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老遊戲劇情):皇家騎士團2 (Tactics Ogre) - 第一章:你要玷污我的手?A3


阿爾摩利卡城

[羅威公爵、拉薇妮斯、雷歐納爾與丹尼姆在阿爾摩利卡城大會堂開會討論各項事件以及與黑暗騎士間的協定。]
羅威: 你願意犧牲小我的仇恨完成大我的歐斯塔全體福祉。如此忠良不會被忘記的。本來是應該在讓你多休息一會。但實在不得不再請求你走一趟巴爾馬姆薩鎮。
什麼事都丟給你,相當操勞

克裘亞: 巴爾馬姆薩?那不是位於加爾加斯坦人控制下的歐斯塔人自治區嗎?
羅威: 歐斯塔自治區...哼。我們的人民被迫居住在骯髒的營地。那曾經是個採煤礦的城鎮。現在我們的同胞被當成畜生般使喚。約有五千僅次於奴隸的人力居住在巴爾馬姆薩。情狀不但已難以言說,還每況愈下。
克裘亞: 所以我們要去解放他們。
羅威: 我們連解放500人都辦不到,何況是5000人。妳的目的是去煽動他們起義。
拜司: 有一支能為我方效力的五千人部隊呀。
羅威: 事實上,我們不能只是耽於現狀還祈求勝利女神的眷顧。我們實力仍遠遠不及對手。在加爾加斯坦發動總攻擊前,無論多麼微小的力量都有助於勝利的天平向我方傾斜。如果一切順利,我們的努力將可擴大巴爾巴特斯樞機卿與其內部政敵間的鴻溝。在壓制其他高漲的異見前,他將沒辦法出兵來對付我們。我們可不能眼睜睜的看著這個機會錯失!
雷歐納爾: 巴爾馬姆薩的居民未必有決心站起來反抗,或者很快就會放棄。你的任務是要贏得他們起義反抗的決心。

政治型的任務

羅威: 他們變得厭戰,否則會更容易鼓舞他們。除了你這樣的年輕英雄之外,我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喚醒他們沉睡的勇氣了。
雷歐納爾: 我會帶領另一支部隊備好需要的糧草輜重給你。
羅威: 加爾加斯坦人還掌控著泰因瑪斯以西的土地。拉薇妮斯女士將會協助你。
 拉薇妮斯也同行喔

拉薇妮斯: 竭誠為你效力。
羅威: 有很多重擔壓在你的肩頭上,我祈願你速速凱旋歸來。
[丹尼姆與其同伴點頭並離去。羅威公爵在他們離開房間後轉向雷歐納爾。]
羅威: 我全靠你了,雷歐納爾,別讓我失望。
意味深長的話語

雷歐納爾: 別擔心。我們的計畫天衣無縫。

阿爾摩利卡城

[丹尼姆與夥伴們準備好要在拂曉前往巴爾馬姆薩鎮。當夜幕降臨,他前往探視一個老朋友聽聽他怎麼說,那就是聖騎士蘭斯洛特,他正站在河口凝視著夕陽。]
丹尼姆: 蘭斯洛特大人。
蘭斯洛特: 啊,丹尼姆。你一直在找我嗎?
丹尼姆: 基塔斯大人告訴我來這能找到你。
蘭斯洛特: 所以你就來了。那就過來些吧。
[丹尼姆走近蘭斯洛特,一同看著落日景色。]
蘭斯洛特: 你看起來有點困惑。巴爾馬姆薩的任務讓你心煩嗎?
丹尼姆: 雷歐納爾大人說這會是個危險的任務。
有個老經驗的人帶領對成長至關重要

蘭斯洛特: 你害怕了嗎?這可不像你。
丹尼姆: 我不是怕。
蘭斯洛特: 害怕並不丟臉。我們總是會害怕的,這次沒有那就是下一次。
[一陣靜默。]
丹尼姆: 你也會嗎?
蘭斯洛特 (點點頭): 多到我都數不清了。在第一線作戰時,我的雙手都會抖個不停呢。不過至少單單恐懼是殺不死妳的。
丹尼姆: 真是奇怪。我告訴自己我願為我們的目標而犧牲。但面臨到死亡,恐懼仍然浮現在眼前。
蘭斯洛特: 賭命是一回事。真的丟了小命則是另一回事。最能造福你的人民的方法是直到戰爭結束為止前都能好好活下去。這也是你姐一直在想的。
丹尼姆: 那你呢?你會為了拯救你的至愛而犧牲性命嗎?
[蘭斯洛特取出一個發出陰鬱旋律的神奇小玩意兒。]
丹尼姆: 這是?
蘭斯洛特: 一個音樂盒。是我太太的東西。
丹尼姆: ...夫人?
蘭斯洛特: 已經過去四...五年了吧。在與帝國作戰之前。他們已經展開了侵略,而我們在我們自己的祖國內四處離散。在我知道前我太太就生病走了。我曾想過跟著她一起離開。在戰鬥前我的思緒常常就這樣被拉進死胡同。但她的音樂盒仍歌詠著生命,讓我知道我的時候未到。我的重擔還不能放下。
丹尼姆: 我很遺憾。
[蘭斯洛特把音樂盒收起,旋律一下子就被潮音淹沒。]
蘭斯洛特: 一個像你這樣的年輕人不應該在戰場上戰鬥。但現在的世道還沒法作到這點。
感嘆世態炎涼

波爾都湖畔

[丹尼姆與拉薇妮絲先一步踏向前往巴爾馬姆薩的征途,碰上了早一步進入的加爾加斯坦部隊。]
格里翁: 歐斯塔人出現在這?還有這麼樣的數量...主公怎麼會沒有注意到這個? 這樣艱難的時局正需要我們做為堅實的前線挺身而出。
[格里翁的一個部下試圖悄悄離開戰線。]
格里翁: 那邊那傢伙!站住,否則我會親手殺了你!我們可不能讓這些叛軍跨過波爾都湖!前進!
組織內的氣氛真不好

[格里翁與他的加爾加斯坦士兵竭盡全力守住防線。]
拉薇妮絲: 加爾加斯坦的戰士們!放下你們的武器還可保住性命!
可以感覺到拉薇妮斯對加爾加斯坦是有感情的

格里翁: 我的老天!拉薇妮絲,是妳嗎?我以為妳早就死了呢。
拉薇妮絲: 我認識這個聲音。你怎麼還沒死呢,格里翁?你的狗運真好。讓我來會會你,以我們刀劍相搏的聲音來哀嘆那些被你屠戮的人們。
[拉薇妮絲找上了老對手,且最終分出了勝負。]
格里翁: 更多人...我們需要更多兵力啊...
[他倒下了,丹尼姆的部隊繼續向東前進。]

索特濕原

[丹尼姆的部隊再度於沼澤泥濘中遭到伏擊。一個樣貌兇殘的馴獸師單槍匹馬站在他們必經之途中央。]
甘普: 打穿了我們的防線是吧?我早就說格里翁只會出一張嘴了。現在可好,我的寵物們可以上場處女秀了。貝爾達!
[甘普大聲的吹口哨然後一隻鷹獅竄出站在他身旁。]
甘普: 歐普達!過來!
[又一聲口哨帶來了另一隻鷹獅。]
甘普: 你們其他人還在等什麼?快出來!
 有獨特個性的人物:甘普登場!

[甘普的其他士兵也出現了,擋住了丹尼姆前往巴爾瑪姆薩的道路。]
甘普: 貝爾達!歐普達!讓他們看看你們的本事!
[丹尼姆與拉薇妮絲與這群士兵還有野獸交戰,並打倒了甘普與他的寵物們。]
甘普: 貝爾達?歐普達?他們對你們做了什麼!?快撤!沒有人能傷害我的寶貝寵物還能沒事離開的!君子報仇三年不晚!
以後還會再見面的

[甘普與他的寵物們逃跑了,通往巴爾瑪姆薩的道路成功打通了。]

巴爾瑪姆薩

[丹尼姆與拉薇妮絲在夜幕低垂時抵達了巴爾瑪姆薩。一個士兵在大雨中監看著他們的抵達。]
士兵: 是誰...誰在那邊?反叛軍!?我們被攻擊啦!大家戒備!
這樣真的有奇襲到嗎

[一隊加爾加斯坦士兵出現,但很輕易的被丹尼姆擊破。]
丹尼姆: 在援軍抵達前我們還有一點時間。但我們沒有時間與每個人詳談。故我們應該召集一小群人來充做我們的代表。
[大家同意此做法並迅速從城鎮中找來各個鎮民代表,布達他們揭竿起義的理念。最終他們舉行了一個小型鎮民代表會。在水洩不通的會議室中進行熱烈討論,鎮民們對公爵的計畫表達諸多不滿。]
拜司: 你們是白癡嗎?我們大老遠跑來不是要聽你們說這種屁話的。我們可不是你們的敵人!還是你們都被加爾加斯坦主人牽著鼻子走了?
實在很難從拜司的狗嘴裡找出象牙

克裘: 沒有人要訴諸這樣的仇恨,拜司。我們應該多聽聽大家怎麼說。
老人: 就算我們支持反抗。那又怎樣?衝突只會帶來更多痛苦。至少在這裡戰爭的旋風還沒有席捲過來,我們也都還不需要挨餓。
對丹尼姆一行人的冠冕堂皇使命完全不感興趣的老人

拜司: 有的遮風避雨、飲食 - 你倒是很享受跟家畜一樣的生活啊。毫無疑問再這樣下去你就是會這樣。但你絲毫沒想過過上自由的日子嗎?像個自由人一樣活著?你是歐斯塔人啊!你的自尊心哪裡去了?
老婦人: 快回去。讓我們過我們自己平靜的日子吧。今天是反抗軍來,明天有不知道又有什麼名堂來,你們都在胡吹一樣的東西。我兒子就是聽信了你們的甜言蜜語,六個月前戰爭把他帶走了。你們能帶他回來嗎?
老人: 我們不要加入你們的戰爭。你們無論如何都是注定要失敗的。加爾加斯坦太強大了。你或許是英雄,但人怕出名豬怕肥啊!
[會議室的門開啟了,雷歐納爾走了進來,臉色極為凝重。]
雷歐納爾: 原諒我來遲了。能借一步說話嗎?
本作中最戲劇化的轉折點即將展開

[他帶出了丹尼姆。雷電從天空中一閃而下。]
雷歐納爾: 我聽了你們的對話。這些人不是那麼容易說服的。不要緊。我們本來就擔心事情會變這樣。聽我說。有件事一定得要你做。你要...你得殺了他們。全部的人,一個都不能留。
化身為劊子手嗎

丹尼姆: 三小!?
雷歐納爾: 公爵早就預料到了這種情形。這是他的旨意。
丹尼姆: 但怎麼會?怎麼會有理由做這件事呢!
雷歐納爾: 因為這是主公...要求的。
[雷歐納爾回憶起他跟羅威的對話給丹尼姆聽。]
羅威: 如果巴爾瑪姆薩的人願意揭竿而起固然很好。然而這些孩子們的話我想未必能說動他們起來反抗。如果他們拒絕的話,你們就把他們全部殺死嫁禍給加爾加斯坦人,不能有任何生還者。
[雷歐納爾倒退了一步。]
雷歐納爾: 您不是認真的吧!您命令我們屠殺自己人!
政客才能想到的主意
羅威: 冷靜下來,雷歐納爾。你是個聰明人。想想我們的處境。如果我們真想打敗加爾加斯坦,歐斯塔人民得要能做到前所未有的團結。如果巴爾瑪姆薩被加爾加斯坦毀滅的消息傳出,所有屯墾區的歐斯塔人一定會在我們麾下同心協力的。
雷歐納爾: 但是...主公...
羅威: 更有甚者,加爾加斯坦的反對派也不會對這樣的暴行坐視不管的。巴爾巴特斯將會陷入內外交困的處境。我們最後不但有機會而且還有道德上的制高點去剷除他們。
雷歐納爾: 丹尼姆與其他人不會同意的。
還有話沒說完呢
羅威: 時機到了你會明白的。
[雷歐納爾說完了公爵的話,丹尼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雷歐納爾: 你會跟我一起嗎?這是唯一的方法了。我們的人民的未來就在此一舉!
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個選擇

[選項1 - 我明白了。]
丹尼姆: 我明白有些事非做不可。即使是讓自己的雙手沾滿鮮血也非做不可的。
決心玷污雙手,只看目的不擇手段的價值觀

雷歐納爾: 別擔心。他們的犧牲不會是毫無價值的。
[拉薇妮斯,拜司,克裘亞急忙跑了出來,面對著丹尼姆。]
拜司: 丹尼姆,你瘋了嗎?你竟然會答應要做這樣的事!?
拉薇妮絲: 這是公爵下的命令嗎,雷歐納爾?你真的要做這種事?
丹尼姆: 睜開妳的雙眼。如果不願弄髒雙手是沒辦法成事的。
老氣橫秋的開始說教
雷歐納爾: 我們只是聽命行事。我在公爵、國家前都發過誓的。
[拜司走到丹尼姆面前。]
拜司: 聽聽你說的!要不是我睜開眼睛看到是你,我都還以為我是在跟加爾加斯坦人說話呢!
拉薇妮絲: 這些人的性命對公爵來說就像是棋盤的棋子可以拿來犧牲的。我們的主君已經徹底背叛我們了。想到我是如何為他效死盡忠,我真是太傻了。
雷歐納爾: 你不站在我們這邊嗎,拜司?你不加入我們?
拜司: 那當然啊!這些人什麼都沒做。殺了他們算哪門子正義!?
突然拜司就成熟起來了
[雷歐納爾冷冷的轉向拉薇妮絲。]
雷歐納爾: 我沒想到你會背棄你的職責,拉薇妮絲。對我主公、王國都恩斷義絕。
拉薇妮絲: 我才沒有拋棄信念。我只是不再追隨公爵,不再跟你們同流合汙了!
不跟從你就戴上不愛國的大帽子,相當強烈的既視感

雷歐納爾: 我總是想說在歐斯塔人完全獲得解放的那一天妳會站在我這一邊。但如果有相同血脈的人膽敢站在我們的對頭,我對妳還有甚麼好期待的?
拉薇妮絲: 我不算歐斯塔人嗎?
雷歐納爾: 妳算從加爾加斯坦的種生來的歐斯塔血脈。但這老實說算我的錯。我不應該指望妳這種混血雜種才對!
血統決定論
拉薇妮絲: 你竟敢這樣說!
雷歐納爾: 一將功成萬骨枯。你不明白嗎?人們是癡愚的!非得下這樣的猛藥才能讓他們在昏沉中喚醒!
[突然間雷歐納爾揮劍劈向拜司,拜司驚險閃避開來。]
拜司: 妳呢,克裘亞?妳要跟著做這種傻事嗎?
[克裘亞猶豫著走向前。]
克裘亞: 我...我無論如何都跟著丹尼姆!
其實姊姊除了丹尼姆別無選擇
[拜司不可置信的搖搖頭,跳下一個小坡速速遁去。他轉頭看了一眼這個他曾經的朋友。]
拜司: 從今天起我們就是敵人了!
[在丹尼姆回話前,加爾加斯坦士兵的聲音從上方傳來。]
士兵: 殺了他們!這裡的反叛軍一個都不能留!
雷歐納爾 (對丹尼姆): 加爾加斯坦援軍 - 去處理他們。我來收拾村民!
[雷歐納爾離開,獨自留下孤單、心碎的拉薇妮絲。此時丹尼姆正準備要應戰。]
拉薇妮絲: 我對你原本期望更高的,丹尼姆。你是作繭自縛。我真丟臉竟對你有所期待。噢我的老天,你現在起是我的敵人了,丹尼姆!
反目成仇
[她隻身站在丹尼姆與加爾加斯坦軍之間。]
丹尼姆: 我真不敢相信原來妳是加爾加斯坦人之後。
此役起點高度段差劣勢很大
拉薇妮絲: 你覺得被背叛了嗎?比起言行你更注重的是根正苗紅嗎?跟出身比起來以人格保證的誓約不是更為有力嗎?我是這麼相信的。我才不相信別的!
拉薇妮斯的混血血統註定是會兩面不是人
卡諾普斯: 嘿,她的血統也不是他自己能選的。我自己也不是個一般的種族...即使我並沒有因此遭遇任何歧視。不過這或許只是我好運而已。
丹尼姆: 我...沒想過這一點。
卡諾普斯: 晚點再想吧。我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布雷薩斯神父: 放下妳的武器,拉薇妮絲。我們沒有理由拔劍相向啊?
拉薇妮絲: 如果你們還好意思說的話,我倒是有你們的理由。你會對這樣的褻瀆給予祝福嗎?還是你已經打算背對光明的一方,背叛偉大天父的教誨?現在你們說是復仇者是吧,神父?你們死敵的血液正在我的身軀內流淌著!怎麼不也殺了我?
[他們繼續打鬥。]
拉薇妮絲: 從古以來,有一個傳說是把靈魂賣給惡魔的人,他被稱之為"歐加",這是一個吃人的惡魔!現在我看到你們許多人正被你們對權力的慾望所吞噬,你們正是名正言順的歐加!
[丹尼姆與夥伴們消滅了加爾加斯坦援軍。]
拉薇妮絲: 如果天父還沒有要召回我的靈魂,這代表什麼呢?讓我活著看看這些年輕人的下場嗎?
拉薇妮斯一定對丹尼姆還是有期待
[拉薇妮絲逃走。]
拜司 (從遠處): 我會親手殺了你,丹尼姆!我發誓!
[小鎮被焚毀,鎮民遭到屠殺。在前線,帶著沾滿鮮血的劍與閃耀的雙眼,丹尼姆帶領著他的部隊做了該做的事。]
這樣的事在現實中的東歐、中東與非洲仍時有所聞

第一章結束,前往第二章(秩序路線)。
[選項2 - 別做傻事!]
丹尼姆: 快住手啊!殺害無辜者性命有何道義可言!?
站在道德至高點上的丹尼姆
雷歐納爾: 年輕人就是年輕人....你的心還太純潔無瑕,雖然我敢說你的雙手早已沾滿血腥。現在要做的只是要把手浸得更深點。不只是為了生存,而是更深沉的理由。如果你做不到的話,那你就不用再參戰了!
[雷歐納爾把丹尼姆推倒在地,此時拜司與克裘亞衝了出來。
克裘亞: 丹尼姆!
[他跑向丹尼姆,但拉薇妮絲阻止了她。]
克裘亞: 丹尼姆,你還好嗎?拜司,我們一起來,快一點!拜司,你在做什麼 - 不會吧!
雷歐納爾: 殺了她們,拜司。三個全部!
[拜司走向他的朋友。]
拜司: 那些不願拿起武器來並肩作戰的同胞們有什麼用?我告訴你,跟死人一樣有用。如果你怕有報應,別怕 - 他們都會待在他們的墓裡,感謝你們讓他們變成烈士!
拜司倒戈!
克裘亞: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聽見的!如果這是個玩笑,那也太惡劣了!
拜司: 閉嘴,克裘亞!妳也耍弄得我夠久了。丹尼姆你也是!我氣你很久了!到底憑什麼你總是指揮我們!
這一句才是真正的重點
拉薇妮絲: 雷歐納爾,我沒辦法相信主公會下這種命令!你也眼睜睜的不加思索嘛!?
雷歐納爾: 做為公爵忠實的僕人,不,做為我們人民忠實的僕人。我會明白公爵的旨意有所苦衷。
拉薇妮絲:: 你叫這樣的流血是為人民服務?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同胞的性命可以拿來做小手段了?我們的主君已經徹底背叛我們了。想到我是如何為他效死盡忠,我真是太傻了。
雷歐納爾: 我沒想到你會背棄你的職責,拉薇妮絲。對我主公、王國都恩斷義絕。
拉薇妮斯還想跟雷歐納爾空費唇舌
拉薇妮絲: 我才沒有拋棄信念。我只是不再追隨公爵,不再跟你們同流合汙了!
雷歐納爾: 我總是想說在歐斯塔人完全獲得解放的那一天妳會站在我這一邊。但如果有相同血脈的人膽敢站在我們的對頭,我對妳還有甚麼好期待的?
拉薇妮絲: 我不算歐斯塔人嗎?
雷歐納爾: 妳算從加爾加斯坦的種生來的歐斯塔血脈。但這老實說算我的錯。我不應該指望妳這種混血雜種才對!
拉薇妮絲: 你竟敢這樣說!
忠誠執行命令的雷歐納爾,在某些文化裡是不會覺的他有過錯的
[雷歐納爾轉身看著偽裝成加爾加斯坦的歐斯塔士兵。]
偽裝的加爾加斯坦軍: 注意,我威猛的加爾加斯坦勇士!我們使這省份變的如此和平,然而阿爾摩利卡的羅威及其黨羽卻踐踏這樣的和平,且再度舉起反旗。我們絕不束手就擒!我們會讓他們瞧瞧我加爾加斯坦的利害!把這鎮上的歐斯塔人全部斬草除根!絕不遺漏一人!殺吧!
雷歐納爾: 拜司,跟我來!這裡給其他人處理,我們來收拾村民!
[雷歐納爾與拜司匆匆離去,加入了偽裝的加爾加斯坦軍]
拉薇妮絲:: 等等...雷歐納爾!拜司!
[拜司轉身並發射十字弓,拉薇妮絲中箭倒地。]
拉薇妮絲遭遇不幸!
拜司: 討厭鬼,拉薇妮絲。妳就是個雜種!
拉薇妮絲:: 雷歐納爾...不要以為你能脫身...善惡到頭終有報。
[拉薇妮絲不行了。丹尼姆與克裘亞一點哀悼的時間也沒有,偽裝的加爾加斯坦軍已開進了鎮內。]
丹尼姆: 別讓他們傷害鎮民!以命保護鎮民的安危是我們職責所在,上啊!
[他們擊退了敵兵,但是一個熟悉的聲音由遠方傳來。]
拜司: 下次就輪到你的。我會親手殺了你的!我發誓!
只有這麼做,拜司才有出人頭地的機會,他會這麼選擇完全合乎常理
[小鎮被焚毀,鎮民遭到屠殺。在前線,帶著沾滿鮮血的劍與閃耀的雙眼,拜司帶領著他的部隊做了該做的事。]
烈焰焚城的慘劇發生
 
第一章結束,前往第二章(混沌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