼姆: 我們要進去了,要控制傷亡!任何沒有意願抵抗的人都要留活口!

阿爾摩利卡城中庭

[還有留下的部隊挺身而出阻擋丹尼姆。]
馬力諾: 反抗軍的叛徒!這麼快就忘記公爵對你的知遇之恩了。你這種人正是我們成長進步的眼中釘、肉中刺 - 該是我來拔釘挑刺的時候了。我的劍會教你正道!前進!
[他們奮戰不怠然而無法擋住丹尼姆進軍的腳步。]
馬力諾: 你或許能幹掉我,但是...我們的反抗才沒有...這麼容易被消滅。


阿爾摩利卡城

[當傳令衝入時,羅威公爵正焦躁的前後踱步著。]
士兵: 主公。雷歐納爾大人來了!
羅威: 雷歐納爾?這裡?那或許還有救。
[雷歐納爾進入。]
雷歐納爾: 主公,請饒恕我沒能更早前來護駕。主公還沒有被梟首戳屍,幸甚。
羅威: 別這麼說,老友。但無疑的反賊肯定想這麼做。
雷歐納爾: 如果他失敗了,邦萊姆人就更有可趁之機了,古都萊姆已經淪陷。
羅威: 什麼!?
羅威的最後一刻

[雷歐納爾抽刀砍向傳令,並轉身面對羅威。]
羅威: 雷歐納爾!?但...為什麼?
[雷歐納爾緩步向前。]
雷歐納爾: 主公您的擔子太重了。讓我來減輕您的負擔吧。
[與此同時,丹尼姆與克裘亞向跟隨者說明有關怎麼佔領下阿爾摩利卡城。]
丹尼姆: 聽著。不要無謂的流血。讓那些反抗者有一條路可以離開阿爾摩利卡城。
士兵: 大人!
[傳令兵加速逃逸,隨後雷歐納爾走了過來。]
丹尼姆: 雷歐納爾大人!公爵怎麼了?
雷歐納爾: 全部依計進行,感謝你的效勞。
丹尼姆: 所以現在沒有公爵了。
雷歐納爾: 是的...現在該輪到你了!
[他一個箭步殺來,丹尼姆驚險避開但也跌坐於地。克裘亞驚慌躲開。]
丹尼姆: 什麼!?你要幹嘛!?
丹尼姆死裡逃生!

雷歐納爾: 這要不是你怕也是沒有辦法做成的。你一死,擔下叛亂與殺害公爵的污名,然後反抗軍團結在我麾下。我對你的感激將會如滔滔之江水連綿不絕啊。
丹尼姆: 你真的以為我死了就可完美掩飾這一切嗎?
雷歐納爾: 怎麼不會呢?死就是最好的解法,你可有很多罪要贖,雖然大部份是我的罪,不過也無所謂了。你做的很好。現在可以安息了,你全心全意為反抗軍做牛做馬的日子該結束了。
克裘亞: 噁心的話 - 別聽他的!跟拜司說的一樣。雷歐納爾跟公爵也都一樣:這些醉心於爭權奪利的傢伙!
雷歐納爾: 請放尊重點!我愛權力的程度少說也是他的兩倍。
克裘亞: 起來,丹尼姆!你才不能死在這裡!我...我不准啦!
雷歐納爾: 我很抱歉...你會一直活在我心中的。
[一隻箭由遠處射向雷歐納爾背後。拜司與亞蘿瑟站在高牆邊。]
拜司: 站起來戰鬥,丹尼姆!你忘記了我們的約定嗎!
雷歐納爾: 是你,拜司?你在這裡幹嘛?啊,我知道了,老朋友聚首嘛。非常好,你們可以死在一起!
拜司前來救駕!

[丹尼姆,克裘亞,拜司與亞蘿瑟包圍了雷歐納爾。]
雷歐納爾: 現在是改革反抗軍的時候了。舉起你的劍吧,丹尼姆!
拜司: 我還以為你跟其他人不一樣,雷歐納爾。結果你跟那些貴族都一樣。
雷歐納爾: 如果貴族們就能治理的好,我也會願意為他們效勞。
拜司: 同樣都是獨裁者那會有差?你還在幻想貴族們會跟服侍他們頭兒一樣的服侍你們這種軍閥嗎!
雷歐納爾: 你誤會我了,拜司。如果有人醉心於權力,他得自己爭取。沒有貴族會真心幫他效勞的。大多數人都仰望著能有一個救世主出來撥亂反正。這時候哪來的救世主呢?大多數人們不像你我,只有少數人會拿起武器來改變自己的命運。他們就能成為新的貴族,其他人就該被奴役。這有什麼不對嗎?我知道你寄望改變,但那是緩慢的形塑過程,才不是一蹴可幾的。
由這句可以看出,雷歐納爾與黑暗騎士蘭斯洛特都一樣覺得人民只是種等待救世主的生物

[雷歐納爾被拜司與亞蘿瑟糾纏住,讓丹尼姆有了喘息機會。]
丹尼姆: 拜司,亞蘿瑟...謝謝你們。
拜司: 只是巧合而已。
亞蘿瑟: 你好狗命剛好有個更大的危機面臨著我們所有人。只是為了人民,我暫時先壓抑住我對你的憎恨。不要以為下一次還有這麼好命我會幫你。
丹尼姆: 或許是吧,我還是感謝妳。
[他急忙衝去幫忙拜司,拜司還在與雷歐納爾激戰。]
拜司: 你都在講權力,怎麼不說說榮譽?把罪惡都推到死去的丹尼姆身上,你難道還有一絲絲榮譽嗎!
反過來說,其實連拜司都妥協於現實了才會支持丹尼姆,還好意思說追求理想?

雷歐納爾: 我想你始終沒搞懂。我可是得出生入死以所有手段克服萬難的人。那種整天高喊各種情操的人哪能成事。這就是說你得雙手沾滿鮮血啦,純潔的男孩!
拜司: 你忘了這些都是誰的血!
[丹尼姆繞到雷歐納爾背側,此處正是可趁之機。]
丹尼姆: 雷歐納爾,放下你的武器!我不想跟你戰鬥!
雷歐納爾: 難道還抱持著可能可以和解的幻想嗎,你這傻瓜?要知道有機會幹掉你我是毫不猶豫的喔!你要是想要活下來,想要以你的方式改變這個世界,那就殺掉我!辦不到你就去死吧。
丹尼姆: 是你不給我機會的!
[丹尼姆給了他的前好友、夥伴一個致命一擊。]
雷歐納爾: 都結束了,打的好,丹尼姆。繼續,了結我。告訴我們的人民...跟他們說:都是我的陰謀才變成現在這樣的。
丹尼姆: 你一開始就打算這樣嗎?
這點永遠不會知道了,雷歐納爾說的也未必是實話

雷歐納爾: 要不是你死就是我死吧,這都能重新團結反抗軍。不過老實說,本來還是希望是你死的,哈。我們現在這裡已經沒有拜司所說的腐敗貴族及其黨羽了,對吧?新歐斯塔團結聯盟會...會加入你的。歡迎他們。我的視線已慢慢模糊。我的四肢已經麻木了。現在一切都靠你了。你已經有了力量...你有了力量。

古都萊姆

[夜幕低垂,街道上到處是死屍。]
暗示著聖騎士蘭斯洛特的情形不妙

聲音: 誰人知我們選擇的道路是正道或是邪道。我才不憂讒畏譏,人類本就是一種這麼悲哀、不斷犯錯的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