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9日 星期二

(老遊戲劇情):皇家騎士團2 (Tactics Ogre) - 第三章:一再受騙L3

原文網址

飛達克城

[在黑暗騎士的居城,為了侵攻萊姆一事,巴爾傑馮正在安排懲處他們的自己人。]
巴爾傑馮: 我該怎麼處理你,巴爾巴斯?蛤?違反軍令的罪名毫無疑義。無論在什麼情形下,沒有長官的核准絕對不行輕舉妄動。一而再、再而三的命令你撤退,你每一次都給我來個視而不見!現在你還好意思回來啊。實在讓我很生氣。
馬爾提姆: 生氣,是啊。欸,頑固的傻蛋。趕快去求饒啊。
巴爾傑馮: 你實在很愛耍嘴皮子啊,馬爾提姆。可我現在是很不爽的。
巴爾巴斯: 那我要怎樣?拒絕布朗廷攝政嗎?不行啊。

言不由衷的態度

巴爾傑馮: 我們又不受布朗廷的指揮!老實說吧。你一知道有賽諾比亞的騎士在萊姆就想挑起戰端了吧,不是嗎?
巴爾巴斯: 是又怎麼樣?歐斯塔人與加爾加斯坦人雙方會鬥的兩敗俱傷。我們難道不能從中撈點好處嗎?你怎麼把我這喜事當喪事辦啊,巴爾傑馮。
[巴爾傑馮猛然站起,此時恰巧蘭斯洛特走了進來,還有另外兩人隨行而入。]
蘭斯洛特: 夠了,巴爾傑馮。木已成舟。
巴爾傑馮: 歡迎回來,指揮官。我看到奧茲與奧茲瑪有跟你同行。
[巴爾傑馮讓出位子給蘭斯洛特。]
蘭斯洛特: 歐斯塔人那邊怎麼樣?
巴爾傑馮: 我們有收到線報他們正在斯威吉森林部屬重兵。
蘭斯洛特: 在公爵不在的情況下想打到阿爾摩利卡城是吧。很好。派人通知沃拉克。告訴他加強對邦萊姆人的監視 - 攝政絕不能有半點意外之舉。
巴爾傑馮: 遵照指示。
蘭斯洛特: 巴爾巴斯,我要派你去海姆。
巴爾巴斯: 但是海姆是在大後方!
蘭斯洛特: 別急,巴爾巴斯。如果你是擔心我叫你是服侍攝政的話,不是這樣的。而是,維列利亞解放陣線已經從海姆城救出布朗席神父了。
巴爾傑馮: 什麼!?
蘭斯洛特: 那些反叛軍或許有耳聞有關於我們真正目的的風聲。瑪娜弗洛亞的下落不明,現在可能知道真相的神父又失蹤了。巴爾巴斯,我現在派一個至關重要的任務給你。不惜任何代價去抓回布朗席神父。
巴爾巴斯: 是的,指揮官。
[巴爾巴斯起立向蘭斯洛特致敬,而蘭斯洛特轉頭向另外兩位黑暗騎士,奧茲與奧茲瑪。]
蘭斯洛特: 而你們兩位來處理解放陣線。我們已經放任他們為禍已經太久了。
奧茲瑪: 以我葛拉夏斯家族的榮譽為誓,我與舍弟必能不辱使命。
感覺就是S屬性的大姐,跟超任版的阿姨模樣大相逕庭

奧茲: 一群烏合之眾。對我們只是小菜一碟。
[蘭斯洛特點點頭在轉向巴爾傑馮。]
蘭斯洛特: 安德拉斯搜尋瑪娜弗洛亞的事還在進行。你與馬爾提姆再仔細盯著歐斯塔與加爾加斯坦的動向。
巴爾傑馮: 如你指示。
[黑暗騎士們各自領命而去。]

阿爾摩利卡城

[丹尼姆、克裘亞與拜司站在阿爾摩利卡城大堂上。]
拜司: 我們就出發了。你們就此留步吧。
丹尼姆: 拜司.... 你能原諒我嗎?
拜司: 對你已經做的事沒有什麼好原諒的。在大屠殺中你就只是公爵的鷹犬。這種等級的沒有什麼好說的。
丹尼姆: ...
拜司: 但是人能悔改。你做了你認為最好的選擇。如果我沒想清楚的話也有可能跟你犯下一樣的錯。終結一切戰爭吧,丹尼姆。你虧欠巴爾瑪姆薩的住民太多了。就當是贖罪吧。
克裘亞: 你...你沒資格這麼說!
丹尼姆: 不,姊姊。他有的。
拜司: 多保重、後會有期,丹尼姆。
丹尼姆: 你也是,拜司。
拜司: 或許有一天神明會原諒你吧。但是我不會。
[他離開了,同時丹尼姆也準備出發。]
克裘亞: 丹尼姆,等等。
姊姊對丹尼姆到底抱持著什麼心情呢

丹尼姆: 怎麼了,克裘亞?
克裘亞: 你可別說你打算橫越布立加尼亞平原!
丹尼姆: 又這樣?大家都在依計而行喔,姊姊。如果我們龜在這裡,那拜司在斯威吉那邊就完蛋了。
[丹尼姆想起早先與克裘亞、拜司舉行的會議。也有一群歐斯塔生力軍加入討論。]
克裘亞: 他耍白痴你要也跟著耍嗎?敵軍兵力有我們的兩倍之多啊!
培頓: 那妳有什麼高見嗎?坐在這等,然後把盔甲擦的亮晶晶的?
貝勒弗拉: 夠了啦,培頓。反抗軍當然是沒人了。
培頓: 我明白。首先,他們連公爵都死了,所以現在連腰桿都打不直了,哈哈!
居然被嘲弄
[兩人竊笑。]
拜司: 夠了,你們兩個。我們自己這樣爭吵有什麼意思?反抗軍、同盟軍這些都已經是沒有意義的名字了。我們現在的名字是金鱗騎士團。
阿普薩拉: 如同拜司說的。如果老是想吵來吵去就滾蛋!
拜司: 集結在斯威吉的幾乎已經是加爾加斯坦的全部軍力了。情報顯示甚至連科利達尼的駐軍也都派去斯威吉了。你到底懂不懂啊?此時正是直接襲擊樞機卿的大好機會,再也找不到比這更好的機會了。
丹尼姆: 我們能接近科利達尼城當然很好,但是要怎樣才能做到呢?
拜司: 只有一種方法才能接近科利達尼城而又不打草驚蛇。那就是從後面繞過去,從布利加尼亞平原。
克裘亞: 不可能!布利加尼亞平原是一個終年蓋滿冰雪的荒蕪之地。我們要是踏上去就會動彈不得的!
拜司: 那麼就一點辦法也沒有啦。想想吧。樞機卿絕無可能想到會有人膽敢從哪裡打過來。而布利加德城孤立在荒原之中。幾乎不可能找到更好的立足點了。
丹尼姆: 這個點子倒不是一無可取...
拜司: 毫無疑問你就是最適合這個任務的人選了,丹尼姆。
培頓: 你最好是啦。不然我們的誘敵策略就全白費了!
貝勒弗拉: 讓我們向天父禱告寒冷不會把你的勇氣都凍結住喔,英雄大人!哈哈哈!
[兩人再度竊笑。]
[丹尼姆轉向克裘亞。]
丹尼姆: 逃跑?現在?別開玩笑了!
克裘亞: 那我懂了。你要離我而去了。
姊姊老是會一哭二鬧三上吊,丹尼姆當然會受不了

丹尼姆: 又是妳,妳妳妳?我真是受夠了!如果妳要回高利亞特,那就去吧!我不會攔妳的。
克裘亞: 我一直都很怕自己一個人...
丹尼姆: 為父親報仇 - 這不是我們戰鬥的原因嗎?
克裘亞: 我幹嘛那麼在意為他報仇啊?他又不是我們真正的爸爸。
丹尼姆: 什麼?
克裘亞: 我是說我們是孤兒,弟弟。他不是我們的親爸爸啦。
丹尼姆: 不... 誰跟妳這樣說的?騙人!一定是騙人!
克裘亞: 才沒有騙人。我很久以前偷聽到一次他在講這件事。在這世界上,你就是我唯一的親人了。
丹尼姆: 妳為什麼現在要告訴我這些?
姊姊發現了,所以她以為丹尼姆跟她一樣

克裘亞: 因為你要離開我了。
丹尼姆: 離開你?我們不是始終都在對方身邊嗎!以後以會一直這樣下去,我永遠不會離開妳的。
克裘亞: 這才是說謊!你寧願選擇戰爭也不要姊姊!你把我晾在一邊多久了?要一直到你完全忘記我嗎?
丹尼姆: 才不會,姊姊。
克裘亞: 我要自己孤獨一人了,沒有你...
[她轉身離去。]
丹尼姆: 克裘亞!

瑪度拉冰原

[在取道海路上岸後,丹尼姆抵達了科利達尼城北方的冰凍之地。
騎士: 這簡直比巫婆的奶頭還冷(這什麼比喻!?)。怎麼可能會有人來打呢。
士兵: 我想趕快回到布利加德城。
騎士: 不要在發牢騷了。我們趕快把巡邏任務完成吧。
士兵: 饒了我吧,海克特大人。我真的不是在發牢騷啊。
海克特迪達洛: 好了。別緊張。我知道誰不願意待在家中溫暖的爐火前呢?
跟指揮官抱怨天氣太冷...過太爽了吧

士兵: 是什麼讓你一直堅持下去的,指揮官大人?
海克特迪達洛: 我不是什麼大人。我也只是一個像你一樣的普通士兵。我也是聽命要防守布利加德城,而我忠於主令。
士兵: 你曾是奧藍度家族的一員。為何屈就於賽爾鮑斯的麾下...現在這樣簡直是恥辱啊。
不要隨便亂戳主官的心事

海克特迪達洛 (激動道): 如果你再敢這樣說我們的指揮官,我就親手把你送上絞刑架!
士兵: 那-那當然!請恕罪,大人。
海克特迪達洛: 騎士之責當然是以國家為上。我的父親布萊安爵士是這樣教我的,如同他的父親柯聶琉斯爵士也是這樣教他。或許你覺的這些老掉牙的誓言綁手綁腳的,然而這時才是疾風知勁草、板蕩識忠臣。
士兵: 請恕罪,海克特大人。我失言了 
海克特迪達洛: 打起精神!敵人出現了!
[加爾加斯坦軍隊在大雪紛飛中發現丹尼姆的行蹤。]
丹尼姆: 我到還沒想到在這邊就會遇到加爾加斯坦哨兵。
海克特迪達洛: 我們在這裡巡邏倒不是一無所獲啊,備戰!
[他們在冰雪上開打。]
海克特迪達洛: 我是海克特迪達洛,布萊安之子,加爾加斯坦騎士。報上名來,歐斯塔人!
丹尼姆: 我是金鱗騎士團的丹尼姆帕弗。
海克特迪達洛: 原來是高利亞特的屠夫。真是大名鼎鼎。應該要好好稱讚你的。難得有歐斯塔人如此深入我方腹地。但是你休想在我們守衛下靠近布利加德城一步!
高利亞特的虐殺王,名號真響亮

[他們繼續奮戰。]
海克特迪達洛: 你真是徬徨不安啊,高利亞特的丹尼姆。是因為知道人家都會因為你先前的所作所為而如何看待你?還是想到你接下來要做的喪心病狂的事?
丹尼姆: 你他媽的是誰在那邊講東講西的?你又殺了多少人,巴爾巴特斯的爪牙!?
海克特迪達洛: 這倒是真的。只要想想不是所有加爾加斯坦騎士對我們的任務感到光榮。責任、榮譽、忠誠...這些不就是騎士的一切嗎。我無法違背我對加爾加斯坦所立下的誓言。
丹尼姆: 那麼放下你的武器投降吧!巴爾巴特斯才是我們的目標!
海克特迪達洛: 無論我的抵抗如何徒勞,我都不會投降。我絕不會違背我對祖國的忠誠誓言。我也絕不會讓我的家族蒙羞!我們的交手是命中注定。要是沒有奮戰到底豈不辱沒了那些死難的將士!
[丹尼姆擊退了他們的迎擊。]
海克特迪達洛: 風向變了呢...。 我們撤退!我會在布利加德城等你的,丹尼姆!
[他逃跑了。]

布利加德城城南

[在南門,丹尼姆遭遇了加爾加斯坦守軍。]
卡克里諾羅: 你好啊,高利亞特的屠夫!加爾加斯坦戰士可不像巴爾瑪姆薩的人民一樣是待宰羔羊喔!你這樣偷偷摸摸的想接近科利達尼,不過我們已經發現你的狐狸尾巴了喔,臭狐狸!
[卡諾普斯看出了對方的佯退。]
卡諾普斯: 那邊上面的弓箭手很傷腦筋啊。在大軍接近之前一定要先料理掉他們。
段差的影響非常之大,光投射攻擊不管用就夠傷腦筋了
[他們削弱了防守的力量。]
卡克里諾羅: 喝!比我想的還要強悍...或許有內應的留言是真的?我們的援軍呢?海克特大人在哪裡!?
[他們的援軍沒有出現。]
卡克里諾羅: 榮歸巴爾巴特斯...榮歸加爾加斯坦...榮...!

布利加德城城西

[在西門,丹尼姆遭遇了加爾加斯坦守軍。]
賓漢: 你的運氣真不好啊,高利亞特的丹尼姆!沒人能與我殺人王賓漢為敵,還能活下來說話的!怪老天爺或是怪你自己命薄吧。
[他們開打。]
賓漢: 啊。我要...光榮犧牲了。

布利加德城

[在城堡內,海克特迪達洛與騎士團還有他父親一起舉行緊急會議。]
騎士: 但是歐斯塔人已經打穿了城門!我們一定要趕快送出快馬通知科利達尼那邊!
海克特迪達洛: 那就這麼辦然後你他媽的去死吧你。主公把這城的防務託付給我們!以我迪達洛家的榮譽起誓,我們將會打敗這些闖賊,在這裡就阻止他們前進。你怎麼這麼快就失去應戰的勇氣呢!
後來才會知道,迪達洛有其目的

騎士: 我們的地牢裡滿滿的都是想要加爾加斯坦完蛋的人!他們可能會加入歐斯塔的勢力 -
海克特迪達洛: 這種事不會發生!我們絕不允許的!想想他們得穿過嚴峻、情況惡劣的荒野又要面對我們堅固的城池。他們已經師老兵疲了。我們將會把他們引入城堡內然後一舉解決他們!對於我把所有部隊收攏回城內沒有一絲懷疑?你有沒有搞懂我在說什麼!?
布萊安迪達洛: 迪達洛家的人說一不二。現在我的兒子海克特也不例外。如果你自認是我騎士團的一員,就捨命效忠於君上至最後一刻。
騎士: 是的,大人!
海克特迪達洛: 請不要見怪,父親。
布萊安迪達洛: 不,你是迪達洛家的驕傲。
海克特迪達洛: 這真的太溢美了,我配不上這樣的稱讚。
騎士、武士都有這樣榮譽至上的傳統

布萊安迪達洛: 不,我才是該道歉的人。是我派你來送死的。
海克特迪達洛: 你不明白,父親。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有多少次我提到要為國家、人民犧牲奉獻,你不知道我這些話語是字字血淚啊。今天歐斯塔人的到來實在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而這就是我要做的犧牲奉獻啊!
布萊安迪達洛: 無疑的,他們就是想要拿下布利加德城,以此為基地突襲防守薄弱的科利達尼城。你明白的,這就是他們的主力。斯威吉的烏合之眾不過是個誘餌。一個狡猾、孤注一擲的策略,這不過是讓他們有個對樞機傾反敗為勝的機會。
海克特迪達洛: 如果這意味著這場戰爭有機會結束的話,那麼付出我的生命也在所不惜。城堡是你的了,父親。我把城堡的命運、加爾加斯坦全部托付在你手上了。
[一陣會議室外的騷動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
聲響: 撤退! ...被打穿了...已經進來城內了!
海克特迪達洛: 下面需要我了。記住這一點:迪達洛家不會在今天光榮掃地。
布萊安迪達洛: 我們的榮耀因你的犧牲而偉大,祝武運昌隆。

布立加德城內大堂

海克特迪達洛: 你千里迢迢跑來送死啊,丹尼姆。你會發現我們是不會輕易認輸的。也不可能兵不血刃拿到你要的戰果。
丹尼姆: 什麼戰果?
海克特迪達洛: 那些被關在地牢裡的樞機卿反對派。你的意思是你不是要救他們出來的?那...為什麼?好了,無所謂了。只要去死就好了!
故意講給丹尼姆聽的

[海克特展開他最後的抵抗。]
丹尼姆 (心內自): 這裡如果打贏可不只是拿下一個可以威脅科利達尼的反攻基地。加爾加斯坦這邊如果有這些樞機卿反對派可以與我們組成同盟,這樣或能與我方建立堅定的合作!
海克特迪達洛: 我已經識破你的計畫了。你要把我方的軍力吸引到斯威吉森林,主要就是想趁虛而入襲擊科利達尼城。
丹尼姆: 沒錯,你到是個聰明人。不過你死定了,騎士。我們會拿下你的城堡。向我們投降吧,我們會饒你一命的。
海克特迪達洛: 你竟用這種無恥的提議來侮辱我,高利亞特的屠夫。我可是加爾加斯坦騎士。只要我還有一口氣在你就不會拿到這個城堡!
丹尼姆 (心內自忖): 聽起來似乎有弦外之音...
海克特迪達洛: 怎麼了,高利亞特的丹尼姆?不要跟我說你這殺人不眨眼的屠夫還會猶豫!你我絕對勢不兩立,今天我們兩個一定要有一個人倒下!現在來啊,讓我看看被稱為歐斯塔的英雄是怎麼樣的貨色!
[丹尼姆如海克特的願。]
海克特迪達洛: 啊...一切都結束了。這城池...落入你手了,父親...
光榮戰死

[之後,丹尼姆由海克特的父親、與城堡內的囚犯接待。]
布萊安迪達洛: 以加爾加斯坦軍之名,我、布萊安迪達洛,宣佈布利加德城投降。所有守軍均已放下武器,我請求你不要傷降者性命。
丹尼姆: 你是迪達洛家的...。
布萊安迪達洛: 是的。你殺了我的兒子,海克特。但我並不悲傷。他為國捐軀,且勇敢的守護了我迪達洛家的榮耀。
丹尼姆: ...
布萊安迪達洛: 我身後的男女都是因為被樞機卿懷疑有異心而被關在這裡的。你要求我把他們帶來,我照做了。所以...他們仍是加爾加斯坦人。告訴我,歐斯塔人。樞機卿的敵人也是你的敵人嗎?
這要怎麼選呀

[選項1 -當然不是。]
丹尼姆: 不,當然不是。但我們不是為了要解救他們才攻擊這個城堡的。他們對我無害,所以我們沒有理由為敵。
布萊安迪達洛: 所以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嗎?很好。
丹尼姆: 你知道我無意傷害你們加爾加斯坦餘下的駐軍。就算我想要釋放你們的囚犯,他們可能有別的想法。
布萊安迪達洛: 這樣啊,你也聽見了,你怎麼說。喬倫。我想聽聽你的意見。
[一個赤色龍騎士向前一步。]
喬倫: 你拿下了這座城堡也讓我們從囹圄中解脫,丹尼姆。沒有任何話語可以形容我對你的感謝...但我得說:你現在的作法不會結束現在的衝突。當你高呼持劍攻擊巨人,有一天也會有人這樣對你的。你的奮鬥...改變不了任何事情。
布萊安迪達洛: 夠了,喬倫。他想要知道的是你的心意,不是政見。別管他說的。他在牢裡蹲太久了。
丹尼姆: 不。他的諍言非常鏗鏘有利,決不可無視。
[選項2 - 怎麼會呢?]
丹尼姆: 他們有對我們做什麼壞事嗎?我們與舊的解放軍不同。我們不是與加爾加斯坦人民爭鬥。長達一整個世代的種族衝突不應該再繼續下去了!總是那些像樞機卿與公爵這類有權有勢的人為了遂行他們的野心驅使他們的人民互相爭鬥。並不是加爾加斯坦人需要承擔這些罪孽...而是巴爾巴特斯及其黨羽。
布萊安迪達洛: 從這樣的青年嘴裡吐出的美好話語...我們應該祈禱當時局艱難時這些話語還能持續有效。
丹尼姆: ...
布萊安迪達洛: 你打算怎麼做,喬倫?
[一個赤色龍騎士向前一步。]
喬倫: 我願賭上我的命運相信這個歐斯塔人。
看起來也是一個歷盡滄桑的男人
布萊安迪達洛: 我明白。高利亞特的丹尼姆。你眼前的這個男人曾經是樞機卿的臂膀,對你的族人發動血腥的戰爭。然而他現在明白了她的過錯且想要贖罪。請聽取我的請求:讓他跟隨你,給他一個贖罪的機會。
丹尼姆: 如果他有犯下罪惡,我想我的罪孽更為深重。我不會仇視你,非常歡迎你的加入,喬倫。
喬倫: 謝謝你。

巴哈那高原

[丹尼姆要穿越高原,然而遭遇到了一隊加爾加斯坦巡邏隊。]
羅伯瓦: 真希望能派我去斯威吉前線戰鬥啊。怎樣都比到布利加德城的補給任務好。
[天氣忽然驟變。]
羅伯瓦: 下雪了。還可以在過份一點啦,欸?誰在那邊?
丹尼姆: 加爾加斯坦的衛隊...比我想的還要快。
羅伯瓦: 歐斯塔人?在這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他們一定橫斷了布利加尼亞平原。
一定以為大後方不會有事,結果突然陷入倒懸之危

丹尼姆: 看起來是補給布利加德城的部隊。他們一定還不知道布利加德城已經被我們攻陷。
[戰鬥開始。]
羅伯瓦: 阿修頓的道路已經封鎖,而我們從未聽說阿修頓有出事。難道這群烏合之眾拿下了布利加德城!?不可能!海克特大人絕不會失陷城池啊!
丹尼姆: 巴爾巴特斯一丁點都沒有注意到我們 - 真是驚人的好運。
喬倫: 這是海克特大人的功勞,丹尼姆。
丹尼姆: 海克特大人?為什麼?
喬倫: 他不喜歡巴爾巴特斯。但你知道海克特大人忠肝義膽。他與他父親都是。他們絕無可能公開反對巴爾巴特斯。當他知道你到了布利加德後,他知道你的真正意圖。所以他與他的父親啟動了一個幫助你的計畫。
喬倫說出真相

丹尼姆: 什麼計畫?
喬倫: 海克特與布萊安大人說你的計畫可能到不了科利達尼城。他們還命令守軍分散兵力,否則你的攻城絕無法這麼順利。迪達洛家素以忠誠與榮譽至上,所以沒人質疑他們的動機。
丹尼姆: 為何不直接加入我方呢?
喬倫: 一方面,他們並不知道你是否是個可靠的人或只是另一個公爵。另一方面,他們視榮譽如生命。他們不可能公開對樞機卿舉起反旗。
丹尼姆: 海克特大人讓我們拿下城池?
喬倫: 是的,還包含他的性命。而且我很肯定現在布萊安大人一定也隨他而去了。
丹尼姆: 蝦毀!?
[他們回神過來應戰。]
羅伯瓦: 實在不應該來這...鬼地方的...
丹尼姆: 巴爾巴特斯必須死,否則他們的犧牲毫無意義。
恍然大悟的丹尼姆

雷桑街道

[加爾加斯坦部隊封鎖了道路。]
凡斯: 什麼,上次與布利加德聯繫已經兩天前的事了?
士兵: 至少兩天了。海克特大人以前不會這樣的。
開始覺得不對勁了

凡斯: 或許天氣惡化了。布利加尼亞平原每年這時候都會刮起風暴,不是嗎?
士兵: 大人英明。但是如果風雪阻擋了道路,那我想我們派去補給布利加德的部隊現在也應該折回來的。
凡斯: 你什麼時候有這麼多小聰明的?
士兵: 小聰明什麼的,至少我通常是對的。如果長官覺的有什麼不對勁,是您要裁決與負責,不是我。
凡斯: 我來負責我能負責的。你擔心你自己的吧。
士兵: 兵長!有一彪軍殺來!
凡斯: 是友是敵?
士兵: 難說...但他們不是從布利加德城來的。
丹尼姆: 一隊加爾加斯坦巡邏隊...我們可不能讓他們通報科利達尼城。戰鬥吧!
凡斯: 所以布利加德城沒有回應是這些歐斯塔狗的關係。他們的項上人頭是送給賽爾鮑斯大人的絕佳禮物!
[兩軍交戰。]
對方有難纏的龍

凡斯: 難怪你能順利穿過布利加尼亞平原。你的部隊勇猛如獅!猜的沒錯的話,你是要從後方襲擊科利達尼城吧。
丹尼姆: 我們這次遇上了加爾加斯坦的精銳部隊。
[丹尼姆擊敗了這群難纏的對手。]
凡斯: 只要我們的部隊由斯威吉回防...你的死期就到了...
丹尼姆: 科利達尼就在不遠處。我們得緊逼上去!
斯威吉的部隊得再撐久一點

科利達尼城

[巴爾巴特斯樞機卿與他的顧問們開會討論。]
巴爾巴特斯: 那麼是搞定囉。已經擊破歐斯塔了!
格查洛: 正是如此。
得意的太早了

阿波利奈: 是呀,主公。賽爾鮑斯大人從不讓人失望。
巴爾巴特斯: 確實不會。現在剩下的就是布朗廷跟黑暗騎士了。就算阿爾摩利卡還有人,打敗他們也只是小菜一碟。
[一個探子闖入會議室。]
士兵: 主公!歐斯塔軍... 在附近出現了!
阿波利奈: 冷靜點!好好說清楚,士兵。
格查洛: 這附近?你在說什麼?
士兵: 他們在攻城了!
格查洛: 他們的兵力有多少?
士兵: 我~我不知道。我們該怎麼辦?
格查洛: 所有拿的動劍的人都要上場殺敵!
士兵: 是的主公!
[士兵聽到指示後走出。]
巴爾巴特斯: 他們的剩餘兵力絕不可能打穿我們的防線,除非...斯威吉只是個餌!

科利達尼城城門口

[丹尼姆在太陽西沉之時抵達科利達尼城城門口。]
丹尼姆: 我是金鱗騎士團的丹尼姆帕弗!聽我說,巴爾巴特斯!打開科利達尼城城門投降吧!投降從寬,抗拒從嚴!
歐爾戈: 你他媽是從哪裡爬出來的?聽著,士兵們,我們只要守住等到我們的主力回來就可以了!半個人都不能讓他殺進城堡!聽好了,闖賊!你們歐斯塔主力已經在戰場上被擊潰了!你們現在的戰鬥已經沒有意義了!
想要讓丹尼姆失去戰意,可惜這不會有用的

丹尼姆: 所以他們在斯威吉沒能守住...真不幸,但我們的任務還是一樣,要拿下這座城池!
[丹尼姆一行人對科利達尼城發動突擊。]
歐爾戈: 你最好現在就停止,否則等到賽爾鮑斯大人率軍回師,你就死定了!
丹尼姆: 這聽起來倒像是除非你的友軍有回來救你,否則你就死定了。
歐爾戈: 這是你的一廂情願,雜種!
丹尼姆: 消息要傳到斯威吉可要很久呢...等到有援軍回來那就更久了。
時間拉長的話會持續有增援部隊

[他戰死了。]
歐爾戈: 如此...如此接近。

科利達尼城內城(對上阿波利奈)

[丹尼姆進入內城發現有一彪軍等著他。]
阿波利奈: 真是狡猾的技倆啊,高利亞特的丹尼姆!但是我們仍有堅固的防守,以我們加爾加斯坦軍的力量是不會讓你得逞的!
[她發起攻擊而在丹尼姆這邊看到了一個熟面孔。
阿波利奈: 你...喬倫!?你跟這些歐斯塔混球在一起做什麼!?
喬倫: 黛西...離我們上次相遇又已過了多少寒暑。
阿波利奈: 如果你在這裡...那就是布利加德城完蛋了,原來那些反賊與歐斯塔人合謀!
丹尼姆: 一點也沒錯,雖然用詞很難聽。我們不是罪犯,而是肩並肩的兄弟,我們不想要再戰爭了,只想追求和平。
[他們擊破了她的部隊。]
阿波利奈: 你才不知道這個你稱之為肩並肩的兄弟的男人是怎樣的人,高利亞特的丹尼姆。她的劍可是沾滿了許多無辜者的血污,而他的靴子上都是被夷滅的村莊的灰燼!
喬倫: 一點也沒錯。我沒有打算去否認我曾做過的事。我也不會否認這些都是可怕的錯誤、一個壓在我靈魂上的沈重罪孽!所有在血腥戰爭中助巴爾巴特斯一臂之力的人都是怪獸...藏身在血肉之軀中的怪獸!
阿波利奈: 你在怪主公囉?是你站在戰場上的!是你站在錯的那一邊!
喬倫: 妳說的像是妳的手都沒有沾到無辜者的血一般!
阿波利奈: 無辜者?不要自以為是,叛徒!我討伐的對象都是王國之敵...像你這樣的敗類,都把自己的責任怪在主公身上!
喬倫: 沒錯。所以現在殺掉樞機卿或多或少可以贖一點罪吧。我已經變了。那些村人 - 有些黑暗的什麼東西在我心中驅使我動手殺滅那些求饒的聲音。我相信在我黑暗的心中,我已經完成了身為加爾加斯坦的職責了。即使是我在屠殺人民也算是為國盡忠,這算是什麼為人民服務呢?我看到光芒由我們人民的眼中消逝、而恐懼在人民的心中茁壯。我看見加爾加斯坦的美就此淪喪。
阿波利奈: 愚蠢!你要我們回到杜坤亞掌權的那個年代嗎,是不是?當邦萊姆人與歐斯塔人可以吃香喝辣,而我們加爾加斯坦人只能吃噴?你要把我們辛苦建立起的王國就此毀於一旦!這何美之有啊,我問你!?
喬倫: 你一邊罵杜坤亞的不公平,另一邊你卻希望他也對歐斯塔人不公平!我相信妳有權也會剝奪他們 - 與你自己族人的自由的。樞機卿的大義已然失敗,他的人民都已經背棄他了。妳很明白的,黛西!你無法在流沙上建立堅固城堡的。
阿波利奈: 如你所願,喬倫。那我們就打一場看誰是對的囉!
[喬倫取勝。]
阿波利奈: 榮耀...歸於加爾加斯坦。

科利達尼城內城(對上格查洛)

[丹尼姆進入內城發現有一彪軍等著他。]
格查洛: 我認識你!老天保佑我的傷復原了,讓我有機會能在這裡再與你對戰。不要害怕,兄弟們。你上次怎麼對付我們的醫護兵我就怎麼修理你!
喬倫參戰的話,會發現他與格查洛有私人恩怨

[他發起攻擊,而他們擊破了他的部隊。
格查洛: 死在這些歐斯塔豬的手上.... 原諒我...

科利達尼城

[丹尼姆與其部屬攻入巴爾巴特斯的居室,樞機卿拿著一把匕首指向自己。]
丹尼姆: 我們已經拿下這座城,一切都結束了!
巴爾巴特斯: 不要靠近,歐斯塔人!我決不會對你卑躬屈膝的。
樞機卿一定覺的自己超冤的,沒想到被這樣的奇襲給幹掉

丹尼姆: 你沒的選。
巴爾巴特斯: 簡直不敢相信...我們在斯威吉贏了啊!我們贏了!
[丹尼姆的一個士兵向前一步。]
巴爾巴特斯: 我說退後,愚夫!
[丹尼姆抽出佩劍。]
丹尼姆: 你的城堡已經被我們拿下,頑抗的人也都引頸受戮了,巴爾巴特斯,投降吧!
巴爾巴特斯: 你錯了,歐斯塔人...
[他把刀刃刺入自己的胸膛。]
巴爾巴特斯: 我有...選擇的!
樞機卿的最終結局

[他倒地。丹尼姆把劍收回劍鞘,並且確認巴爾巴特斯的氣息。]
丹尼姆: 他死了。不知道拜司現在狀況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