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老遊戲劇情):皇家騎士團2 (Tactics Ogre) - 第二章:縱然世事無法皆如願,我也不會放棄C2

科利達尼城

[與此同時,羅威公爵與歐斯塔眾人集結在新攻下的科利達尼城,此城先前的主人:巴爾巴特斯樞機卿已於斷頭台上等待受刑。羅威對眾人發表談話。]
勝利者說什麼都是對的

羅威: 看啊!我們漫長的沉睡已由光明的朝陽喚醒!這個傢伙的死將會終結一切惡夢、壓迫與黑暗的!
男子: 殺此人空污刀斧!應該讓他嚐嚐歐斯塔人的苦痛!
婦人: 為什麼他能活到現在而我的兒子橫死溝渠!去死吧,加爾加斯坦惡魔!
老人: 去死吧,惡魔!你的死才能讓加爾加斯坦新生!
羅威: 聽到沒,巴爾巴特斯?你們自己人也都不挺你呢。
巴爾巴特斯: 夠了吧。
羅威: 安靜,安靜。我勇猛果敢的歐斯塔同胞。我清楚的聽到你們的嘹亮的心聲了...你們也是我的子民!加爾加斯坦朋友們!我知道無論你們或是我們都為了這個罪人在受苦。讓我們用他的鮮血洗去你我的苦楚與彼此的嫌隙。讓他用性命償還對無數受傷的心靈的虧欠。歐斯塔人與加爾加斯坦人從此站在一起了。戰爭結束了!

[羅威步下受刑台,而神父與劊子手前來。]
神父: 偉大天父的子民。你有什麼遺言要交待嗎?
巴爾巴特斯: 戰爭...結束?哈!愚蠢。又不是我挑起戰爭的。你們不也都是跟我一起攜手戰鬥的。
預言羅威也是相同下場嗎

羅威: 卑鄙無恥!就算只有一息尚存,你看來還是要把罪推給其他人,你什麼意思?
巴爾巴特斯: 我覺的你真可憐,羅威。我們之前其實比你想的更相像,都待在我們有重重城牆保護的城堡內。整天大談世界的秩序應該如何如何,卻一丁點都不願意弄髒自己的雙手。那是騎士該做的事嘛,不是嗎?你還大談什麼這些人都是你的子民,你大錯特錯。他們才不會乖乖的待在你手掌心。是我們待在他們的股掌之上。記住我的下場,羅威,你也會如此。
羅威: 我聽夠了。動手!
巴爾巴特斯: 他們要我的命說是因為厭倦戰爭。當他們要你的命的時候會說什麼呢?
[劊子手舉起大斧斬向巴爾巴特斯。]

古都萊姆

[丹尼姆終於抵達了萊姆。暮色已沉。]
丹尼姆: 安靜...沒人在這。沒事了,姊姊。妳可以出來了。
[克裘亞由後方的建築物緩緩走出,然而有一張熟悉的臉孔也從暗影裡浮現。]
被薩本如蛆附骨的纏著感覺很是不快吧

丹尼姆: 薩本!
薩本: 真是幸運的再會!好運終於輪到我啦!
克裘亞: 那我們真是不走運。我倒寧願從不曾看過你這個死麻子大餅臉。
薩本: 啊現在講話不用這麼酸啦。如果我們好好相處一陣子,你會發現我還算蠻可愛的喔。
[丹尼姆與克裘亞發現自己被包圍了。]
丹尼姆: 可愛到引我們掉進陷阱!
薩本: 不,不是陷阱啦。運氣好而已!現在我要在那些有意見的三小聖騎士出現之前取你項上人頭了,上吧!
[薩本撲向丹尼姆]
薩本: 我在立布姆水道馬失前蹄,不過這一次我不會再失手了!
克裘亞: 想清楚點好不好。怎不趕快退休以免有一天你的項上人頭被插在旗竿上腐爛。
薩本: 只要我的人頭是排在妳的旁邊,那我也划得來喔!來牽我的手吧,我會帶妳去一個美麗新世界的。
克裘亞: 我大概很快會在阿爾摩利卡每個人面前跳樓下去!你不如乾脆挖出我的雙眼,也比看到你的大鬍子臉好!
薩本: 真是個逗人的小傢伙,老是撥動我的心弦呢!
[丹尼姆靈巧的閃過。]
丹尼姆: 你提到了聖騎士。所以你不只知道我們來了萊姆,還知道我們來的目的。
薩本: 欸。沒那麼難想像吧,一切都是為了錢啊。現在加爾加斯坦已經搞定了,他們現在可以全心全意修理你了。
丹尼姆: 很明顯蘭斯洛特可沒這麼想。為什麼他們還要雇你?
薩本: 啊哈!他只不過是個小白臉罷了!他什麼都改變不了啊。你的人頭是我的了,我現在就要!
[激戰數回合後,薩本決定保命撤退。]
薩本: 我們沒辦法打贏這些兵馬,至少現在不行。我們現在撤退!
[遠端發出爆炸聲,天空閃過紅色的火光。]
發生了什麼事!?

薩本: 什麼?那是什麼?
[有一隊黑暗騎士在遠離歐斯塔內戰的戰場突入,開始進攻古都萊姆與屠殺居民。黑暗騎士命令他的兵馬進軍。]
巴爾巴斯: 拿下這個城鎮!
[黑暗騎士們散開進行巷戰,突然間有一名戰士單身一人對黑暗騎士展開反擊。]
蘭斯洛特: 還來!這就是羅汀斯人的作風嗎?
巴爾巴斯: 你拿著賽諾比亞的武器...原來是大名鼎鼎的聖騎士蘭斯洛特!我等這一刻好久了!讓我看看你擊破海蘭德的力量吧!
[蘭斯洛特大步向前。]
對決!

蘭斯洛特: 正合吾意!看劍!
[他們激戰。困惑中的丹尼姆跟丟了他的敵人。克裘亞也還在找。]
丹尼姆: 出來,薩本!你躲在哪裡!?
克裘亞: 這裡,丹尼姆!
丹尼姆: 克裘亞!在哪裡!?
老是嘮叨的姊姊被抓走了

[他瞧見了克裘亞,她被薩本擄去、綑綁在城內的中央廣場。]
克裘亞: 在上面!
薩本: 你好啊,丹尼姆!差一點點,就差一點點。差一點就要溜掉了。妳的姊姊就要加入我們溫馨的大家庭了。如果你還想要看到她就來阿爾摩利卡城吧!
丹尼姆: 不...薩本!別這樣!膽小鬼!
[一個黑暗騎士在丹尼姆前出現。]
丹尼姆: 誰在那邊?
馬爾迪姆: 你媽沒跟你說晚上沒事不要出來亂跑嗎,小男孩?
[基塔斯在馬爾迪姆還要在吐出更多廢話之前現身。]
丹尼姆: 基塔斯!?
基塔斯: 羅汀斯的黑暗騎士!你的對手是我!
馬爾迪姆: 什麼?一個賽諾比亞人想來打嗎?如果你夠格的話那就來吧!
[當他們要開始單挑的時候,薩本打算把克裘亞帶走。]
薩本: 動身啦,小妞!
克裘亞: 丹尼姆!
丹尼姆: 姊姊!
[基塔斯與馬爾迪姆殺的難分難解。]
馬爾迪姆似乎技高一籌

基塔斯: 去吧,丹尼姆!快!追上他們!
馬爾迪姆: 真是魯莽啊。我會讓你死得很難看的,逃命騎士!
基塔斯: (轉頭大呼): 我說快走!
[丹尼姆衝殺出來,而馬爾迪姆正蓄力準備必殺一擊。]
馬爾迪姆: 好啊,吃我一記毒龍擊!
基塔斯: 呃啊!

科利達尼城

[羅威公爵獨站著看向玻璃窗外。一名士兵步入。]
羅威: 我就不能有片刻的平靜嘛...現在又怎麼了?
士兵: 是邦萊姆,大人。他們向萊姆進軍了!
羅威: 什麼?這太扯了!
士兵: 我們的人回報交戰已經展開。
雖然壓制了加爾加斯坦,但是黑暗騎士的危機轉眼又來了

羅威: 萊姆怎麼樣?已經淪陷了嗎?
士兵: 不,大人。賽諾比亞騎士負責抵擋。可是面對邦萊姆人的攻擊沒辦法撐很久。他們已經要求立即增援了。
羅威: 很好。召雷歐納爾!
士兵: 回主公的話。雷歐納爾大人已於拂曉出發至阿爾摩利卡城。
羅威: 是啊...那當然。快準備紙筆。雷歐納爾得立刻知道這件事。快去準備柯利達尼最快的馬!
士兵: 遵命,大人!
[士兵離開,而羅威在桌前焦急的踱步。]
羅威: 羅汀斯人在打什麼主意啊?
[他回到窗前若有所思的凝視著。]
羅威: 巴爾巴特斯一死,同盟就不算數了嗎。去他媽的!

阿爾摩利卡城

[丹尼姆再一次發動對阿爾摩利卡的攻城戰。薩本已在城門口久候多時了。]
薩本: 就是他了,手腳還真快。我還有點怕他被邦萊姆人拿下哩。
拉密多斯: 所以巴爾瑪姆薩屠夫就是這男孩呀,是他嗎?
丹尼姆: 薩本,你這膽小鬼!你對我姐做了什麼?
公爵直屬部隊還是臥虎藏龍

薩本: 你知道該做什麼的。
拉密多斯: 唉呀,好了。我才不在乎他的項上人頭懸賞多少。我在巴爾瑪姆薩有老朋友。我定要取他性命以慰他在天之靈。
薩本: 真是不好意思啊,丹尼姆。沒什麼好關照的啊。你的姊姊在城堡裡毫髮無傷。但是你也別想把他帶走,除非你想來硬的。
丹尼姆: 那就來硬的。
[他抽刀攻向城門。]
布雷薩斯: 拉密多斯,聽我說。巴爾瑪姆薩的事不是你想的那樣!
拉密多斯: 是你嗎,神父?哼。還以為你會跟更好的人一夥哩。一個這樣滿手血汙的男人?是啊,教會總是不會放過這樣放血的機會啊,不是嗎?
布雷薩斯: 是公爵與雷歐納爾殺害了巴爾瑪姆薩的同胞,不是我們也不是加爾加斯坦人。我以天父之名發誓!
拉密多斯: 你們這些神父都一樣。口中老叨念著天父之名就希望人民向綿羊一樣乖乖聽你們的。巴爾巴特斯與布朗廷唸的天父之名難道還會少了嗎。我才不吃這一套!你們的神不過又是一個傳說罷了!不然你說說看,什麼神會眼睜睜看著他的子民陷入戰火?更誇張的,還有聖戰哩!我是不信有神啦,但是在我面前揮舞著刀斧的邪魔外道可再真實不過了!
亞蘿瑟: 拉密多斯,請一定要聽我們說!
拉密多斯: 亞蘿瑟?真是不可思議。我還以為妳死了。但是閃雷女總不會因為一個年輕大後生就背叛反抗軍吧。
亞蘿瑟: 大屠殺是公爵精心安排的陰謀。他的手下親口跟我說的!丹尼姆試著要阻止他們。他是無辜的!
拉密多斯: 如果真是這樣 - 雷歐納爾跟大家說謊囉?
亞蘿瑟: 我知道。我也不相信有這種事,但是事實擺在眼前無可狡賴。
拉密多斯: 難道我老了糊塗了嗎?
[在薩本的命令下,拉密多斯還執意抵抗然而很快的仍不敵丹尼姆。]
拉密多斯: 我...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太快就相信了。神靈早...已跟我全盤說明了。原諒我,丹尼姆。風水終究會...輪流轉的。還好,我會去找我的兒子們的。
[拉密多斯敗死。]
薩本: 她畢竟還是個老好巫婆啊!
[薩本僅以身免。]
薩本的台詞有莫名的喜感

薩本: 這是你第三次戰勝我了,小子!
[他逃跑,然而丹尼姆窮追不捨。]
丹尼姆: 你以為我會放著姊姊不管嗎,你大錯特錯了。我來了,姊姊。

阿爾摩利卡城中庭

[丹尼姆闖入城內,看到拜司站在倒地的薩本面前。]
丹尼姆: 拜司?你在這?
薩本: 你...不要啊!我們是同一邊的!
拜司: 傻瓜。人質應該要這樣用的。
薩本死的毫無道理

[拜司揮刀砍向薩本。他死去。]
薩本: 嗚啊!
拜司: 下一個輪到你了,丹尼姆。
丹尼姆: 你對克裘亞做了什麼?
克裘亞: (從遠處): 丹尼姆!
[一名士兵把她推出房間。]
丹尼姆: 放開姊姊!
拜司: 噢,我會的。但首先我們之間有點事要處理。
丹尼姆: 一定有其他方法解決的。聽我說 -
拜司: 說啊,說啊,說啊。刀劍無眼喔!
[兩個青梅竹馬開始相互較量。]
丹尼姆: 拜司,事情不需要變成這樣的!
拜司: 當我們還是小孩的時候,你就什麼都是對的。大家對你總是前呼後擁,對我就冷眼旁觀。忘了吧。你不覺的是因為我們的爸爸的關係嗎?一個倍受敬重的神父的兒子還有一個粗野酒鬼的兒子。我爸死的時候我真是鬆了一口氣。可是什麼都沒有改變。為什麼大家都討厭我?跟你比起來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丹尼姆: 這...這是你亂想的!你是我的朋友。我們的友誼怎麼變成這樣?
拜司一定會忌妒丹尼姆,誰都看得出來

拜司: 是我隱藏恨意隱藏的太好了嗎?我才不是你的朋友。我超級忌妒你的啊!你的爸爸是眾人景仰的神父。妳的姊姊漂亮又有魅力。
丹尼姆: 克裘亞也把你當成兄弟看待呀。
拜司: 如果你有在注意的話。你就知道她只關心你。就連你爸都比不上。你是她唯一相信、唯一愛的人!
[在阿爾摩利卡城大堂內,他們持續交手著。]
丹尼姆: 不...還不會太遲啊。不管你怎麼說,我本就是你的朋友。我一直都還會是。
拜司: 我才不要跟個叛徒當朋友!公爵與雷歐納爾已經很看重我。他們會是我的好朋友的。
對拜司而言,丹尼姆此時只是情敵,什麼都聽不進去的

丹尼姆: 他們只是在利用你。當你失去利用價值的時候馬上就會被兔死狗烹的!
拜司: 你說錯邊了。是我在利用他們。
[兩人交戰方酣,雷歐納爾突然由門口出現。]
雷歐納爾: 夠了!放下你們的武器!
[戰鬥終止。]
拜司: 但他該死!
雷歐納爾: 冷靜點,拜司!現在的狀況改變了。
拜司: 但是是你說要乎伊死的!
這樣看來基塔斯是九死一生了

雷歐納爾: 住嘴聽我說!你也應該聽聽我說,丹尼姆。萊姆已經淪陷。邦萊姆人很快就會向這邊攻來的。
丹尼姆: 但是蘭斯洛特大人 -
雷歐納爾: 死了。逃跑了。我不知道。但我們已經沒有自相殘殺的空間了。丹尼姆,你一定要回來加入我們!覆水難收的事就別再想了。我們真正的敵人已經就迫在眉睫了!
拜司: 你在說三小?他是個叛徒!
雷歐納爾: 夠了,拜司。你沒聽到我說的嗎?我知道你為了什麼而戰,丹尼姆。你夢想有一個沒有戰爭與仇恨的世界。一個合理、值得追求的夢沒錯。但是只有這樣不足以把事情辦成!你想要我們的奮鬥就這樣完蛋嗎?你沒想到你不共戴天之仇還沒報嗎?加入我們。不是為了你自己,而是為了整個歐斯塔!
會不會因為時勢改變,願意連價值觀都改變呢

[選項1 - 你說的對,現在不是自相殘殺的時候。]
丹尼姆: 邦萊姆是我們真正的仇敵。我們一定要攜手阻止他們。
雷歐納爾: 太好了。你真是明事理。我果然沒有看走眼,我們的年輕英雄。
拜司: 你們兩個都瘋了!我才不幹。
[拜司逃走。]
丹尼姆: 拜司,等等!
雷歐納爾: 讓他走吧。我們去找公爵。
[雷歐納爾準備應戰邦萊姆人,讓丹尼姆一人待在中庭。]
丹尼姆: 拜司...這個混蛋!
[選項2 - 我絕不能回頭。]
丹尼姆: 我才不會再回頭。你們跟邦萊姆人毫無二致。你們才是輸家。發白日夢的是你們才對!
永遠不回頭、不管路有多長
雷歐納爾: 那現在是怎樣?你想要去改變這個世界嗎?
丹尼姆: 我才沒有這麼驕傲自大。但我會告訴我們的人民還有別的選擇!我相信他們不會追隨這樣卑鄙的作法。
雷歐納爾: 我們在江湖上走跳總會有衝突。如果沒有人管的話,就算是搶土司邊都可以鬧出人命!都得靠我們好好管管這些渾渾噩噩的生物,給社會帶來秩序。他們渴望有人來領導他們,給他們安定。
丹尼姆: 你說的話不無道理,但是我還是不相信你。我已經不知道該相信什麼了...為什麼要戰鬥?為什麼是我們?
雷歐納爾: 或許你以後會了解的。這些是你要自己去面對的。現在離開吧,丹尼姆。帶上妳的姊姊離開這裡!
拜司: 你在幹嘛?你不能就這樣讓他走啊!
雷歐納爾: 去吧。看看這個世界的真實樣貌,找到你所有疑問的解答。找遍整個維列利亞、整個世界,你最後會發現你什麼都找不到。到最後放棄的時候再回來吧。我會等你的。
丹尼姆: 你有的等了。
[丹尼姆最後瞪了拜司一眼,然後向他姊姊方向追去。]
拜司: 丹尼姆!
雷歐納爾: 讓他走。他要就自願回來,不然還是不要回來的好。
拜司根本只為了私怨
拜司: 留他一命我們一定會後悔的。
雷歐納爾: 如果是真變成那樣,我會親手送他上路的。
[雷歐納爾準備應戰邦萊姆人,讓拜司一人待在中庭。]
拜司: 不。那當然是我來下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