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老遊戲劇情):皇家騎士團2 (Tactics Ogre) - 外傳1:歌姬尤麗雅

[在港鎮奧米胥,水手與鄉民被一個神秘的歌姬給迷上了。]
丹尼姆: 她的聲音多麼美妙啊。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女性的有翼人呢。
基塔斯: 就算是在賽諾比亞這也極為罕見。但我應該有認識這麼一個。
丹尼姆: 這世間有什麼是你們賽諾比亞騎士沒有看過的嗎?
基塔斯: 我認識的那一位正巧就是卡諾普斯的妹妹。
丹尼姆: 我都不知道他有妹妹。
基塔斯: 我自己也只見過她一次。她非常迷人、美麗,也是個好歌手。在整個賽諾比亞都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會出名的有名人。所有的男人都像貓跟著魚販一樣,圍著她團團轉呢。你不會想到她居然有個這麼粗鄙的哥哥。
卡諾普斯: 對,這麼粗鄙的哥哥還長了耳朵,你這大鬍子混球!
丹尼姆: 基塔斯對你的妹妹讚譽有加啊,卡諾普斯。我看來她跟這個歌姬並沒有什麼不同啊。
[卡諾普斯向前站出去再看的仔細一點,結果大吃一驚。]
卡諾普斯: 尤麗雅?搞什麼鬼妳居然跑到了這裡?
基塔斯: 這裡?
卡諾普斯: 尤麗雅!
尤麗雅: ...
卡諾普斯: 是妳嗎?快表明身份。
海盜: 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不喜歡她的歌嗎?
卡諾普斯: 讓開,鱗片男!
海盜: 是誰在那邊弄東弄西的?你嗎,鳥人?
[蜥蜴人痛打卡諾普斯。]
卡諾普斯: 你叫我什麼?
[卡諾普斯在基塔斯介入前也還了手。]
基塔斯: 放輕鬆點,大家不需要動手啊。
[另一個海盜毆打了基塔斯。]
基塔斯: 你打錯人了!
[基塔斯也回敬了襲擊他的人,而那海盜隨後逃入混亂的人群中。]
女子: 唉呀!
[除了海盜外,其他圍觀的人群都做鳥獸散。]
丹尼姆: 卡諾普斯!基塔斯!控制一下!
海盜: 一起的男孩嗎,嗯?
丹尼姆: 什麼?
尤麗雅: 現在可不是唱歌的時候。
[她跑走了。]
卡諾普斯: 尤麗雅,等等!
[三人擋住鬧事的暴徒。]
[選項 1 - 我們怎麼會淌上這混水?]
丹尼姆: 我真不知道我們怎麼會淌上這混水,但既然木已成舟。現在要怎麼辦?
[選項 2 - 我們不能讓這繼續失控下去。]
丹尼姆: 我不能讓這情況變得更混亂。但我們能怎麼做?
[選項 1 - 很抱歉事情弄成這樣。]
卡諾普斯: 是我的錯。我會把這擺平的。
基塔斯: 承認是你的錯了嗎?真難得啊。要是你真的把這擺平了記得提醒我好好笑你一番啊。
卡諾普斯: 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罷手嗎?要不是你本來就想惹事生非,現在早就沒事了!
基塔斯: 他打我!我發誓!
卡諾普斯: 這是你的問題。你都憑意氣用事,都不用用腦子。難怪你只是個二流騎士!
基塔斯: 你吱吱喳喳夠了嗎,鳥人!
丹尼姆: 都住手!要是有一群海盜想殺我們這樣還鬧不夠的話.... 我們得在還來得及之前跑啊!
[選項 2 - 是他們先動手的!]
卡諾普斯: 是蜥蜴人先動手的!我只是要保護自己!
基塔斯: 他說的沒錯,丹尼姆。我發誓!
丹尼姆 (暗思): 說這些也沒用。我想還是得由我來決定。
[選項 1 - 這真是一團糟啊。]
基塔斯: 你倒是把我們惹進了這一團糟裡。
卡諾普斯: 我?你才是那個沒能把自己事情顧好的傢伙!呸!少對我多費唇舌了,動手吧!
丹尼姆 (暗思): 說這些也沒用。我想還是得由我來決定。
[選項 2 - 早就覆水難收了!]


[選項 1 - 該是落跑的時候了嗎?]
丹尼姆: 我實在不喜歡落跑,但現在也有理說不清了。或許趕快離開讓他們頭腦清醒點比較好。卡諾普斯!基塔斯!我們該撤了!
基塔斯: 他們人數的確比我們多的多.... 老兄,你怎麼說?
卡諾普斯: 你永遠也不會是我的老弟!
丹尼姆: 別再鬧了!

[選項 2 - 我可不能待在這裡。] 



海賊的墓場 - 怨恨海角

[丹尼姆從遠處窺探著尤麗雅,就在一群敵軍之後。]
丹尼姆: 希望我們能跟上尤麗雅。嗯。看來有一群不知好歹的海盜死期到了!
卡諾普斯: 呸!我們不應該在這裡浪費時間的!尤麗亞到底在這裡做什麼啊,不管怎樣...。他應該在波夏瓦等吉巴爾德回來的。真是出不完的包,這娘們!
[他們打敗了敵軍。]
丹尼姆: 在那洞穴裡!尤麗亞在那裡面。

海賊的墓場 - 海神之懷

[尤麗亞吟唱著她的歌,一群怪獸著迷的跟了過來。]
卡諾普斯: 尤麗亞!
歌姬: 你不該來這裡的。
卡諾普斯: 妳是誰,妳對我妹妹做了什麼?
歌姬: 這樣問一個女人的名字真沒有禮貌...。我是賽蓮。我的歌曲沒辦法誘惑你嗎?嗯嗯。或許你的身體會自動抵抗我。
[她飛走了。]
卡諾普斯: 站住,惡魔!
丹尼姆: 先對付這些幽靈再說,卡諾普斯。
卡諾普斯: 妳等著,尤麗亞!我要來救妳了!

海賊的墓場 - 深淵

[在海底深處,賽蓮獨自佇立著。]
妖女: 我的歌曲或許對你沒用,但我的聲音還有其他用途.... 深淵的住民啊!從如墨水般黑暗的夜晚中,我召喚你們!黑暗現身!
[一對海盜憑空現身。]
卡諾普斯: 你把尤麗亞藏到哪裡去了,巫女!?
妖女: 什麼,尤麗亞就在這裡啊,和我一起。我們處的很好你知道嗎。以前我從來都沒有這種這麼合得來的感覺。而我的聲音...迷人極了!
卡諾普斯: 她的聲音當然迷人!她可是歌手,妳這鹹溼的婊子。事實上妳根本不配有他的聲音。你詠唱著死亡,但他是歌頌生命、喜悅與溫暖!這些你都沒有。讓她走!
丹尼姆: 賽蓮女巫!立刻放了尤麗亞!
妖女: 不...。她是我的。永遠都是我的...。我絕不會把他交給任何人!
丹尼姆: 要是尤麗雅沒了...。
妖女: 別擔心,男孩。這女孩在我身體裡好好的。還是應該說我在她身體裡呢?不重要啦。如果她死了,身體就會腐朽,那我就不能用它了呀,不是嗎!?我會非常小心翼翼的照顧這個身體的。
丹尼姆: 該說是放心了嗎...。我們得打倒這個女巫把尤麗雅解放出來!
[他們毅然攻擊。]
妖女: 我-不可能啊!我怎麼能...被打敗...啊..。
[一縷輕煙圍繞著賽蓮,她倒下現出原形。]
卡諾普斯: 尤麗亞!
尤麗雅: 哥哥...?
卡諾普斯: 偉大的天父,魔法解除了!
尤麗雅: 魔法?賽蓮!
卡諾普斯: 滾蛋了。妳再也不用擔心那個女巫了。
尤麗雅: 滾蛋了?你殺了她嗎?賽蓮...死掉了嗎?
卡諾普斯: 妳會痛嗎?
尤麗雅: 賽蓮救了我!
卡諾普斯: 現在是怎麼回事?我搞不懂妳在說什麼。我們救了妳啊。
尤麗雅: 不,我那時候在往維列利亞的船上,在你們之後。有海盜攻擊我們的船,他們正要抓住我當戰利品,而這時賽蓮來了。他打倒了全部的海盜,哥哥!她救了我一命!
卡諾普斯: 嗯?她佔據了妳的身體ㄟ,小妹!她附身在妳身上,說不定接下來就會吃掉妳的靈魂。
尤麗雅: 那是她存活的方式啊,她忍不住嘛!我知道這樣不對.... 但不管你喜不喜歡我都會為她哀悼的。
卡諾普斯: 尤麗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