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老遊戲劇情):皇家騎士團2 (Tactics Ogre) - 第一章:你要玷污我的手?A1

原文網址

我的雙手沾滿血污,這會如蛆附骨的纏著我到什麼時候?

語音:這是戰爭的時代。時間的巨輪轉動不止...

[大雪降在一個偏遠的小村莊。一批由獨眼騎士帶頭的剽悍部隊正在山頭上俯視著這個小村。

在某處,一個獨行騎士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穿過一片泥濘。

騎兵的鐵蹄快速在村莊中奔馳、燒殺著。村莊頓時陷入火海中,村民們無論男女老少都遭到無情的虐殺。騎兵們由教堂中拖出一人帶走囚禁,而獨眼騎士仍冷眼看著整個村莊悲慘的情狀。

獨行騎士抵達了教堂。當然這已經是在慘案發生之後的事了。]

港鎮高利亞特

[騎士將馬拴在外頭,進入了教堂。他是拜司,他潛入破敗的教堂廢墟中與他的同伴們,丹尼姆、克裘亞會面,他們正圍在一堆營火前。]

拜司: 正如我們所料,丹尼姆!蘭斯洛特回來了。
丹尼姆: 時候到了。對吧,姊姊?
克裘亞: 別做傻事了。我們根本打不贏啊。你知道的。
拜司: 妳說什麼,克裘亞?你怎麼能夠眼睜睜的看著錯失這個機會呢?
克裘亞: 單單靠我們三個就能打敗黑暗騎士,這簡直是異想天開啊。
丹尼姆: 他們才是還沒搞清楚狀況的人。正是我們的大好機會。
拜司: 不要告訴我妳怕了喔!如果你這時候抽腿,我也會自己動手。
丹尼姆: 夠了拜司。出發吧。
[兩人爬上階梯,克裘亞遲疑了一會兒也加入。他們擠在村裡一個隱蔽的地方。]
克裘亞: 不.... 這總不會善了的。到底取了他們的性命我們能得到什麼好處呢?
拜司: 蘭斯洛特可是黑暗騎士團的隊長,而他們是邦萊姆人力量的來源。殺了蘭斯洛特就能大大削弱邦萊姆人。就算只能短期動搖邦萊姆的勢力,這豈不是能大大鼓舞加爾加斯坦人。他們可是想要把維列利亞據為己有,他們會找機會動手的。
克裘亞: 上一場戰爭帶來的混亂才剛剛平息,你還想再生事端?
拜司 (走近): 難道我們歐斯塔人已經擺脫了顛沛流離的命運了嗎,克裘亞? 我們在他們眼中連螻蟻都不如 - 像是可以隨時踩扁在腳底下的昆蟲。
克裘亞: 如果戰爭再度發生,我們一樣都會死。
[在拜司反駁前,遠出傳來一陣聲響。]
丹尼姆: 噓! 他們在那。
拜司: 我們來包抄他們! 丹尼姆,繞去他們後面。
丹尼姆 (點點頭): 好。
[當這群神秘人物進入城鎮中時,丹尼姆躡手躡腳的躲到房子後方。 丹尼姆置身在一個最好下手的地點,然後對著他看到的第一個士兵猛力一擊。不幸的是,那兵士看來毫髮無損。]
騎士: 誰在那邊?
[發現到伏擊此法實在無濟於事,三人於是聚在一起站在士兵們前方。這群士兵包含三個騎士、一個老魔法師與一個背後長著翅膀的有翼人。]
拜司: 我們是反抗軍的夥伴,你們的死敵!
騎士: 反抗軍?
有翼人: 我還以為會有更熱情的接待呢。嗯?他們還只是孩子嘛。
騎士: 等等。難道你們知道我們是誰?
拜司: 你是蘭斯洛特, 是我們的仇敵肯定沒錯!
騎士: 我的名字是蘭斯洛特沒錯。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的呢?
拜司: 我怎麼可能忘記你!? 黑暗騎士跑來我們的村莊燒殺只是上個冬天的事而已!
蘭斯洛特: 黑暗騎士? 但我們是來自東方的新生賽諾比亞王國。
克裘亞: 黑暗騎士的蘭斯洛特只有一隻眼睛。但你有兩個。
蘭斯洛特: 是嗎?只有一隻眼睛?他真不該跟我同名姓,把蘭斯洛特這個名字都搞臭了。
[雙方緊張情勢有所緩和。]
騎士: 我們不是來搶劫、殺人的,而是來找尋工作機會的傭兵。
蘭斯洛特: 我是蘭斯洛特‧漢彌爾頓,賽諾比亞的聖騎士。
有翼人: 我是卡諾普斯, 人稱御風者。我們這位年長的夥伴是—
滿是皺紋的老法師: 眾星先知,華萊‧歐蒙,為您效勞。
年輕騎士: 密爾丁‧瓦宏,賽諾比亞的騎士,請別不開心了。
大鬍子騎士: 我的名字是基塔斯。現在可不需要害怕了啦。
拜司: 這實在是...。唉,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
克裘亞: 請原諒我們,善良的騎士們。但或許我們的相遇對雙方都有好處,我們正需要你們的力量。
蘭斯洛特: 跟我說說你們的遭遇。我們可是外地來的,我們想多知道一些這裡的事。
拜司: 我是拜司...看來你並不是我們的敵人。
克裘亞: 我是巫女克裘亞,這是我弟弟丹尼姆。
[選項一、請原諒我們的冒犯。]
丹尼姆: 請原諒我們的冒犯。
[選項二、姊姊、不能大意啊。]
丹尼姆: 別這麼快就相信呀,姊姊。我們對這些人一無所知,全都是空口白話啊。
卡諾普斯: 你在這年輕人眼裡可真不受歡迎。讓他們自己玩自己的吧,蘭斯洛特。
蘭斯洛特: 我們不會傷害你們。可以好好考慮相信我們喔。
克裘亞: 你的教養哪兒去了,丹尼姆?快道歉。
蘭斯洛特 (高舉佩劍): 我以我的劍、騎士的榮譽起誓,我將永不會為汝等之敵。
[選項一、我相信你]
丹尼姆: 我相信你真誠的誓言。請原諒我的失態,騎士大人。
[選項二、...]
丹尼姆: ...
克裘亞: 請您一定要原諒我的弟弟。他有時太容易生氣了。
蘭斯洛特: 倒無妨,雖然真是給了我們一個驚嚇。現在,我們或許可以找個舒服點的地方好好談談?
克裘亞: 我們只剩這個地方了。雖然不怎麼樣,但隱密且安全。
[他們移駕至教堂內。]
克裘亞: 如您所見,我們沒有足夠的力量去挑戰加爾加斯坦人。邦萊姆人跟我們都一樣在衰退,但他們找來了羅汀斯人幫手,挽救了局勢。
卡諾普斯: 所以羅汀斯人派了黑暗騎士羅斯羅利安來。
華萊: 羅斯羅利安是一支直屬羅汀斯國教皇薩爾迪恩的禁衛軍。聲稱是羅汀斯國16支部隊之中最為強大,也是最受教皇重視的。但他並不是派他們直接參加戰鬥,而是執行一些祕密任務。他們是教皇的耳目,必要時也是利刃。這些騎士並不光彩奪目,而是如同他們的名字一樣黑暗。
基塔斯: 這些黑暗騎士在挺邦萊姆人,對吧。
拜司: 你們又是為何而來呢?賽諾比亞對維列利亞島也有染指的意圖嗎?羅汀斯與賽諾比亞想把兩者間的戰火延燒到我們的島嗎?
克裘亞 (轉頭): 嘿、夠了,拜司。
蘭斯洛特: 我得好好回答你的問題,拜司。畢竟我們是賽諾比亞人。但我們已經不再是賽諾比亞的騎士了。我們已是有罪之軀,被王國流放了。
基塔斯: 我們已經是被流放的人,已經沒有家鄉等著我們回去了。
卡諾普斯: 我們是來找工作的,當然最好是有好報酬的差使。
拜司: 我不相信你們。也不相信你們的故事。這是我們的戰爭。
克裘亞: 拜司,你也幫幫忙。騎士大人,您一定要原諒我們的無禮。
蘭斯洛特: 我不會計較。我正欽佩妳們為國充滿熱誠。告訴我,妳們打算怎麼做呢?
丹尼姆: 首先得要將羅威公爵救出阿爾摩利卡城。
蘭斯洛特: 羅威公爵?他是你們的領導者嗎?
拜司: 不只是我們。他領導著所有歐斯塔人。加爾加斯坦人把他俘虜,囚禁在阿爾摩利卡城,還有傳言他會被處決。我們得阻止這件事。
卡諾普斯: 公爵是吧?我想這麼大來頭的人救了他肯定有不少賞金。如何呀,蘭斯洛特,你怎麼看?
拜司: 這樣阿。我實在很抱歉我們剛剛的無理。確實如果要救公爵的話,我們是需要幫助的。
基塔斯: 那就不用在這邊廢話了吧。那我們就快點出發去阿爾摩利卡城吧!
克裘亞: 等一下!城堡有堅固的防守,戰鬥則必然導致妳我的傷亡。騎士大人,我已經看夠了戰爭與死亡了。
蘭斯洛特: 那你呢?丹尼姆。你怎麼看?
[選項一、我需要你的幫助。]
丹尼姆: 沒有你的幫助。公爵就死定了。
[選項二、我不需要你的幫助。]
丹尼姆: 不,這是我們的戰爭。我無法接受你的幫助。
蘭斯洛特: 如果我說我們進軍阿爾摩利卡不只是為了幫助你,而也是為了我們自己呢? 好比同樣是獵野兔,王公貴族是為了娛樂,而獵人則是為了溫飽。我們一起奮戰也不能不說是對我們雙方都有好處啊?
拜司: 為何不讓他們加入?我認為他們無論我們想要與否都會來的。
蘭斯洛特: 那就這樣了。我們會立刻準備好的。
[賽諾比亞的騎士們魚貫走出,拜司隨後跟著。而克裘亞待著,看著閃動的營火。在丹尼姆跟著大家走出前對他說....]
克裘亞: 你怎麼都不顧慮我的感受,弟弟?我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但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呢?我不想再失去你了。爸爸已經死了,雖然很難接受但這終究是事實。世界上我只剩下你可以依靠了,我怎能再承受失去你的痛苦。原諒我,我知道我說的話無法動搖你的想法,但我只想請你答應我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好嗎。
[丹尼姆正打算說些什麼時,拜司回頭衝了進來。]
拜司: 怎麼還不來?大家都好了。
[丹尼姆轉身無言的離去。]
拜司: 你不能寵他一輩子。他已經不是個小男孩了。
克裘亞: 不要在我面前講丹尼姆有的沒的。他可不像你那麼嗜血。
拜司: 我一點也不愛戰爭。只是比起來我寧願光榮戰死也不要卑躬屈膝的束手就擒。
克裘亞: 別一副了不起的樣子,你也不過是得要靠別人才能成事。
拜司: 妳不也是想把他們牽扯進來嗎,克裘亞。
克裘亞: 那不過是因為我想好好利用他們來幫我們的忙啊。至少還有我懂的利用這個機會。好歹感謝我一下吧。
拜司: 呿。你就是這麼看人的嗎?當成工具?我以為巫女會規矩點呢!
[他留下克裘亞一人。克裘亞低下頭坐著沉思。]
克裘亞 (低語著): 我只是不想再看到有人死了。

阿爾摩利卡城城門前

[丹尼姆一行人,與賽諾比亞的傭兵團準備對阿爾摩利卡城進行攻擊。]
巴帕爾: 你們就是在高利亞特躲藏的叛軍吧。來救你們的公爵是吧?兄弟們!他們的項上人頭可值兩千圓喔,如果誰把他們拿下,我就分一半出來給他!
[巴帕爾揮舞他的武器,並且與蘭斯洛特狹路相逢,兩軍開始對陣。]
巴帕爾: 要處決羅威的風聲一放出來你們就出現了,你們也真傻。老鼠都聞得出陷阱的氣味,你們還在狀況外、蛤?要把你們一網打盡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
克裘亞: 糟糕,我們已經掉入陷阱了。
拜司: 不管是不是陷阱,我們要活下就是要奮戰!我才不會讓任何一個加爾加斯坦人打倒我。
丹尼姆: 專心點,拜司!重點在救出公爵。
拜司: 不用教我該做什麼!你就好好活命就好!
克裘亞: 你怎麼這樣對丹尼姆說話!他只是想幫你的忙!
[丹尼姆與他的夥伴們奮戰不懈。巴帕爾與蘭斯洛特一行人激戰,氣力漸漸不支。]
巴帕爾: 等等...你們不是歐斯塔人!難道你們是羅汀斯人嗎!
[激烈交戰中。]
克裘亞: 你還好嗎,丹尼姆?別讓拜司牽著你的鼻子走。
丹尼姆: 我還好,姊姊。快回到戰場!
[巴帕爾的部隊潰滅。巴帕爾本身也受了致命傷。]
巴帕爾: 看來我的好運已經跑了...
蘭斯洛特: 進去的路已經打通了。但還是要保持警戒喔。
卡諾普斯: 丹尼姆,粗活我們來幹就好了。我們只要你幫忙掩護側翼就好了喔。
[丹尼姆與夥伴們突入阿爾摩利卡城。]

阿爾摩利卡城中庭

[當他們進入城內中庭時,蘭斯洛特喝住丹尼姆繼續前進的步伐。]
阿嘉雷斯: 哼。早不來晚不來,偏偏在尼巴斯大人不在的時候來...。我們對抗的匪徒可是打倒了巴帕爾喔。小看他們的話就會跟巴帕爾一樣完蛋了!用我們加爾加斯坦的銳劍給他們這些豬玀一點顏色瞧瞧。我阿爾摩利卡城百戰不殆!
[蘭斯洛特與其夥伴們上前英勇殺敵。]
阿嘉雷斯: 你們這些異國人!為何來淌這渾水?我們世世代代都與歐斯塔人對抗,跟你們一點關係都沒有。還是你們也跟羅汀斯人一樣想來染指我們維列利亞?回答我!
蘭斯洛特: 我們已經是沒有國家的人了。誰僱用我們我們就為誰戰鬥。
卡諾普斯: 我們正在找合適的傭兵工作。怎麼樣,你有興趣嗎?
阿嘉雷斯: 你們只看誰出的錢多吧。我們才不需要異國人為我們戰鬥。
卡諾普斯: 他說的好。我們就好好的救出公爵,拿到獎賞吧。
阿嘉雷斯: 你們這些把錢看的比忠誠重要的懦夫只有死路一條啊!
[被蘭斯洛特打倒的阿嘉雷斯,高舉雙手怒吼著。]
阿嘉雷斯: 我的生命奉獻給加爾加斯坦。

阿爾摩利卡城

[確保了城內的安全並且順利救出羅威公爵後。氣氛確實非常歡欣鼓舞,但這只維持了很短的時間。公爵隨即就與這群愛國的青年們商討日後的計畫。蘭斯洛特一行人也加入了丹尼姆的行列一同參加會議。大長桌的一端正是此城的主人,羅威公爵。]
羅威: 自由的空氣真是甜美。我要感謝你們。更令我高興的是我們自己歐斯塔的年輕人來幫助我。你能說不是嗎,丹尼姆?無疑的你與你的夥伴正是偉大天父賜給我的禮物。歐斯塔人有福了,我們的未來正是一片光明!
丹尼姆: 願意效忠的不只是我們。只要閣下一聲令下,許多歐斯塔人都會由各地蜂擁而出,加入阿爾摩利卡的行列。
羅威: 在加爾加斯坦人準備好反擊前,恐怕我們只有非常有限的時間準備、整頓了。現在我必須好好的問問我們的客人,他們的故事是否是真的。
蘭斯洛特: 我以我的劍起誓我的話概無虛言。我們確實被我們的國家流放了。
羅威: 我倒不懷疑你的劍。是這位長鬚老者吸引了我的目光。兩年前聖王特里斯坦建立新生賽諾比亞王國時,我曾聽說過一位符合這樣外型的賢者在他身邊輔佐。而你,蘭斯洛特,更是聖騎士團的團長。很難想像有這樣厚臉皮的國王,一拿到王位就把像你們這樣建功立業的老臣們流放?
華萊: 我也曾聽說過這樣的一號人物。但很可惜的我不是他。
羅威: 羅汀斯派了黑暗騎士羅斯羅利安來攪局。我們如何能知道你們不是下一個?我得要你們證明新生賽諾比亞王國無意染指維列利亞。
克裘亞: 閣下,這些聖騎士們不惜捨身犯險,只為了救您重獲自由。
蘭斯洛特: 良禽擇木而棲,良臣擇主而事。我們只是做了分內的事。
羅威: 我明白了。我會給你們應得的獎賞。除此之外我會僱用你們在阿爾摩利卡城為我訓練歐斯塔的生力軍。
蘭斯洛特: 遵旨。
[蘭斯洛特一行人退出會議室,留下丹尼姆與其夥伴跟公爵繼續談話。]
羅威: 丹尼姆。你的父親是高利亞特的主教,是吧?我曾見過他一次,他是個智者啊,布朗席主教。高利亞特發生的事真是個悲劇。
克裘亞: 請閣下一定要替我的父親報仇,不,是為了所有高利亞特的受難者報仇。
羅威: 我們眼下的大敵仍是加爾加斯坦人。當他們殺來的時候,我得需要像你們這樣的年輕騎士。你們要加入我的麾下嗎?
拜司: 我們?騎士?
羅威: 你們是歐斯塔的年輕英雄,可是我族的光榮典範。我希望你們成為我直屬的騎士。也是我最堅強的戰力,你們怎麼說?
拜司: 噢,那當然。我是說,如您所願,閣下!丹尼姆會與我一起承擔此重責。
羅威: 太好了。我有許多事要請你們執行。你們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去拿下西南方的克利薩羅鎮。我的騎士團長雷歐納爾已去那追擊先前的阿爾摩利卡城主帥屍術師尼巴斯。不瞞你們說,他在那裡的戰鬥困難程度遠超過預期,我需要你們去克利薩羅鎮幫幫他,了解嗎?
拜司(站起): 閣下,包在我們身上。絕不會讓您失望的。
羅威: 那麼我相信會有更多勝利與榮耀等著你們的,歐斯塔的年輕英雄們。
[這些新科騎士向公爵道謝並準備啟程。他們在走廊外與蘭斯洛特相遇。]
蘭斯洛特: 你們幫了我們找到工作,謝謝你們。
丹尼姆: 不,是我該謝謝你才對。
蘭斯洛特: 接下來你們要出發去救公爵的人吧。我很抱歉沒辦法加入你們。請記住不管如何、無論輸贏。活下來總是最重要的,死了就一點希望都沒有了。
丹尼姆: 我明白。
卡諾普斯: 可別忘了。一旦死了就一點機會都沒有了。
丹尼姆: 如果只是要找死,有比當兵更快的方法啦。
蘭斯洛特: 這倒是真的。此外,不要無謂的以身犯險。
丹尼姆: 那當然了。
[他們互道珍重,然後蘭斯洛特一行人回到公爵的會議室。此時,拉薇妮斯,一個英氣凜然的女騎士前來恭喜丹尼姆。]
拉薇妮斯: 你是高利亞特的英雄吧,是嗎?非常感謝你救出了公爵殿下。
丹尼姆: 妳是?
拉薇妮斯: 拉薇妮斯‧羅沙里翁。我是一個侍奉公爵的騎士。我本來要自己前去搶救雷歐納爾的,不過公爵指派了其他任務給我。看來這件事只能交給你們了。
拜司: 別擔心,朋友。這城堡是我們奪回的,不是嗎?
拉薇妮斯: 某種程度上來看是沒錯啦。
拜司: 你這是什麼意思?
克裘亞: 她與她的同伴們吸引不少了守城的軍力,否則我們可能不會成功。
丹尼姆: 如果不是看到眾多先烈的犧牲,我們今天就不會是高利亞特的英雄。
拉薇妮斯: 別搞錯了,我對你們的期望很高呢。如果我們想要為這場看似無窮盡的戰爭打下休止符,我們就得團結一心。你們的英雄事蹟正是最好的榜樣。
拜司: 但你認為把我們捧成英雄只不過是要達成某些計謀是吧?
拉薇妮斯: 如果你不喜歡這樣,那就拿出真本事來,在戰場上寫下自己的命運。
[拉薇妮斯轉身要離去。]
丹尼姆: 希望命運女神能同時對我們微笑,拉薇妮斯女士。
[他轉頭看向丹尼姆,爾後無言的離去。]
克裘亞: 她根本都只想著自己。希望以後如果她把事情搞砸了的時候我們不會被帶衰到!
阿爾摩利卡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