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4日 星期二

(老遊戲劇情):皇家騎士團2 (Tactics Ogre) - 第三章:拯救不完的人N2


黑頓山

[丹尼姆出了海,遇上尼巴斯的弟子攔路。]
卡珊德拉: 你可離家很遠囉,高利亞特的丹尼姆!
克蕾希妲: 你說是那個丹尼姆嗎?那我們被背叛了!該死的姊姊...
卡珊德拉: 沒什麼我不能處理的,克蕾希妲。現在快去告訴尼巴斯大人他來了。
克蕾希妲: 什麼?放你一個人在這邊嗎,媽媽?妳一定要讓我留下來,求求妳!
卡珊德拉: 不用操心我,多留意妳自己。尼巴斯大人的法術一定可以助我一臂之力的。現在快離開吧!
克蕾希妲: 小心啊,媽媽!
[她離開了而卡珊德拉準備施展法術。]
卡珊德拉: 深淵裡的住民啊!從黑暗的深夜中現身吧,我召喚你們!給我黑暗的力量!
[屍人與嗜血的惡靈大軍出現。]
卡珊德拉: 你的手上沾滿了我摯愛的女兒、摩爾多娃的血。我要你血債血償。
[丹尼姆打敗了這群惡靈。]
卡珊德拉: 沒想到我現在需要這個...
[她舉起了一只戒指朝向空中,這戒指化成成千上百片閃耀的小珠。]
卡珊德拉: 什麼!?不!尼巴斯大人早已答應我的!
[她死去。]



拜漢姆巴神殿

[丹尼姆抵達了這個神殿,然而許多殭屍逐漸出現。]
丹尼姆: 只要在那坑旁走錯一步,不用刀劍與法術他們也能幹掉我們。
克蕾希妲: 你能夠來到這邊褻瀆這個神殿,那就代表了我與我的母親已天人永隔了。
丹尼姆: 是她褻瀆了這些亡靈。我不會為她的死而哀悼。投降吧,不然就跟她一起去死。
克蕾希妲: 你在戰爭中屠殺了那麼多的人,你憑什麼評斷我們?所謂一將功成萬骨枯。你才不可能了解我們所奮鬥的目標。
丹尼姆: 你們用屍體與靈魂做研究!沒有任何目標值得這樣子的犧牲。
克蕾希妲: 我才沒時間聊你喜歡還是不喜歡。我可要專注我手頭上的研究工作,現在還得加上我姊姊跟媽媽的份量。你的死屍正可作為獻給尼巴斯大人的重禮!深淵裡的住民啊!從黑暗的深夜中現身吧,我召喚你們!給我黑暗的力量!
[一群邪惡的殭屍敵手再度出現。]
克蕾希妲: 尼巴斯大人...原諒我...
[她死去而丹尼姆環顧四周找尋他的朋友。]
丹尼姆: 基塔斯大人!你在嗎?聽見的話請快回答我!

達姆薩要塞

[在突破尼巴斯的眾多爪牙後,丹尼姆終於正面迎戰屍術師尼巴斯本人,他正在與殭屍化的基塔斯交談。]
尼巴斯: 嗯...。肉體已經開始損壞了。我還得精進我的技術,活屍咒會產生殭屍。而復活術可以讓肉體復生,但無法挽回靈魂。但迪波爾德的案例倒是比大多數的情況好。他的記憶還在。這樣至少是過了一關。但是要是意識沒有了身體呢?每次新的成功總帶來另一個障礙。但這些都是我一定要克服的限制。要把生命從鬼門關帶回來從不是件簡單的事啊。這次實驗又失敗了,原諒我。很明顯的要把靈魂招回到一個不適合的身體是不行的。但要是如果有些方法可以不管殘破的軀體 - 像是靈魂移植?或許這是邁向消除死亡的一條路呢。如果我必須要用到魔物的工具才能學到奧義的話,那就這麼辦吧。
[丹尼姆一行人吸引了他們的注意。]
尼巴斯: 啊,那是什麼?來拜訪的嗎?
歐莉亞斯: 父親,請你一定要住手!結束這一切苦難吧!
尼巴斯: 什麼苦難?妳不是說我的殭屍吧!他們戰鬥完全是出自自由意志。他們已無法復生,而死亡意指著無盡的煎熬。他們只是想要更多,而我給了他們希望!我對他們是施恩、而非結仇。不要老是滿嘴用教會的教義闡明真理芸芸!妳連迪波爾德的靈魂都救不回來。哪來那麼多自信可以救其他人?
歐莉亞斯: 我才不會像你以前一樣棄他們而去!父親,我才不會像你一樣對人命視如草芥。我時時刻刻都珍視生命!
尼巴斯: 真是自以為是。本來我曾以為妳是優良品的。殺妳實非我所願,但不得不為也。深淵裡的住民啊!從黑暗的深夜中現身吧,我召喚你們!給我黑暗的力量!
[尼巴斯召喚他的扈從,丹尼姆於是發動攻擊。]
迪波爾德: 尼巴斯...爸爸!你一定得停止!你的法術只帶來苦難!
尼巴斯: 你怎麼能這麼說,迪波爾德?你現在能站在這裡不是得感謝我的法力嗎?是的,我的法力不是無所不能的。我想我應該是第一個承認我的確造成一些不適!但是,一旦我能完善這些法術,那麼我們將知道從死亡的苦痛中獲得真正救贖的方法!這難道不值得一點小小犧牲嗎?
迪波爾德: 你作的是違反生命的罪行。這是扭曲天父造物的本意。這種違反自然的作法本來就不可能完美!
尼巴斯: 天父?不要用那種童話故事來批判我了,小鬼。我才是你的父親!你想要我明明目標近在咫尺,卻還要對這只存在於幻想的玩意兒卑躬屈膝?人生來就是要死的。如果造物者就是要我們這樣輪迴的話,那我拒絕接受!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走下去。我堅忍不拔的意志與光彩奪目的智慧必能走出一條新的路來!
迪波爾德: 那我就得在你再傷及任何無辜之前消滅你了,老頭。
尼巴斯: 是啊。說夠了吧。行動才能帶來改變!揮刀吧!
歐莉亞斯: 我不明白。到底有什麼好處值得你持續下去這些令人憎厭的研究?我不想死,但我也不會試著想要改變這個自然法則的輪迴。我也不認為不公平的重獲新生得到的是真正的生命。把一個受盡苦難的靈魂綁在屍體上才不是救苦救難,而是殘忍!
尼巴斯: 我能不能用上我自己的研究也不是取決在我。整個世界不是也在哀嘆著無法得知死亡的奧秘,如果能揭開其面紗怎不會普天同慶?
歐莉亞斯: 你對死亡的蔑視才是問題。我們奮鬥的目的在於發揮生命中有限的光輝。不就正是因為生命有限所以我們才會珍視這一切嗎!
尼巴斯: 我早聽過妳的陳腔濫調了。但那仍然是錯的,這遮掩不住你對死亡的恐懼。妳怕死,所有人都怕死。
歐莉亞斯: 我怕死,沒錯,但當我時候到時我會努力接受它。因為我相信死亡帶來的不僅僅是絕望!
[姐弟倆攜手對抗他們的父親。]
尼巴斯: 啊...這與我的研究不符啊...
[這個屍術師再度變成蝙蝠消失。]
丹尼姆: 等等,尼巴斯!
基塔斯: 我身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丹尼姆: 基塔斯!
基塔斯: 啊...丹尼姆...?你...沒事吧。那太好了。那...
[基塔斯死去。]
丹尼姆: 基塔斯,不!

阿爾摩利卡城

[回到阿爾摩利卡城,羅威公爵與雷歐納爾正在商議。]
羅威: 她只說她想要回去高利亞特沒有說什麼理由...這個可憐蟲。
雷歐納爾: 這只不過會花個半天時間而已吧,大人。為何不讓她去?
羅威: 放他去?當我們的士兵中充滿著人人都想回家的氣氛時讓他去?更何況...我們需要克裘亞在這邊來穩住丹尼姆。
雷歐納爾: 我明白。請讓我跟她談談。
羅威: 樂意之至。
[在大堂外雷歐納爾叫住了一位教士。]
雷歐納爾: 只問一句,希比爾。你有看到克裘亞嗎?
希比爾: 克裘亞? ...沒有喔。午餐過後就不見人影了,真的。
雷歐納爾: 好了。去忙你的吧。
[他們離開了。雷歐納爾走向城郊,四處觀望也不見克裘亞的蹤跡。]
雷歐納爾: 希望她還沒有搞出什麼紕漏來。

高利亞特

[克裘亞在夜間的碼頭孤單的站著。]
克裘亞: 沒有你我孤單一人。
聲音: 不。妳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
克裘亞 (轉身): 誰在那裡!?
[黑暗騎士蘭斯洛特在暗影中現身。]
克裘亞: 蘭斯洛特達爾達斯!你在這裡做什麼?
蘭斯洛特: 妳的媽媽在妳出生時就撒手人寰。妳的爸爸在單單幾個月之後也就隨你媽媽而去,隨後內戰就大爆發了。妳確實是天涯孤獨一人啊,克裘亞。
克裘亞: 你在說什麼啊?我有個弟弟!你不會忘記丹尼姆吧!
蘭斯洛特: 我相信妳已經知道了神父不是妳的爸爸。但是妳以為妳的弟弟跟妳一樣,這就...大錯特錯了。
[一道光芒劃破天際。]
克裘亞: 那我是誰?你說說看我是誰啊!
蘭斯洛特: 貝爾莎莉亞。妳的真正名字是貝爾莎莉亞歐威里斯。
克裘亞: 貝爾莎莉亞歐威里斯.... 這怎麼可能。
蘭斯洛特: 妳很仔細,很好。歐威里斯家正是維列利亞的王族。妳是她的獨生女。
[又一道光芒劃破天際,接著降下大雨。]
蘭斯洛特: 但妳不是王后貝爾諾塔生的。而是她的一個侍女瑪那芙洛亞受霸王的寵愛。但正當妳媽媽懷有身孕時,王后也發現到有孕在身。為了確保沒有其他人會搶他小孩的王位,在妳出生前她把妳生母趕出皇城。而瑪那芙洛亞在生下妳時不幸難產辭世。
克裘亞: 誰會相信這些鬼話?
蘭斯洛特: 布朗廷毛恩,目前邦萊姆的攝政帶妳的。他把妳留在他的兄弟布朗習神父那邊。要不是有妳與這個祕密,布朗廷這種傢伙哪有這個本事升的這麼快、這麼高。
克裘亞: 狗屁謊言!
蘭斯洛特: 不過是有證據的喔:妳的項鍊。它上面有以文言文刻著一段文字。以妳讀過書一定看得懂上面寫什麼。
克裘亞: ...
蘭斯洛特: "Labon Versalia xan phon, destonia lera phoenan." 給我的女兒貝爾莎莉亞,永恆至愛。這是杜坤亞霸王慶賀妳出生的時候給的禮物。皇后讓大家以為妳跟妳媽都死了。霸王直到死都還想著能在西方極樂與妳相會。妳一定看得懂這古文字。不用還懷疑妳的出身吧。我說錯了嗎?
克裘亞: 你想要我做什麼?
蘭斯洛特: 跟我們回去海姆。
[幾個男人走至蘭斯洛特身旁。]
蘭斯洛特: 這裡,布朗席神父可以回答妳的其他問題。
[他等待克裘亞的回應。克裘亞不語。]
蘭斯洛特: 走這邊吧,克裘亞公主。
[克裘亞跟著蘭斯洛特走了。]

阿爾摩利卡城

[丹尼姆與羅威公爵討論阿修頓發生的事件,此時雷歐納爾抵達。]
雷歐納爾: 不好意思讓閣下久等了。
羅威: 好,好。坐吧。黑暗騎士已經同意我們私底下見個面。我們一定要讓他們相信我們打算與邦萊姆簽和平協議。當然,跟黑暗騎士進行磋商。啊,簡直好的不敢相信這是真的。我應該不用多說我其實根本無意跟邦萊姆維持和平吧。要能夠完成我們的建國大業布朗廷一定得死。此外,其實也沒有任何人能對我們保證布朗廷一定會遵守這種協議吧?這樣半吊子的協議才會讓死掉的人更多而已。
雷歐納爾: 然後我們就依計奪回萊姆。
丹尼姆: 什麼?我們不能公開與黑暗騎士決裂吧!
雷歐納爾: 你在操什麼心嗎?這又不是第一次你與他們在戰場上對壘。
羅威: 他們會以為我們懼戰,這將會是他們的弱點。他們的驕傲自大蒙蔽了他們的雙眼。他們他們不會想到我們能贏得更多的勝利。
雷歐納爾: 我們會在會談時扣押黑暗騎士蘭斯洛特。要是抓了他其他的黑暗騎士是不敢輕舉妄動的。
丹尼姆: 那在萊姆的邦萊姆駐軍會如何?
雷歐納爾: 你的部隊要負責奪回萊姆。
丹尼姆: 先不說如何奪回,我們要怎麼接近萊姆呢?1, 2個斥候或許能接近而不被發現吧,但整批部隊接近不可能不被發覺吧。
雷歐納爾: 沒錯,橫越哥爾波爾扎平原不被發現是不可能的。
丹尼姆: 哥爾波爾扎就別提了,他們也會沿著海岸線佈署衛哨。而陡峭的邦漢姆山脈雄踞西側,但 - 你不會覺得我們可以穿越山脈突襲萊姆吧!
雷歐納爾: 為什麼不?他們一定料想不到。
羅威: 能辦成此事的人除了你我相信沒有第二人了。
[一名士兵急忙闖入。]
傳令: 壞消息,大人。科利達尼城陷落了!
羅威: 不用緊張。一切在我預料之中。我們正在見證巴爾巴特斯的殘黨最後的困獸之鬥。我們本來就在用減少科利達尼城的駐軍來引誘他們聚集 - 現在正可一舉成擒。這也可以幫助我們來欺騙黑暗騎士。他們會覺的我們正焦頭爛額著。我們的英雄大人應該可能搞定科利達尼城的麻煩吧,不是嗎?很好。現在我們該出發了。我們肩頭上的擔子很重呢。
雷歐納爾: 我們出發吧,大人。

高利亞特

[在經過高利亞特的時候,丹尼姆又想起了克裘亞。然而在此處等待他的卻是一隊傭兵。]
歐嘉: 你的鼻子真靈竟然能在這裡找到我...。我們抓到的那男人是你的斥候,是吧?去!真是好運。算了,先把你剁成肉泥後再說吧。看刀!
[丹尼姆擊潰加爾加斯坦部隊。]
歐嘉: 賽爾鮑斯.... 阿爾摩利卡突襲...沒這麼容易啊.
[丹尼姆於是開始搜尋那個被加爾加斯坦士兵當成是自己的斥候的俘虜。那人看來並不需要被救。他輕易的斬殺那些捕獲自己的士兵,留下一個氣喘吁吁的倖存者。]
士兵: 啊!饒我一命!
[一個加爾加斯坦士兵直衝向丹尼姆。]
士兵: 哇喔!
斥候: 你這可憐蟲的樣子還算是士兵嗎?
士兵: 請...請!原諒我!我跟解放軍無冤無仇!
[斥候向前一步。]
士兵: 他...他不是人啊!簡直是惡魔!我們還以為他看不見。直到他把我方兩人斬殺!我還太年輕不該死啊!我們...我們只是聽命行事啊!
丹尼姆:滾。
[這士兵滿懷感恩閃人。]
士兵: 喔喔,大感謝!太感謝了,大人!我不會忘記這大恩大德的!永誌不忘啊!
丹尼姆: 我說快滾!
斥候: 什麼意思?有這樣仁慈的軍人。
丹尼姆: 丹尼姆帕弗,請多指教。
斥候: 啊,果然沒錯!反抗軍的年輕英雄,呵?我是荷柏林...荷柏林凡丹。
丹尼姆: 你為何在這裡?
荷柏林: 聽說在這裡你與黑暗騎士正在交戰。我想我或許可以幫上忙。
丹尼姆: 你與黑暗騎士有何冤仇?
荷柏林: 是啊,你一定會這樣問。如果我說我看不見就是他們害的呢?
丹尼姆: ...
荷柏林: 或許我的眼睛看不見,但我的劍術決不下於任何人。讓我加入你的戰鬥吧。我會證明我可以帶來貢獻而不是拖油瓶,要是辦不到的話我會自己走人,絕不怪你。
[選項1 - 歡迎你的加入。]
丹尼姆: 歡迎你的加入。
荷柏林: 謝謝你,那麼我的劍術將為您效勞。
[盲眼劍士加入丹尼姆的陣容。]
[選項2 - 我不能答應你。]
N/A

科利達尼城城門

[丹尼姆一行人抵達了科利達尼城,此城再度淪陷於加爾加斯坦人手中。]
騎士: 在這裡!他在屋頂上!
[拜司在屋頂上飛躍著,然而遭到加爾加斯坦士兵包圍。]
拜司: 該死的東西。
騎士(轉身): 什麼?歐斯塔兵!?
丹尼姆: 拜司!你還好吧?
拜司: 我可以照顧我自己。
[他向前突襲斬殺一名衛士,並且由此空隙兔脫。有一女子在地面指揮其他在堡壘的士兵。]
吉多拉: 你!去追他!我來料理這傢伙!我要報我主公巴爾巴特斯之仇!
[丹尼姆率領歐斯塔軍攻入科利達尼城。]
丹尼姆: 加爾加斯坦士兵們!放下武器投降吧!你們的族人不會想要看到你們負隅頑抗、或是橫死溝渠的!不要枉送性命。加入我們重建家園吧!
吉多拉: 全是空話!我加爾加斯坦人才不會這麼好騙!
[丹尼姆除了消滅他們別無選擇。]
吉多拉: 原諒我,巴爾巴特斯。
丹尼姆: 沒時間休息了!我們要光復科利達尼城!

科利達尼城內

[丹尼姆終於見到了加爾加斯坦最後的領導者。]
賽爾鮑斯: 我們或許是最後殘存的加爾加斯坦軍人。但是我們會誓死抗戰。看好了,小子。這就是視死如歸軍人的模樣!
[丹尼姆進攻。]
賽爾鮑斯: 告訴我!你為何要追隨公爵,高利亞特的丹尼姆?他讓你背負巴爾馬姆薩的污名。你的族人視你為叛徒。你的回歸只不過像是個鬥敗的公雞逃回來,你要如何自處?
丹尼姆: 我總是做當下能作到最好的選擇。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呢?當公爵決定要對巴爾馬姆薩痛下殺手時,我拒絕了。那些居民不應該被當成戰局中的棋子死去的。但是風水輪流轉。當邦萊姆的刀子都抵到背後,那就不應該跟公爵拔刀相向了!
賽爾鮑斯: 我搞懂你的處事哲學了,就是這樣。每次都是別人給你生路,而你照辦。怎麼會有人搞不清楚自己要怎麼下決定才最好?原來你根本不用操心哪個選擇對民族或國家最為有利。你只是選擇對你自己最有利的!指不過是生存本能在驅動你。你這膽小鬼!
丹尼姆: 夠了!
[戰鬥持續著。]
丹尼姆: 難道你以為我們都忘記了你的所作所為了嗎?如果你的原則讓你作惡多端,你的原則也不過只是屁?
賽爾鮑斯: 蠢人!善與惡會是由後世人來決定。所以一百年後,世人會歌頌我們貴族鎮壓歐斯塔反抗軍的事蹟。所以我們一定要贏。故事是由勝者書寫的!
丹尼姆: 那麼巴爾巴特斯之徒的事蹟肯定是邪惡的,因為他輸了!而你的下場就會是最後註腳。
賽爾鮑斯: 一點也沒錯。我們輸了。但你知道公爵如禽獸般邪惡。你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是你無法置身事外。當有一天他被打倒、有一天他的所作所為被揭露,你也會是那個千夫所指的人!你知道他是個暴君卻還為虎做倀。要是後世人也為歐斯塔作詩歌頌的話,就讓他們這麼唱吧!
[賽爾鮑斯的正論無法讓他打敗丹尼姆。]
賽爾鮑斯: 敗戰真是苦澀...
[他敗死,丹尼姆環顧四周。]
丹尼姆: 拜司,你在哪裡?聽的見的話,回答我!
拜司(從遠處): 你以為救我一命我就會為你效死嗎?
丹尼姆: 我只是想幫忙。
拜司: 別插手!我向你保證,有一天你會後悔救我的。
丹尼姆: 拜司,等等!
[丹尼姆已遍尋不著拜司了。只好繼續執行公爵的任務。]

威奧布力山

[丹尼姆步上前往萊姆的征途。]
丹尼姆: 到萊姆之前我們都承受不了無謂的死傷。小心點!穩住。真正的大戰才要開始!

阿爾摩利卡城

[羅威公爵與雷歐納爾帶領一隊騎士包圍了黑暗騎士巴爾傑馮。]
巴爾傑馮: 你知道你正在做什麼嗎!
羅威: 我保證你會知道。你是個超有價值的人質。就算本來我們想抓的是蘭斯洛特,而不是個副手。
巴爾傑馮: 蠢人!你們難道不知道這個會議的真正目的嗎?我們本來打算把這個島的權柄雙手奉上給你們反抗軍的。這個絕佳良機已經從你們的手中溜走啦!
羅威: 閉嘴!我不能容忍你這種狂妄自大的態度。是受不了布朗廷了嗎,你們?想要再找個新的傀儡嗎?我們才不需要你們助拳就可以打倒邦萊姆!雷歐納爾。時機已經成熟了。
雷歐納爾: 遵命。告訴丹尼姆。說一切已經準備好。敵人一定萬萬料想不到的!
騎士: 遵命,大人。
[騎士告退。]
巴爾傑馮: 你的軍隊已經出動了?什麼時候?怎麼去的?
羅威: 哈!你不會認為我們真的會跟你說吧。
巴爾傑馮: 你們一定會為此付出代價的!
羅威: 要我是你,我會先操心自己的處境的。至少短期間...你還是安全的。畢竟你死了對我們沒好處。所以直到攻陷萊姆前,你還會是我們的座上賓的。
[騎士們護送巴爾傑馮離開。]

古都萊姆

[丹尼姆抵達有邦萊姆軍隊駐紮的萊姆城。]
丹尼姆: 邦萊姆的入侵者,聽我說。你們已經入侵了歐斯塔的領土。你們的出現玷污了我們神聖的萊姆城。放下武器並且離開此地。
騎士: 怎麼回事?他們從哪裡來的?
馬古斯: 怎麼了嗎?黑暗騎士會過來料理他們的。
[黑暗騎士歐茲瑪來了,狠狠的瞪了丹尼姆一眼。]
歐茲瑪: 你!我弟弟的死是你幹的!
[另一個黑暗騎士抵達。]
黑暗騎士: 歐茲瑪大人。我們剛收到線報。他們抓了巴爾傑馮大人當人質。
歐茲瑪: 什麼!?他們這樣威脅我們嗎!?這些混球!我們快撤退!
[他們撤退。]
丹尼姆: 看來羅汀斯人救不了你們了。看看你們正危急的時候他們怎麼拋下你們的?
馬古斯: 他是對的。黑暗騎士不會來了。我們得孤軍奮戰。
騎士: 相信我們,法師!我有破釜沈舟之決心。我們可以料理這些反賊的。過去我們就把這些歐司塔人壓的死死的。來吧,現正此時!
丹尼姆: 廢話怎麼那麼多。
[丹尼姆與部將們攻擊殘餘的邦萊姆士兵。]
丹尼姆: 萊姆光復了!

阿爾摩利卡城

[羅威公爵、雷歐納爾與歐斯塔騎士們正在舉行會議,此時一名信使進入。]
士兵: 大人,我剛從萊姆回來,我方已經收復此城了。
雷歐納爾: 太好了,大人。我會下令給阿爾摩利卡的駐軍。讓他們向飛達克城進發。
羅威: 好,兵貴神速。我們絕不能有一分一秒耽擱。
[外頭一陣騷動,引起了眾人的注意。]
歐茲瑪 (從遠處): 巴爾傑馮大人!感謝主你沒事!
雷歐納爾: 跟我來!現在!
[雷歐納爾與騎士們衝入牢房,發現走道都是被襲擊倒地的士兵。]
騎士: 關的死死的,大人。
雷歐納爾: 到旁邊去!
[雷歐納爾破門而入。他發現牢房裡窗戶已被打破,而巴爾傑馮已逃逸無蹤。]
雷歐納爾: 人跑了!混帳!等等...公爵!
[渾身血污與憤怒的拜司氣喘吁吁的用刀抵住公爵。]
拜司: 誰...誰現在講話比較大聲啊,大人?
羅威: 你是發了什麼瘋啊,拜司!?你的槍口對錯邊了啦,朋友!
[雷歐納爾抵達。]
羅威: 雷歐那爾!感謝天父!
拜司: 去。我本來希望你被引走的。
雷歐納爾: 現在住手,拜司!為何對你的盟友拔刀相向,你另有其主?
拜司: 住口,叛徒!你...你自己....嗚!
雷歐納爾: 拜司!你受傷了。放下武器。我會全力保你。停止吧,拜司。
拜司: 然後像垃圾一樣被丟棄?我知道沒有利用價值的人下場會是什麼。
羅威: 拜託!我求求你,我會特赦你!只要饒我一命!
拜司: 你的求饒聲太吵了,老頭。
[拜司專業的一刀閃過。]
羅威: 啊!
[公爵倒下,其他騎士一擁而上斬殺拜司,拜司倒地。]
拜司: 克...裘亞...
[士兵們圍在羅威身旁。]
騎士: ...他沒救了。
雷歐納爾: 不.... 老天爺啊,不!

阿爾摩利卡城

[丹尼姆,雷歐納爾,與其他反抗軍成員聚在以往公爵召開會議的廳內,雷歐納爾坐在首席。]
馬古斯: 我們真的能攻下飛達克城嗎?
維斯: 木已成舟了,我們經得起猶豫不決的代價嗎?
戰士: 或許我們能對抗邦萊姆士兵吧...但是對抗黑暗騎士團?
弓箭手: 沒有了大人的運籌帷幄,我們怎麼能夠繼續這場戰爭呢?我們辦不到啊。
騎士: 你是在暗示我們應該接受什麼和平的解決方案嗎?現在!?
維斯: 他是對的。我們現在應該進攻,在他們有充裕的時間重整防線前還來得及。
雷歐納爾: 時間...。我們沒有時間了。更沒有自亂陣腳的餘裕。
[他站起並走向窗戶。]
雷歐納爾: 想想公爵一生奮鬥為的是什麼吧!想想他的夢想!不要告訴我你們已經忘記了。
[他轉向桌面並伸出雙手。]
雷歐納爾: 這麼漫長的歲月我們是為了什麼而奮鬥的?為了歐斯塔嗎?要統治整個島嗎?為了貪慾嗎?不 - 我認為絕非如此!如果我們是為了貪慾,加爾加斯坦人絕無可能追隨我方,反倒是會誓死反抗到底。我問你,我們流下的鮮血是為了什麼?誰是我們的敵人?加爾加斯坦的巴爾巴特斯樞機卿嗎,是的,還有邦萊姆的布朗廷毛恩與黑暗騎士!就是這些人壓迫我們的人民受盡苦難,就是在這些人的鐵蹄下人民蒙受折磨與奴役!只要這些人還存在一天,真正的和平就不會降臨在我們的島上。我們必須記住,朋友,這就是我們戰鬥的目標。就是埋葬這些傢伙!就算要我粉身碎骨我也在所不惜。我們在這場大戰中有著大義名分 - 正義與公理在我們這一方 - 這就是我們非戰不可的原因!
[反抗軍成員們不禁低下頭來,無語了一會兒。]
弓箭手: 是的,你是對的。不是為了我們,而是為了人民。
馬古斯: 我們要懷抱公爵的遺志。繼續奮鬥下去!
維斯: 雷歐納爾大人!你要我們怎麼做?
[雷歐納爾在慷慨激昂的演說後回座。]
雷歐納爾: 向飛達克城進攻!我們要讓它灰飛煙滅!飛達克城的城牆是很堅固,但是城堡的堅固如何是看駐軍。邦萊姆軍的攪和不足為懼。問題還是在黑暗騎士。如果黑暗騎士也正面參戰,我們將會土崩瓦解。因此,我想要兩面夾擊讓他們備多力分。我會率領一隻軍隊,請丹尼姆率領第二隻。大家意下如何?
[丹尼姆站起,轉向雷歐納爾堅定的點頭。]
雷歐納爾: 我們一人從南側進攻,另一人由西側。你來選吧。

飛達克城城南

[丹尼姆與雷歐納爾準備突擊飛達克城。]
貝絲緹雅莉: 昂首闊步,邦萊姆的戰士們!雖然我們的敵人不會揮舞著火炬與鐮刀,但他們不過是一介暴民而已!專心擊殺他們的指揮官,他們就會在我們的面前崩潰!戰鬥吧!
[丹尼姆強力仰攻。]
貝絲緹雅莉: 羅斯羅利安軍很快就會來接應我們了!守住,守住邦萊姆的尊嚴,守住!
[戰鬥持續。]
貝絲緹雅莉: 他們為什麼這麼慢?羅斯羅利安他們不會捨棄我們的!
丹尼姆: 我才沒有看見哪個黑暗騎士從城堡裡出來啊。兩軍的裂痕看來真的很深呢。
[他們再也守不住戰線了,飛達克城城破。]
貝絲緹雅莉: 守住戰線...!守住...

飛達克城城西

[丹尼姆與雷歐納爾準備突擊飛達克城。]
莫古力: 是高利亞特的丹尼姆嗎?在這樣稚嫩的年紀領導強大的歐斯塔軍隊真令人印象深刻。到是在這裡也就是你的末路了!
[丹尼姆攻擊。]
莫古力: 那些追隨你的人真是可憐,小鬼。今天他們會學到正面硬攻的愚蠢!一旦黑暗騎士來了你們想要跪地求饒就太遲了!
[戰鬥持續。]
莫古力: 黑暗騎士們道理在哪裡啊?他們絕不會拋棄我們的啊!
丹尼姆: 我才沒有看見哪個黑暗騎士從城堡裡出來啊。兩軍的裂痕看來真的很深呢。
[他們再也守不住戰線了,飛達克城城破。]
莫古力: 要是我們垮了...那麼...就沒人能擋住他們了。

飛達克城城內

[巴爾傑馮坐在桌前,歐茲瑪突然衝進房間內。]
歐茲瑪: 戰線已經崩潰!飛達克城完了。
巴爾傑馮: 而且是我負責的。真是丟臉!
歐茲瑪: 我們得盡其所能救多少算多少,大人。快走,我們斷後。
巴爾傑馮: 你要我棄城逃跑?
歐茲瑪: 指揮官身邊並沒有多少護衛!我是要你快去保護他!
巴爾傑馮: 當然。我們要去看蘭斯洛特。然後還有一個女孩!歐茲瑪,城堡交給妳了。
歐茲瑪: 我會照顧她的。
[歐茲瑪正要出門。]
巴爾傑馮: 歐茲瑪 - 要保重啊。
歐茲瑪: 你也是,大人。
[歐茲瑪昂然離去。]

飛達克城大堂

[在大堂內,雷歐納爾步入,但四處不見黑暗騎士的蹤影。]
雷歐納爾: 連個鬼影子都沒有.... 嗯?
[裝束與以往不同的克裘亞從黑影中出現。]
雷歐納爾: 克裘亞!?妳在這裡做什麼?
克裘亞: 來救我的嗎?真是個勇敢的騎士。
[說時遲那時快,冷不防克裘亞一個箭步持刀捅向雷歐納爾,他不支跪了下來。]
雷歐納爾: 什麼?為什麼!?
聲音: 啊。妳在這裡,克裘亞。
雷歐納爾: 蘭斯洛特!?
[黑暗騎士蘭斯洛特走到克裘亞身邊。]
蘭斯洛特: 這裡太危險了。我們要離開這個城堡了。跟我走吧。
[歐茲瑪來的時候,克裘亞走到了他的身邊。]
歐茲瑪: 大人,我以為你已經出城了。
蘭斯洛特: 看到妳還活著太好了,歐茲瑪。
歐茲瑪: 巴爾傑馮大人正在等您。
蘭斯洛特: 時間已經太晚了。帶走所有人離開這裡吧。
[丹尼姆衝進大堂目睹這一切。]
丹尼姆: 姊姊!?振作點,雷歐納爾!
雷歐納爾: 已經來不及了。一切就...在你手中了。
[他倒地死去。]
丹尼姆: 不!
歐茲瑪: 這個交給我對付。公主必須要安全離開!
蘭斯洛特: 以後妳還會有機會報你弟弟的仇的,歐茲瑪。
歐茲瑪: 我會...克制的。
蘭斯洛特: 我們先走了!
[蘭斯洛特與克裘亞離開了,留下歐茲瑪斷後。]
歐茲瑪: 克裘亞絕不會像我哀慟奧茲一樣哀慟你。你會在這裡濺血的!
[她帶出一隊黑暗騎士與邦萊姆士兵。]
丹尼姆: 等等,不!克裘亞!
歐茲瑪: 高利亞特的丹尼姆!你要為我弟弟的死付出代價!
丹尼姆: 妳弟弟?在波德要塞的黑暗騎士?妳的長相...是雙胞胎嗎?
歐茲瑪: 我們是密不可分的一體兩面,多虧了你我的一半就這樣死去了!
[丹尼姆與奧茲的姊姊正面對決。]
歐茲瑪: 不.... 奧茲.... 還沒能...為你報仇.... 榮耀.... 榮耀歸於...羅汀斯!
丹尼姆: 她為什麼要跟他們走?她到底在想什麼?
[丹尼姆與解放軍還在飛達克城奮戰著,對他姊姊的作為卻百思不得其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