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老遊戲劇情):皇家騎士團2 (Tactics Ogre) - 第三章:驅策的動力是野心與欲望,倒下則淪為豬犬C3

原文網址

旁白: 古都萊姆遭邦萊姆軍攻陷四週之後。由於聖騎士蘭斯洛特與其人馬的激烈抵抗,造成邦萊姆人的大量損失之下。進攻方不得不停下腳步休整。與此同時,就算阿爾摩利卡的羅威公爵的部隊正忙於對付反抗歐斯塔的巴爾巴特斯支持者,他也認為此種外圍掠奪行動不可小覷。他知道非得做些處理。所以公爵在阿爾摩利卡城聚集了大量的部隊來抗衡邦萊姆的威脅,與此同時也私底下與黑暗騎士暗通款曲以求減緩他們進逼的腳步。由於拒絕了公爵,丹尼姆再度躲藏起來等待時機修理他的前老闆。公爵對這樣的背叛甚感憤怒,除了對他的項上人頭提供賞金,還命雷歐納爾負責斬草除根。現在為了保住小命,丹尼姆準備好離開港鎮阿修頓。



飛達克城

[在飛達克城,黑暗騎士巴爾傑馮、巴爾巴斯與馬爾提姆在討論當下局勢。]
巴爾傑馮: 我該怎麼處理你,巴爾巴斯?蛤?違反軍令的罪名毫無疑義。無論在什麼情形下,沒有長官的核准絕對不行輕舉妄動。一而再、再而三的命令你撤退,你每一次都給我來個視而不見!現在你還好意思回來啊。實在讓我很生氣。
輕浮的貨色
馬爾提姆: 生氣,是啊。欸,頑固的傻蛋。趕快去求饒啊。
巴爾傑馮: 你實在很愛耍嘴皮子啊,馬爾提姆。可我現在是很不爽的。
巴爾巴斯: 那我要怎樣?拒絕布朗廷攝政嗎?不行啊。
巴爾傑馮: 我們又不受布朗廷的指揮!老實說吧。你一知道有賽諾比亞的騎士在萊姆就想挑起戰端了吧,不是嗎?
巴爾巴斯: ...
[巴爾傑馮猛然站起,此時恰巧蘭斯洛特走了進來,還有另外兩人隨行而入。]
蘭斯洛特: 夠了,巴爾傑馮。木已成舟。
巴爾傑馮: 歡迎回來,指揮官。我看到奧茲與奧茲瑪有跟你同行。
[巴爾傑馮讓出位子給蘭斯洛特。]
蘭斯洛特: 歐斯塔人那邊怎麼樣? 
巴爾傑馮: 關於這個,公爵的信使已經來了。
蘭斯洛特: 那麼我們就聽聽他怎麼說。
奧茲: 解放軍信使可以進來了。
[黑暗騎士站起看著信使進入。原來是拜司,他大搖大擺的在長桌上坐下。]
拜司: 一大堆黑暗騎士聚在一起啊...看到你們沾滿血污的鎧甲就知道了。
巴爾傑馮: 放肆!
拜司: 放輕鬆點,老頭子。你真是氣炸了啊。可是不正是我這方受了委屈吧。違背誓言可不是什麼正大光明的事吧。
蘭斯洛特: 所以公爵很生氣。那你想要我們怎麼做?
拜司: 別擔心,我不會要你們磕頭道歉。我只不過想要知道你們到底心裡的盤算是什麼,僅此而已。
面對蘭斯洛特的試探,拜司毫無懼色
蘭斯洛特: 要是我回答我們打算讓阿爾摩利卡陷入全面戰火之中呢?
拜司: 那我可能會得為可憐的人民掬一把同情淚了,畢竟接下來的戰火肯定又要讓他們流離失所了。而且我認為你們將會失去所有諸侯名門的信賴,無論是在維列利亞或是其他地方。
巴爾傑馮: 蘭斯洛特!我不會在這裡我們的地盤再忍受這混球一絲絲羞辱!
蘭斯洛特: 我們將一如往昔保持中立。
拜司: 在萊姆帶頭發動攻擊的黑暗騎士也是...維持中立嗎?
蘭斯洛特: 我們也不是都能一直保持毫無差錯的。到哪裡都有恣意妄為的人。
拜司: 公爵需要證明。
蘭斯洛特: 什麼樣的證明?
拜司: 問的好...

港鎮阿修頓

[丹尼姆、克裘亞與卡諾普斯躲藏起來討論著最近發生的事。]
為何姐弟間總是不停的爭吵呢?
丹尼姆: 妳搞錯了,姊姊。我做這些是不是為了要幫公爵啊。
克裘亞: 噢?把巴爾巴特斯從科利達尼逐出是誰得到好處啊?
卡諾普斯: 整天吵來吵去到底有完沒完?我們的人頭像是催命符一樣招來一大堆賞金獵人!妳看看、克裘亞,燙手山芋的程度都能把龍的鱗片燒溶了。
克裘亞: 所以你就是要全聽你的不然就什麼都不要。跟個小鬼一樣!
丹尼姆: 我?小鬼?這些日子以來我在戰場上為了歐斯塔人奮鬥,我明白了我不只是為了我的民族而戰鬥。歐斯塔人與加爾加斯坦人之間的爭端只不過是巴爾巴特斯與公爵之間的權力鬥爭而已。都是我們這些底下的人在受苦!誰坐上皇位才不是重點。包含我們之內的所有人民都在受苦才是重點,姊姊!這才是我戰鬥的原因。妳有一絲絲想到妳的同胞嗎?還是妳都只想著妳自己的苦惱而已?
這才是克裘亞要跟丹尼姆吵的原因
克裘亞: 我才要問你!你都沒有想到我,一點點都沒有!
[她氣的奪門而出。]
丹尼姆: 等一下,姊姊!
卡諾普斯: 讓她去吧。你的話她現在根本不可能聽進去的啊。
[房子外面一陣粗暴的呼喊。]
賞金獵人: 你躲不了一輩子的,丹尼姆!
卡諾普斯: 你真是名滿天下。
[丹尼姆瞪了他的夥伴。]
卡諾普斯: 開玩笑的啦!開玩笑的!
[丹尼姆衝出外面會會這位賞金獵人。]
卡諾普斯: 等一下啊。等等我!
[丹尼姆的軍馬開始與想要幹掉他的敵軍對戰。]
剛農: 你在這啊,丹尼姆!我才開始覺的你是不是已經橫死溝渠了呢。真是感謝我有持續下去追殺你,終於真的找到幹掉你的機會了。
[戰鬥開始。]
嗯?連薩本的帳都算我頭上?
剛農: 一點也不差嘛。難怪薩本死在你刀下。
丹尼姆: 薩本?如果我說薩本不是我殺的呢?
剛農: 那我會說你真是個大爛騙子。不過也無所謂了。你的賞金實在太讚了,復不復仇的在那之前都顯的微不足道了!
[丹尼姆阻擋住攻擊者。]
剛農: 難怪前線的人都擋不住你啊...

索特溼原

[一支阿爾摩利卡部隊久候多時了。]
費那托雷: 喔呵、呵、呵。這不是高利亞特的丹尼姆嗎!竟然在這裡遇到你真是奇了。我還以為在賞金獵人緊盯之下你當然會逃到海外去了呢。今天是我走大運了。你的項上人頭是我的大獎啦,拜司滾遠點吧!
[戰鬥開始。]
費那托雷: 你這個我們與加爾加斯坦都在追殺的大叛徒...還真厲害,但是這麼晚了你還癡心妄想還能夠通過這裡嗎?
丹尼姆: 老實說我真不知道。但只有有一點點結束一切戰爭的機會,我就會堅持下去。
費那托雷: 荒唐!如果你不想要戰爭,那就直接放下武器投降啊!你早該逃跑了而不是留下來繼續跟我們戰鬥。為了這塊土地的和平戰鬥已久的是我們才對,你們只是在那邊無病呻吟而已!
丹尼姆: 如果這會讓你開心的話想笑就笑吧,但是我才不會逃跑。 你們崇高的目標只不過是君主們在為了領土與王位爭鬥而已。那些君主正為此撒下更多衝突的種子。如果你想要的是真正的和平那就不要在追隨公爵。他的所作所為正是在詛咒我們腳下的土地,這樣還敢承諾要給大家豐饒富足。老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的話...戰爭永遠不會結束的!
費那托雷: 誹謗惡言有如猛毒,還試圖偽裝的像是有大智慧一般。就看你的如簧之舌厲害還是我的刀厲害了!
丹尼姆: 是你說的天花亂墜,才不是我!你的話語無法感動那些信服於真理的人。所以就算我今天戰死於此,有一天你也會知道真正對的人是我 - 願天父讓你有這個福氣。
[丹尼姆戰勝。]
戰力不強但話還不少
費那托雷: 就算死在叛徒之手也比變成叛徒好多了。

科利達尼城城門前

[加爾加斯坦軍久候多時了。]
吉多拉: 公爵怎麼那麼快。海克特大人的兵馬還沒有回來,是嗎?趕快通知指揮官大人。告訴他趕緊召集兵馬。我會為巴爾巴特斯大人報仇!
丹尼姆: 聽我說。我們不是歐斯塔反抗軍。
女魔法師也剛直不落人後

吉多拉: 三小?難道你就會對我們安什麼好心眼嗎。我們會誓死保衛加爾加斯坦的榮耀!
丹尼姆: 就算你有理說不清,或許妳方的人會聽。妳們已經被公爵的部隊擊敗了!妳們還在負隅頑抗。妳難道看不出來這樣下去只是徒勞嗎?還是妳還要繼續樞機卿的遺志,把我們島上的歐斯塔人全部肅清為止嗎?
吉多拉: 正是如此!我們會戰到海洋全染上歐斯塔人的血為止!
丹尼姆: 你們全都是這樣嗜血嗎?要是我們繼續戰鬥下去,衝突就不會停止。你們與我們的子子孫孫永遠都要拿起兵器世世代代為敵?對我來說,這是個可悲的錯誤。
[他們交戰。]
吉多拉: 你的花言巧語的確很吸引人,但是驅策我們的動力是我們的真心!歐斯塔人比那種晚上拿出去外面水溝倒掉的渣滓還不如。在這個島上我們一定要肅清你們族類才能得到真正的和平!
丹尼姆: 就算妳殺光了我們所有人,接下來是誰?邦萊姆人?那接下來咧?當妳的最後一個敵人倒下時,什麼才能阻止你們開始自相殘殺?你們本就有不同的宗教、風俗與信仰 - 這些都是分化人群的利器。
吉多拉: 我才不要聽你們這些下等人說教!
丹尼姆: 加爾加斯坦人不是我們敵人,任何種族都不是。我鄙視妳們這種人!憑藉著一些莫名其妙的故事就挑動鄰居之間反目成仇。這所謂何來?權力?就是你們把整個維列利亞島搞的烏煙瘴氣的!
[心不甘情不願的,丹尼姆擊敗了加爾加斯坦軍。]
吉多拉: 歐斯塔豬玀...

科利達尼城城內

[加爾加斯坦敗殘兵等著丹尼姆。]
賽爾鮑斯: 高利亞特的丹尼姆!你要為吉多拉的死付出代價!真是狡猾的圈套,假裝跟公爵有嫌隙。搞出巴爾馬姆薩這齣戲來!
丹尼姆: 我才不是公爵的人。我為我曾為公爵效力感到恥辱。像你跟公爵這樣的人只會想到自己的榮華富貴。不要把我跟你們混為一談!
誰跟你是一丘之貉,醜八怪!

賽爾鮑斯: 而你又殺了多少人來滿足你對血腥的渴望,蛤?我們手上的鮮血都夠多了,小子!
丹尼姆: 很快我手上就會有你的了!
[他們開戰。]
賽爾鮑斯: 就算是現在你也是在幫公爵的忙!還是你還沒發現?
丹尼姆: 你死了對公爵一點好處也沒有。對我來說他就是下一個要死的人。
賽爾鮑斯: 原來最終追求權力的人是你啊,蛤?你掩飾的很好,但我還是可以看穿你那所謂花俏虛偽掩飾的"信念"是什麼玩意兒。你如果當上公爵的角色也能幹的很好吧。照照鏡子,公爵就是你的借鏡。你正是被野心驅動著無誤!
丹尼姆: 我覺的你真可憐。世界在你眼中只有貪慾。你同時是你根深蒂固欲望的囚徒與獄卒。只有你放下自尊才有可能釋放你自己。不然你就只會帶領你的部下走向末日。
賽爾鮑斯: 你太胡言亂語了,小子!你怎麼可能知道什麼東西?
丹尼姆: 我知道你瞧不起我. 我知道你拿來說服別人的說詞,也用來說服自己。你在巴爾巴特斯的麾下戰鬥,但你並不是因為忠誠而在戰場上廝殺,而是血腥吸引著你。你著迷於屠殺,而且沒有什麼東西能阻止你!
賽爾鮑斯: 你敢嘲笑我?無理之徒!你的言行不一。你所謂的信念只不過是年輕人的無病呻吟,現在該閉嘴了!
實際上空間狹小,一般步兵從中間走道掉下就失去戰力了

[他負傷了。]
賽爾鮑斯: 被一個小鬼打敗...真是有夠丟臉的!科利達尼城是你的了。讓你撿到便宜了!
[他逃跑了。]
丹尼姆: 賽爾鮑斯!等等!

科利達尼城宮內

[丹尼姆與他的部眾以及易幟的加爾加斯坦人在城內會面。]
丹尼姆: 賽爾鮑斯接下來會逃往布利加德城嗎?
囚犯: 這點毋庸置疑,大人。
丹尼姆: 我聽說那座城目前是空城,他的領主在內戰中敗北了。
囚犯: 事實上並非如此,大人。當科利達尼嚴陣以待時,會有另一支軍隊對布利加德發動攻城戰。對科利達尼的攻擊只是個誘餌吸引公爵的部隊。反抗軍將會渾然不覺的掉進陷阱!接下來布利加德的大軍就會給他們致命一擊。然而你的到來讓這個計畫變成泡影。
丹尼姆: 為什麼告訴我這些事?
囚犯: 我與賽爾鮑斯不同,我知道何時該屈膝投降。我還沒說完。
丹尼姆:接著說。
拿平民百姓當肉盾嗎,正所謂兵不厭詐

囚犯: 在布利加德城還有其他反對巴爾巴特斯的人們。他們打算尋求庇護,但是賽爾鮑斯則打算利用他們作為人質。而反抗軍對於加爾加斯坦人質才一點都不在意。賽爾鮑斯將在城落之日把城內變成屍山血海,給那些要打他的人一個榜樣。
丹尼姆: 簡直瘋了!
囚犯: 這大錯特錯啊,大人。我一點都不希望此事發生。
丹尼姆: 感謝你的直率。我會立刻出發去布利加德城。
囚犯: 你有高貴的心腸,大人。
丹尼姆: 高貴...
囚犯: 是否高貴與血統無關啊,大人。
[在科利達尼城大殿深處,克裘亞獨自一人走出。]
丹尼姆: 姊姊,等等!
克裘亞: 偉大的英雄有什麼我能為你效勞的?
丹尼姆: 請別這樣。妳是不是還在生氣。
克裘亞: 如果你沒什麼要事的話,那我就要走了。
這就是在撒嬌啦~

丹尼姆: 那妳要回去高利亞特嗎?
克裘亞: 我會吧。打仗很好玩你就繼續打吧。你的戰爭我再也不想碰了。
[選項1 - 所以妳要棄我而去?]
丹尼姆: 那麼妳要丟下我囉。
克裘亞: 是丟下
丹尼姆: 姊姊,我才不會這樣。
克裘亞: 我一直都很怕自己一個人...
丹尼姆: 為父親報仇 - 這不是我們戰鬥的原因嗎?
克裘亞: 我幹嘛那麼在意為他報仇啊?他又不是我們真正的爸爸。
丹尼姆: 什麼?
好歹也有養育之恩吧,怎麼這麼無情
克裘亞: 我是說我們是孤兒,弟弟。他不是我們的親爸爸啦。
丹尼姆: 不... 誰跟妳這樣說的?騙人!一定是騙人!
克裘亞: 才沒有騙人。我很久以前偷聽到一次他在講這件事。在這世界上,你就是我唯一的親人了。
丹尼姆: 妳為什麼現在要告訴我這些?
克裘亞: 因為你要離開我了。
丹尼姆: 離開你?我們不是始終都在對方身邊嗎!以後以會一直這樣下去,我永遠不會離開妳的。
克裘亞: 這才是說謊!你寧願選擇戰爭也不要姊姊!你把我晾在一邊多久了?要一直到你完全忘記我嗎?
丹尼姆: 才不會,姊姊。
克裘亞: 我要自己孤獨一人了,沒有你...
[她轉身離去。]
丹尼姆: 克裘亞!
[選項2 - 妳真是自私,姊姊。]

雷桑街道

[有一對屍術師正候著。]
原本的故事對尼巴斯這條線沒有多做著墨,現在有了

卡珊德拉: 所以你果然朝向布利加德城來了,高利亞特的丹尼姆!
克蕾希妲: 你是說丹尼姆嗎?那麼!姊姊的...
卡珊德拉: 沒什麼我不能處理的,克蕾希妲。現在快去吧。告訴尼巴斯大人我們的訪客來了。
克蕾希妲: 什麼?把妳一個人留在這裡嗎,媽媽?妳一定要讓我留在這裡,我求妳!
卡珊德拉: 妳不用擔心我。到時候尼巴斯大人的道具會有用的。現在妳快去吧!
克蕾希妲: 保重喔,媽媽!
[她離開了。]
卡珊德拉: 居住在黑暗深淵的惡靈們!從暗如灑墨的黑夜中,接受我的召喚吧!暗黑之力!
[她的死靈軍隊出現。]
死靈們戰力不值一提,但就是很煩

卡珊德拉: 我摯愛的女兒,摩爾多娃,你的手上沾滿她的鮮血。一命償一命。或許大家都叫你是英雄。你倒也算不愧此名。但是尼巴斯大人也教了我許多屍靈之術。你有辦法抵擋嗎?
丹尼姆: 你的招數竟然利用靈魂與屍體!難道你從來沒有後悔走上這條路嗎!
卡珊德拉: 天真的孩子。生與死本就是一體的兩面。面對死亡,人總是會盡力求生 - 士兵也不例外。所謂的戰鬥就是看誰對生存的渴望最為迫切者勝。真不知道妳能不能聽到一丁點他們的聲音。哪些亡靈的呢喃。他們的哭號。他們如何渴望繼續戰鬥!他們的復仇之火是多麼的熾烈!
丹尼姆: 妳是什麼人竟可以用這些亡靈的悲慟來對付他們?為何不讓他們安息?
卡珊德拉: 你真是天真無邪。你看,亡者與生者毫無二致。有些心地純潔,溫柔善良。但是也有一些渴望能再度拿起武器來蹂躪生者。你的戰爭讓亡者這一方的數量如水銀瀉地般暴增。多的是亡靈軍團想要給你顏色看看呢!
丹尼姆: 那我就得讓他第二次離開人世了,來吧!
自己養一隻屍術師就知道了,觀賞價值高而已

[她敗死。]
卡珊德拉: 原諒我,克蕾希妲。我終於能再跟摩爾多娃一起散散步了。

巴哈那高原

[丹尼姆的部隊在冰雪覆蓋的道路上行軍。]
丹尼姆: 空氣有夠寒冷。真不是適合打仗的地方。我們趕快去布利加德吧。
克蕾希妲: 你能站在我前面只代表一件事,那就是我的母親已經與我天人永隔了。
丹尼姆: 他如此褻瀆亡者。我是不會哀悼她的死去的。現在快讓開,否則妳也跟他一起去吧。
[一個騎士來了。]
連尼巴斯這樣的人都有家人,還生了女兒!?

克蕾希妲: 海克特?你在這裡做什麼?
海克特迪達洛: 我來這是受尼巴斯大人之命。他預料到妳與妳母親會遭到攻擊。他有與凡人不同,可以看的更廣的驚人能力。
克蕾希妲: 但是兵力已經如此有限,賽爾鮑斯大人不會同意還要再分兵兩處的。
海克特迪達洛: 指揮官對我帶兵出城這事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你是我故去的未婚妻的妹妹。我不能對妳身陷險境還坐視不管。
克蕾希妲: 謝謝你,海克特。
海克特迪達洛: 在這裡已經沒有比你母親更為勇猛的守軍了。她的缺席是個警訊。
克蕾希妲: 全都是他們的傑作。
海克特迪達洛: 那這股悲痛是我們共同承擔的。
海克特迪達洛: 克蕾希妲,妳應該快點去布利加德城。讓我來對付這些狗賊!
克蕾希妲: 荒謬。我們應該並肩抗敵!他們先是殺了我姐,現在又殺了我媽。我與他們誓不共戴天!
是啊,重要的新登場女角色,怎可輕易戰死?

海克特迪達洛: 請不要這樣,克蕾希妲!尼巴斯大人命令我要讓妳安全回到城堡。快去。不為他就當是為了我。我們已經失去了那麼多至親,我無法承受還要失去妳!
克蕾希妲: 我才不要走!不為你,也不是為我爸,任何人都不行!
海克特迪達洛: 我們已經輸了。指揮官不會多說,但是加爾加斯坦人民已經不站在我們這一編了。尼巴斯大人不是不願意接受難堪現實的人。他很實事求是,所以他擔心妳的安全。我身為一個騎士。我對加爾加斯坦...與妳姐有不可磨滅的誓言。 我承諾無論生死都要捍衛的誓言。我拜託妳,救救妳自己。妳要了解。沒有了妳,世間還會有誰記得摩爾多娃與我曾經存在過?
克蕾希妲: 我的姊姊選了一個好丈夫。
[她離開了。]
海克特迪達洛: 現在我的愛轉為復仇的烈火,高利亞特的丹尼姆!我是海克特迪達洛,布萊安之子,加爾加斯坦的騎士。我感謝天父終有一天把你帶到我面前,高利亞特的丹尼姆!以我未婚妻與岳母知名立誓,我要讓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他們戰鬥。]
海克特迪達洛: 你是個勇猛的戰士,丹尼姆。就算你是我的敵人我也不會否認這點。無辜者的鮮血玷污你的聲名、你的同族人追捕你、而你卻沒有放棄。我的父親、布萊安說你實不該命盡於此,他是對的。
丹尼姆: 我實在不想對巴爾巴特斯的爪牙有任何好話。
海克特迪達洛: 這也無所謂。只不過不要以為每個加爾加斯坦騎士都自豪於賦予在我們身上的的任務。責任、榮譽、忠誠...騎士不過僅此而已。我不能違背我對加爾加斯坦的誓言。
丹尼姆: 那麼放下武器投降吧!賽爾鮑斯是我們共同的敵人啊!
海克特迪達洛: 無論我的奮鬥是否徒勞,我都不會投降。我不會違背我對國家與摯愛的誓言!命運決定我們在此相會。要是不決一死戰有辱所有戰死先烈之名!
丹尼姆: 你簡直是愚忠。你這麼想要跟隨摩爾多娃與卡珊德拉死去嗎?維列利亞是有未來的 - 對加爾加斯坦而言 - 如果你能親眼見證那一天的話!
海克特迪達洛: 我恪遵主君之令。此乃武士所當為之事。
丹尼姆: 那麼這天寒地凍之處就是你的葬身之地!
[丹尼姆打敗了海克特迪達洛。]
以前的摩爾多娃只是一個大眾臉兵長,現在整個故事環節都串起來了

海克特迪達洛: 你不愧是強大之敵...高利亞特的丹尼姆。賽爾鮑斯將會...棋逢對手了。我只有一個心願。克蕾希妲...我的摯愛之妹。請放過她一馬。啊...摩爾多娃...我要回到妳身邊了。

海姆

[在邦萊姆的堡壘裡,攝政正舉行諮詢會議。]
布朗廷: 這根本沒道理。
騎士: 情報沒錯,攝政大人。阿爾摩利卡的軍隊並沒有參與科利達尼的攻城戰。
布朗廷: 那麼羅威毫無選擇只能派他的部隊去突襲此城了。他一定會派雷歐納爾 - 沒別的人可以與高利亞特的英雄一較高低了。
騎士: 大人英明。
無法沈住氣的攝政

布朗廷: 嗯...那好。從我們海姆這邊點五千精兵出來。
騎士: 遵命,大人。
沃拉克: 我請求您三思,攝政大人。
布朗廷: ...
沃拉克: 我相信閣下應該沒有忘記您與吾主談定的安排吧?
布朗廷: ...
沃拉克: 這個安排是附帶義務的。我必須要求您不要...輕舉妄動。
布朗廷: 你現在跟我談義務?就我記憶所及,你們的義務不是提供我任何為了能掌控維列利亞島所需的任何援助嗎。怎麼我現在就坐在這等著你們履行義務啊,在你正嘮叨什麼我的義務的時候等著!?
前作的沃拉克完全不會有交手機會

沃拉克: 請息怒,攝政大人。我只是建議您去招惹阿爾摩利卡並非最好的方法。還請稍安勿躁。
[布朗廷站起身。]
布朗廷: 去你的稍安勿躁。還有去你的諮詢會議!那個你,快去。執行我的命令!
騎士: 是的,大人。
沃拉克: 大人是打算與我黑暗騎士為敵囉。
[一名傳令進入。]
士兵: 請恕罪,大人,但是屬下剛剛截獲一人,他宣稱他是來自於阿爾摩利卡的信使!
布朗廷: 一個信使?這裡?
[拜司進入。]
拜司: 真是好長的一段旅途!你是攝政嗎?
沃拉克: 還猶豫什麼?斬殺他!
[四周衛士立即趨近拜司。]
拜司: 放輕鬆點,傢伙們。你們總不會在接收訊息前就把信使幹掉了吧,會嗎?
布朗廷: 對一個年輕人而言到挺勇敢的。非常好,就說吧。
拜司: 我知道您是明理的人。此外,我想你將會喜歡你所聽到的。
拜司桀驁不馴的態度常常獲得寬容

沃拉克: 你是從阿爾摩利卡來的?你是何人?
拜司: 當然啦,是反抗軍裡的正派幹部呢。大人,我在想你怎麼不把那位老頭送出去呢,會吧?這可是個好交易喔。
布朗廷: 哈!這麼膽大妄為真是少見。繼續。另外,沃拉克下去吧。這不是羅汀斯人該聽的。
[黑暗騎士轉身。]
布朗廷: 你可以繼續說。
拜司: 好的,那麼...

布利加德城城西

[加爾加斯坦軍在一旁。]
歐凱: 你是丹尼姆...大家這麼稱呼你的嗎...高利亞特的屠夫?我才不管什麼樞機卿,但是我要為吉多拉報仇!
[丹尼姆擊敗了守軍。]
歐凱: 能重逢了,吉多拉...這麼快呢...

布利加德城

[尼巴斯與他女兒在城內談話。]
嗯,就是歹竹出好筍吧

克蕾希妲: 為什麼要走,尼巴斯大人?我們能去哪兒!?如果真的要的話,我們就在此迎接我們的結局吧!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我們又是為了什麼呢?
尼巴斯 (搖搖頭): 妳有所不知。我們不是來這裡與歐斯塔對戰的。在巴爾巴特斯樞機卿已故,而科利達尼的年輕領主也落入他們手中的情況下,這個王國早就大勢已去了。要怎麼做讓情況好轉然後完成研究則取決於我們!那才是我們的目的,親愛的克蕾希妲。
克蕾希妲: 那麼...那我問你,以一個女兒的身份問父親,你不想報母親與姊姊之仇嗎?襲擊本城的暴徒正是謀害她們的兇手!背叛國家是一回事,但是背叛至親之仇不一樣!我...我做不到!
尼巴斯: 跟妳姐一樣固執...
[一個男子衝入房間。]
賽爾鮑斯: 尼巴斯大人,為何你還在此處!?如果要離開的話就是現在了。
原來尼巴斯的地位比賽爾鮑斯更高一層

尼巴斯: 羅森巴哈將軍。不好意思讓你看到家醜了。
賽爾鮑斯: 有個這樣為人民盡忠的女兒何醜之有。但是,克蕾希妲,妳必須盡快與妳的父親離開這裡。
克蕾希妲: 什麼?你怎可這樣要求我?我早就準備好在這裡與您一同殉國,將軍!
賽爾鮑斯: 那妳真是大白痴。今天我與我的部將犧牲就夠了。
克蕾希妲: 不!
賽爾鮑斯: 樞機卿大人將尼巴斯大人的研究視為加爾加斯坦的未來。如果今天有一點點機會能讓尼巴斯大人完成這至高無上的研究,那我們必定會奮力效死。我不否認城牆外的那些人對我們的憤怒。但是妳為此不用背負這個重擔!完成妳的研究。證明我們的犧牲值得。給加爾加斯坦帶來幸福!妳應該待在妳父親身邊,克蕾希妲。就看在海克特迪達洛與我們的份上吧。
克蕾希妲: 但是,將軍!
賽爾鮑斯: 請尼巴斯大人盡快離開。你的研究必將是我們寶貴的資產。
尼巴斯: 我視其為遠高於一切的重責大任。
此時賽爾鮑斯不會知道,尼巴斯的研究還會再把他牽連進來

賽爾鮑斯: 快點,克蕾希妲。有一天妳會告訴妳的孩子這份榮耀與加爾加斯坦王國的崩潰。
克蕾希妲: 戰神會帶你上路,將軍!

布利加德城

[丹尼姆與賽爾鮑斯再度狹路相逢。]
賽爾鮑斯: 我都開始要懷疑你是不是來不了了呢,丹尼姆。
丹尼姆: 一切都結束了,賽爾鮑斯!放下武器投降吧!
賽爾鮑斯: 對一個位高權重的將軍講話放尊重點不會嗎,小鬼。不管輸贏,要是我得下地獄,也要拉你作伴!
[他們開戰。]
賽爾鮑斯: 我知道為什麼公爵對你窮追不捨。
丹尼姆: 你這什麼意思?
賽爾鮑斯: 他瞧不起你。你的手乾乾淨淨,你的話語讓人著迷,讓人欲望無窮。當有人僅僅是聽了你那些什麼正義、理想的話就會願意替你作那些血腥的骯髒事時,何必弄髒自己的手呢?
丹尼姆: ...
賽爾鮑斯: 人們早晚會看清公爵的真面目,然後紛紛湧向你方。這些賤民就是喜歡貌似忠良的人。你不可能永遠都沾不上血的,小鬼。背叛這座孤城的人只不過是在等,等那個來救他們的人。等著這個島的救世主。他們想的太天真的。不過這也是他們的本質。但我跟他們不一樣! 我們才能把這些待宰羔羊放在正確的路徑上!
丹尼姆: 你只是把他們帶去宰而已!所少無辜的人因你喪失性命?加爾加斯坦與歐斯塔的差別真的大到值得死那麼多人嗎?
賽爾鮑斯: 如果長治久安的社會得建築在被壓迫者的背上,那當然是成為壓迫者,不是嗎?即使是加爾加斯坦的賤民在看到歐斯塔人時,都曉得他的處境本來可能更糟的。那些笨蛋看到你們的死屍就會感恩自己還能卑賤的活著。
丹尼姆: 這個嘲弄自己族人的騎士實在有夠可悲。
[賽爾鮑斯敗死。]
騎士的末路

賽爾鮑斯: 你想要取代...公爵?成為你們族人的...救世主?真是...諷刺。
[加爾加斯坦敗殘兵恭喜丹尼姆。]
加爾加斯坦人: 我們欠你一命。我想感謝自不待言。但我們有一個疑問:為何呢?從未有歐斯塔人幫助過我們。甚至你還是那個巴爾瑪姆薩屠殺的背後黑手。
丹尼姆: 我在那裡沒錯,但那件事與我無關。當我發現解放軍對巴爾瑪姆薩的計畫時,我就下定決心要離開了。公爵則把責任嫁禍在我身上還下了懸賞殺我。
加爾加斯坦人: 這樣啊...
丹尼姆: 那時我就知道我真正的敵人是誰。歐斯塔與加爾加斯坦經年累月的爭戰根本是謊言。像公爵與樞機卿這樣的人挑動人民互相廝殺根本只是為了自己對權力的欲望。我們不應該恨對方,而是恨像他們這樣的人。
加爾加斯坦人: 那麼像你竄起變成領導者之後,你難道不擔心你會變成像公爵他們一樣嗎?那時你會怎麼做?
他真的很會說,這只是十幾歲的少年嗎?

丹尼姆: 真有那麼一天的話,我也有做好以命贖罪的準備。
加爾加斯坦人: 那是年輕人的好聽話。然而你看起來似乎很有自信。那對我們已經十分足夠了。
丹尼姆: 我會努力證明你的信任不是徒勞。
男子: 壞消息,丹尼姆。科利達尼城已經被公爵攻陷。
丹尼姆: 那麼,反抗軍已經來了。我本意不是要消滅他們。然而事已至此。如果打敗公爵意味著能為維列利亞帶來和平,那我自是義不容辭!

巴哈那高原

[一群士兵追殺著一個男子。]
忍者:他在這裡!快追他!
電光石火間立斬兩員

[兩名士兵包圍這個男子並發動攻擊。他閃過並且快刀斬殺兩人,然而更多追兵隨後而至。]
男子: 嗯?他們的速度真像風一樣快。
丹尼姆: 那個人 - 無論他是誰,他都有麻煩了。
摩迪里亞尼: 高利亞特的丹尼姆!?我們的神祕男子終於露出底牌了!該我們叫牌啦!
丹尼姆: 這裡!我們會幫你!
男子: 那你是?
丹尼姆: 我的名字是丹尼姆帕弗,金鱗騎士團團長。
男子: 對一個騎士團長而言也太年輕了吧。沒關係。我很樂意接受你的幫忙!
[阿爾摩利卡軍隊襲向丹尼姆。]
名銜都說是妖術師了,還會鳥你的忠義訴求嗎

摩迪里亞尼: 你是那個脫離反抗軍的叛徒!你的腦袋裡都被英雄英雄的沖昏頭了吧,不是嗎?公爵待你比對其他人都好,但你就跟那些狗雜種一樣,竟然咬起主人來了。
丹尼姆: 我戰鬥不是為了個人榮辱,而是為了給維列利亞的人民帶來和平!背叛我們的奮鬥的人是公爵啊!
摩迪里亞尼: 說的比唱的好聽!刀劍給我拿好了,夥計們。這個敵人可比樞機卿邪惡百倍!
[丹尼姆與劍客合流。]
不管在哪個路線,荷柏林都不好救,他會一直往裡面跑...

摩迪里亞尼: 沒想到被叛徒所殺。原諒我,我的...公爵。
男子: 感謝你的幫助。你就是那一位被稱作高利亞特的英雄的人,對吧?
丹尼姆: 你還是稱呼我的名字,丹尼姆帕弗好了。
男子: 當然,不好意思。我是荷柏林凡丹。我欠你一命,此生永誌不忘。
丹尼姆: 你是有什麼目的才來到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嗎?
荷柏林: 我聽說你與黑暗騎士團作戰。我認為我可以為此出一份力。
丹尼姆: 你跟黑暗騎士團有什麼冤仇嗎?
荷柏林: 嗯,你確實可以這麼說。如果說把我弄瞎的人就是他們呢,算不算冤仇?
丹尼姆: ...
荷柏林: 我或許眼睛看不見,但我的劍術無人可比。讓我加入你一起奮鬥吧。
怎麼可能千辛萬苦救到還不讓他加入?

[選項1 - 非常歡迎你。]
丹尼姆: 非常歡迎你的加入。
荷柏林: 感謝你,我的盲劍為您效勞。
[選項2 - 我無法接受。]

阿爾摩利卡城

[羅威公爵正在與其部屬商議軍機。]
羅威: 有人說蘭斯洛特已經接受了我們的提議。
拜司: 他已經接受了。依我方選定的時間,我們會在萊姆的大教堂會面。他甚至同意我方代表的護衛可放寬到每位三人。
羅威: 這件事你辦的很好,拜司。我找不到比你更好的信使了。
拜司: 距離全面擊潰邦萊姆就只差一步之遙了。
對於長久跟在公爵身邊的騎士來說,拜司也並非自己人

騎士: 一切都這麼的好,大人。可是黑暗騎士可信嗎?
拜司: 我應該把你的舌頭拔出來!你竟敢懷疑我?
羅威: 你們怎麼像個小孩在鬥嘴。雖然很有道理,但是你的擔憂其實不會成真。黑暗騎士會信守約定的。他們心知肚明在加爾加斯坦勢力崩潰後,邦萊姆人根本不堪一擊。一個同盟關係對我方或對黑暗騎士都符合利益。
魔法師: 一旦大眾知道我們與黑暗騎士有所牽扯,這對我們不是好事。
羅威: 我們只要隱瞞到布朗廷倒台時就好。他是挾持著艾特納格家的年輕王子才有權力的。一旦沒了那男孩,他就什麼都不是。把他從攝政拉下來簡單的不得了。要是他的權力崩壞,他的徒眾也會跟著鳥獸散。要是我們一統維列利亞,給這小島帶來久違的和平。黑暗騎士他們毫無選擇就只能回羅汀斯了。
拜司: ...
羅威: 我知道你才剛回來,但怕是沒有時間給你好好休息了。我們必須通知蘭斯洛特會面的時間。快給我紙筆...

科利達尼城城門前

[丹尼姆再度襲擊此城。]
馬力諾: 高利亞特的丹尼姆!我就知道你會回來。你要不是很勇敢會回來面對我們,要不就是太愚蠢。聽好了!現在對付的敵人可不是普通傢伙。他之前就曾經攻下過這個城堡。讓他瞧瞧真正的歐斯塔人是什麼做的!給這叛徒死吧!
[他們開戰。]
馬力諾: 你背叛你的族人還跟加爾加斯坦人合謀。我真想知道為什麼!為什麼攻擊巴爾馬姆薩?是什麼讓你轉過頭來背叛我們的?
丹尼姆: 那你就讓開,那就還有機會知道真相!
如果沒有龍騎士的話,皮粗肉厚的龍就不易對付了

馬力諾: 怎麼樣,你還要讓你的雙手染上更多歐斯塔人的鮮血嗎?
丹尼姆: 你這麼確定染上鮮血的是我的雙手?我自己選的這條路還真有這麼容易走哩。
馬力諾: 聽聽你說的,像初生嬰兒一樣天真。哼!我已經聽夠你的屁話了!
[他敗北了。]
馬力諾: 糟糕了...

科利達尼城城內

[丹尼姆走入城內瞥見了一個熟悉的臉龐。]
丹尼姆: 雷歐納爾!?
雷歐納爾: 久違了,丹尼姆。告訴我,你還在追尋你的希望嗎?還是已經絕望的面對現實了?就算事已至此,你知道嗎,反抗軍現在還是可以接納你回來喔。你打敗了敵軍主帥賽爾鮑斯,以此功績沒有人能對你的回歸說三道四的。
雷歐納爾仍然不放棄"有話好說"的機會

丹尼姆: 我不是為了這個才打倒賽爾鮑斯的。你們這些人應該知道是誰開啟戰端的!就這事而言,其實反抗軍裡沒有我也沒有你的容身之處。
雷歐納爾: 在現實與希望間有巨大的鴻溝。而必需要有人來統合這一切。
丹尼姆: 你就是那個人嗎?這就是你要的嗎?
雷歐納爾: 命運之輪已經在旋轉了。在你站在我面前的這一刻,我們的命運就已決定。你熱衷於站在正向光明面,而我不在乎棲身於黑暗之中浴血奮戰。拔劍吧。就在這裡了結。就你跟我。
[選項1 - 那麼來單挑啊。]
[選項2 - 這不是我們之間的事。]
丹尼姆: 我們會了結的,但不是你跟我。這是大家的事。
雷歐納爾: 來呀。

科利達尼城城內

雷歐納爾: 最後決戰日終於到來了,丹尼姆!
[丹尼姆的部隊向阿爾摩利卡軍攻擊。]
布雷薩斯: 你已經見識到所有的事了,怎麼還能夠繼續跟隨公爵呢?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而和平還在遙遠的天邊。公爵對此根本無意改變。
雷歐納爾: 這些年下來讓你老邁愚鈍了嗎,神父?崇高的理想誰都能說。但是說到把它實現誰能比公爵更有辦法呢?這是一個艱困的過程,如果有其他人跟你說別的肯定都是花言巧語在欺騙你的!
布雷薩斯: 所以這樣就可以像在巴爾馬姆薩一樣謀殺自己的人民嗎?如果照你的手段來判斷,你們跟巴爾巴特斯、布朗廷有何差別!這樣子走下去才不會邁向真正的勝利。人民會在半路上就放棄你們的!
雷歐納爾: 那你覺的丹尼姆就好多了喔?真是蠢人。
布雷薩斯: 他或許會失敗,但是他的洞見不會!身負榮耀、希望之人。只要維列利亞還有這樣的人我們的志業就不會消亡!你什麼時候內心變得這麼脆弱的,雷歐納爾?
雷歐納爾: 受夠你的喋喋不休了,老頭!再出言侮辱我啊,這將會是你的遺言。
布雷薩斯: 統治維列利亞是終結戰亂的方式,而不是唯一目的。只是換一個統治者是遠遠不夠的。我們必須要改變統御的方式!舊時的老方法已不在能夠適用了。我們不能放棄我們的理想!但對你來說太遲了,不是嗎,雷歐納爾。你這鐵石心腸。
雷歐納爾: 就算是這樣?那又如何,神父?
布雷薩斯: 那麼偉大的天父會憐憫你的靈魂的!
[亞蘿瑟呼喊她的昔日同袍。]
亞蘿瑟: 我的哥哥在戰爭時不惜斷了腿也要救你,雷歐納爾。你是怎麼回報他的?就只這種蠢計畫殺了他!
雷歐納爾: 亞蘿瑟?妳還活著!
亞蘿瑟: 你對我來說已經死了!你跟公爵一樣該死!你怎麼可以這樣,雷歐納爾?
雷歐納爾: 我沒什麼好解釋的。我是個冷酷無情的男人。妳以為我們不明白我們做了什麼、而這麼做代表什麼意義嗎?這一開始是個卑劣的戲碼沒錯,但這就是我們該完成的。為了我們的人民 - 我們的未來!加爾加斯坦人獵捕我們。我們沒有其他方法了。所以我就這麼幹了 - 我非常樂意這麼做!就算要我再做一次,我也會的!
亞蘿瑟: 雷歐納爾.... 我真不明白。你以前曾經是個很好的人。一個仁慈的紳士。我...我很愛你。你怎麼變成現在這樣的?我能做的就是向你報我殺兄之仇。報巴爾馬姆薩屠鎮之仇。
雷歐納爾: 妳有這個權力。但是現在有太多擔子在我身上,我不能就這麼死去。我們必須擊敗邦萊姆人,黑暗騎士必須要被趕出這個島。誰擋在我前面我就殺誰,就算是妳也一樣。
亞蘿瑟: 告訴我,雷歐納爾。就算我活不過今天,我還是想知道真相。我們曾一起擁有一個家、一張床。就算是這樣你也要隱瞞我你的所作所為嗎?
雷歐納爾: 時機對的時候我就會告訴妳所有的事 - 那就是戰爭結束的時候。
亞蘿瑟: 我相信你會的。為了對你的所作所為贖罪。當你下定決心要執行屠殺任務的時候,你就知道有一天你會用生命付出代價的。你想要自己一個人背負這宗罪 - 背進墳墓裡。真像你啊,雷歐納爾。真讓我傷心.... 你為了巴爾瑪姆薩那一天拋棄了這麼多事情。
雷歐納爾: 我知道。
[戰鬥持續。]
丹尼姆: 我真的不想這樣,雷歐納爾。
雷歐納爾: 我也不想啊,丹尼姆。但現在正是好結束一切的時候。無論多麼接近、多麼相似,我們就是沒辦法走在同一條路上。並不是因為目標不同而讓我們兩個分道揚鑣,而是因為採取的手段。我們兩個只有一個可以笑到最後,只有一個!
丹尼姆: 那就沒辦法了...去他的命運。去他的世間!
雷歐納爾: 穩重點,丹尼姆。你可要把我當成敵人看啊。而在我看來。如果你代表著人民的希望,我會不惜一切殺你千刀!
[雷歐納爾敗北。]
雷歐納爾: 你變強了,丹尼姆。而且你先前的決定是對的...
丹尼姆: ...
雷歐納爾: 丹尼姆...聽我說。公爵與...黑暗騎士在萊姆會面。他希望...簽訂一個新的條約。
丹尼姆: 什麼!?
雷歐納爾: 但這是一個...跟惡魔的交易。就算邦萊姆完蛋了...公爵也不打算把黑暗騎士趕出維列利亞。他會...對羅汀斯卑躬屈膝...只求君臨整個維列利亞。公爵已經對權力著了魔了。
丹尼姆: 撐住啊,雷歐納爾。
雷歐納爾: 請你,丹尼姆。去...萊姆。你一定要...阻止公爵。只有你我才能看到...希望...
丹尼姆: 雷歐納爾!
雷歐納爾跟亞蘿瑟真是命運多舛的一對

雷歐納爾: 亞蘿瑟...我的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