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 星期一

(老遊戲劇情):皇家騎士團2 (Tactics Ogre) - 第四章:攜手共進End1

原文網址

在飛達克城淪陷後,邦萊姆軍敗退的消息如潮水般湧現:與他們為敵的領導者,只是個毛還沒長齊的小伙子,而他們自己的領導者布朗廷主教根本也不值得信任。而本應無敵的黑暗騎士卻在戰場上敗退。而更有甚者,竟還有霸王杜坤亞的女兒還在世的消息!人們在絕望中慟哭。他們渴求著有大義名分的領袖,一個能帶回繁榮穩定給他們的救世主。克裘亞正是他們所祈禱的唯一解。 身為神聖羅汀斯教國的代表,蘭斯洛特達爾達斯承認克裘亞有繼承維列利亞王位的正當性。王位繼承的紛爭理當就此平息。就蘭斯洛特的角度看來,他所謂的"過去的紛爭"並非是根深蒂固的種族仇恨,反之只是少數利慾薰心的人製造出的事端罷了。連史書都懶的為此事記上一筆。然而這種說法也只有富人與貴族會多少買單,而對那些不平於邦萊姆佔盡一切好處的人來說,這種說法實在蒼白無力。想要撫平他們所受的苦難還得流上更多的血。而正是如此,戰爭不會因為說法改變就因此而停止。曾一度被認為是種族糾葛的紛爭已成為壓迫者與被壓迫者的對抗,為了擺脫壓迫的桎梏奮起的反抗。

海姆城

[蘭斯洛特達爾達斯進入地牢,有一個鬱鬱寡歡的囚犯手被銬著吊了起來。]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嗯。你還活著。你們先出去!
[獄卒點頭離去。]
聲音: ...又有暴動...小隊...去大街上...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你聽的見嗎,賽諾比亞的騎士?
[囚犯抬起他滿是鮮血的頭 - 那正是聖騎士蘭斯洛特。]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你的失敗只不過是時間問題罷了。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誰統治維列利亞根本不值一提。你們這些人得明白這一點。

兩個蘭斯洛特,而且看起來是老對手了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
叫聲: ...需要更多人手...快極限了...羅斯羅利安!...還無法...平息這場暴亂...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讓我猜猜。看來是沒辦法抵擋由鄉村地區反撲而來的勢力吧?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或許我們對於邦萊姆士兵的期待太高了。他們不是跟我們一樣的軍人、你知道的、道地的軍人。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你總是強迫別人照你的意願走,毫不允許人們有自己的自由意志。或許這就是你的問題所在?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人們需要有個強而有力的領導統治他們。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他們...需要?你真是瘋了!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你錯了。是這個世界瘋了。那你跟我說,如果有機會的話,會有多少普通村民願意出手改變自己的命運?多少人願意沾上血污、以身犯險而不畏危,挺身而出而不依靠其他人?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想想你們自己在當反抗軍的時候吧。你出生入死保護的人民他們躲在何處?是不是安穩的在壁爐邊,發牢騷說怎麼還沒有獲得更多福利!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那段時間大家都很艱難。他們光是求溫飽就很不容易了...
這真的很令人喪氣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胡說。他們是自願當受害者的!他們以為國王與人民間沒有城牆的隔閡就能直達天聽。實際上最好的方法其實是在國王的胸口插上一把刀。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他們有權力過上自己想過的生活,而不是你棋局裡的棋子!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虧你還有兩隻眼睛,我看的比你還要清楚。真正的自由不是老天爺賦予,而是要自己去爭取來的。就算他們老是說他們有自主之權,死老百姓們也總是想找人代勞!他們總是一再的等待救世主,從沒考慮過挺身而出保衛自己。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人類才不是這種懶惰的生物...他們...他們只是沒有向我們一樣的力量罷了。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你的心靈太過於純潔了,聖騎士。人們不需要夢想。而是由我們來給他們一切所需。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那又是什麼,你倒是說說?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一個強大、堅毅的統治者。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你這個瘋子。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所有的人天性就是背負著想要追求快樂、幸福的渴望,這不啻是與生俱來的沈重負擔。要是能夠改善自己的生活,就算要犧牲別人的也會在所不惜。更何況就算這些低等生物有罪惡感,那又怎麼樣呢?人們會視而不見、會找藉口、這不是我的錯。是天下人負我。一定得要有人出來建立真正的秩序!要是普通人想要追求他們的幸福,那就讓他們在我們的統治、我們的規範下去追求吧!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你說這叫"統治"?所有異議者都遭到無情的蹂躪?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我們才沒有踐踏任何人。我們所作的只是除去這個世界化膿的部份,移除所有疫病的根源罷了。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不。就像身體會自癒,人心也會。這些你不屑一顧的人或許有一天表現出的英勇會讓妳震驚!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轉身): 你對於"人類"這種生物實在太有信心了,騎士。人類是西瓜偎大邊的生物。他們會為了安全與力量背叛他們的摯愛 - 克裘亞,來吧!
[克裘亞進入,並且站在暗黑騎士蘭斯洛特身邊。]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克裘亞!妳在這裡做什麼!?
如果蘭斯洛特在囚禁期間精神出現異常,克裘亞的出現肯定是關鍵一擊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讓我來跟你介紹一下,騎士。這個女孩正是霸王杜坤亞留下來的禮物:維拉力亞公主,維列利亞正統的領導者!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什麼!?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如你所說,邦萊姆的政權可是搖搖欲墜。但是,有公主在我們手中,維列利亞就會屈服在我們羅汀斯底下。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克裘亞,怎麼會....這是真的嗎?
克裘亞: 我愛丹尼姆。他是我的弟弟,我愛他。但是他不再是我的弟弟,他拋棄了我。現在,我...他。
[她跑走了。]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克裘亞!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雖然要與奪去我一只眼睛的人分離實在相當傷感,但我想沒必要再進一部折磨你這輸家了。
[他要離去了。]
變成獨眼龍的原因
 

神聖騎士蘭斯洛特: 等等!
暗黑騎士蘭斯洛特: 再會了,賽諾比亞的聖騎士。

飛達克城

[丹尼姆身著戎裝,在原為黑暗騎士的會議室中聽取密探的簡報。]
間諜: 在典禮完成後公主就再沒有現身了。就連邦萊姆的高級官員都不知道公主的去向,連主教都派出他的間諜加入搜尋。公主除了在黑暗騎士手上,其他我想不到任何好的解釋。
丹尼姆: 那麼布朗廷與達爾達斯的鴻溝看來更加深的。黑暗騎士的動向呢?
間諜: 大部分駐紮在海姆。但他們的指揮官大都神秘的不見蹤影,包含達爾達斯。
丹尼姆: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邦萊姆並沒有調派兵力向我方攻擊。他們會有什麼陰謀?
間諜: 另外你叫我去找找賽諾比亞的聖騎士...
丹尼姆: 對。你有什麼線索嗎?
間諜: 根據一個下級女僕的證言。看來聖騎士被關在海姆城的地牢裡。
要救人沒那麼容易
 

丹尼姆: 那麼他還活著!
間諜: 是的,但是其監視的嚴密程度就連邦萊姆的人都不被允許接近。我無法親眼證實他是否真在那裡。
丹尼姆: 你已經做得很好了。下去休息吧。
間諜: 遵您指示,指揮官。
[間諜下去休息了。]
丹尼姆: 克裘亞...
側近: 指揮官,難道我們不向海姆進軍嗎?
丹尼姆: 現在還不要。在還不知道黑暗騎士目的前貿然出擊實在極為魯莽。
側近: 是的,但是時間拖的越久我們的力量越被削弱。你已經忘記了那些人提到公主的時候是怎麼樣的嗎?我們自己的士兵想到自己得與杜坤亞的血脈拔劍相向時難過的嚎啕大哭呢!
丹尼姆: 我知道。我知道。這才更加不能倉促行事!
[一名傳令進入。]
士兵: 報告大人!
丹尼姆: 什麼事?
士兵: 布利加德城的士兵抓了人質並且奪去的城池!
側近: 什麼!?
丹尼姆: 他們的要求是什麼?
士兵: 向邦萊姆投降,大人!
側近: 我們辛苦了戰鬥那麼久還要投降?怎麼可能!
丹尼姆: 所以費拉哈教團的勢力也來淌混水.... 我們的士兵裡也有許多他們的信徒,不是嗎?
側近: 是的。他們的影響力在公主出現後只會有增無減。
丹尼姆: 這不是我們樂見的情勢發展。我姊...公主的出現,對許多人而言有如救世主的降臨。在加上霸王杜坤亞也是費拉哈教團的忠實信徒。這些信徒會竭盡所能與公主達成和解、放棄任何戰鬥實在是在自然不過的事。
側近: 那你會怎麼做?
丹尼姆: 我除了親自去見這些費拉哈的信徒與他們對話外別無選擇了吧。
側近: 太荒謬了!這太危險了吧,指揮官。
只能丹尼姆一人上陣、不能裝備武器、要走正門,不然都會挨揍喔
 

丹尼姆: 如果我是獨自一人且不帶武器的話,那就不會危險。他們會聽我說的。

巴哈那高原

[再往布利加德城的路上,丹尼姆遇上了一隊神秘的巫師。]
烏拉姆: 我正期待能與你一決勝負呢,高利亞特的丹尼姆!你得用生命來償還欺侮我加爾加斯坦人之罪惡!
[丹尼姆與此加爾加斯坦軍對陣。]
烏拉姆: 混帳啊...我竟身死汝之手。

布利加德城城南

[如同先前承諾的,丹尼姆在關口前不帶武器的單獨現身。] 
魯莽騎士: 不要再越雷池一步了!說明來意。只有虔誠的信徒才能進入!
丹尼姆: 你不認識我嗎?我是來聆聽指揮你們的教士的要求的。
魯莽騎士: 我才不相信你的說詞!
騎士: 住手!跟你說話的人就是高利亞特的丹尼姆。
魯莽騎士: 什麼!?
丹尼姆: 我沒有帶武器。我沒有惡意。
魯莽騎士: 有沒有惡意是我來判斷。我怎麼知道你後面沒有半打士兵跟著?
騎士: 夠了。丹尼姆大人不會對我們撒這種低級謊。
魯莽騎士: 我知道你永遠是他們的人!
[他拔劍。]
騎士: 真是嚴重的侮辱。
[他也拔劍,但突然有個人打斷了他們。]
女士: 夠了!把劍收起來。
[一個聖潔的女士出現在大家面前。]
女士: 你也是。
[她的騎士不情願的收手,然後他邀請丹尼姆進入城堡。]
[丹尼姆的士兵驚嚇到城堡的守軍,雙方被迫開始交戰的情形。]
丹尼姆: 我就說了,我來只是要跟你們的指揮官好好談談。不想血流成河,也不想傷你們的人一根寒毛。
騎士: 從殺人犯嘴裡吐出的謊言!要是你不想血流成河,為何帶上士兵和武器?
丹尼姆: 我說的話是認真的,但要是你攻擊我的話,我就只好自衛了!
騎士: 有天父會接收我們的靈魂,我們對死無所畏懼。但是對那些迷信力量拋棄信仰的人,只有地獄等著他們!
[他們交戰。]
丹尼姆: 事情怎麼會搞成這樣。

布利加德城城西

[丹尼姆抵達了城池後側。] 

女騎士: 大人,敵人接近!
男騎士: 但那是丹尼姆!他來幹嘛?
恐怖騎士: 當然是來把我們殺光的 - 還有別的可能嗎?
男騎士: 不可能!他才不會做那種事!
恐怖騎士: 你以為他是來談判的嗎?那幹嘛不從正門來?
男騎士: 你是對的.... 他不是來談的。
恐怖騎士: 我不把你當成小偷,偷偷摸摸的來背刺!我們會用生命來捍衛教團!
[他們交戰。]
丹尼姆: 事情怎麼會搞成這樣...


布利加德城大堂

[丹尼姆抵達了布利加德城的城內大堂,在那裡教團的代表已經久候多時了。]
[丹尼姆血戰殺入了布利加德城。]
西比爾: 這座城只是教士與我們教團信徒的庇護所。我們希望你停手。拜託你,立刻離開不要回頭。
丹尼姆: 我只是來跟妳們談談的!
男教士: 那為什麼我有聽到我們城牆外有許多傷兵哀號?
女教士: 快離開!你一定要離開!這裡不是給你們來的地方!
女子: 夠了!
[一個女子大步走過教士群,並且向丹尼姆行禮。]
女子: 我是我是教團的女巫奧莉薇亞。你想要見我們的領導者布朗席神父嗎?過來這邊請。
丹尼姆: 你說什麼?布朗席神父?
奧莉薇亞: 是的,你的父親在這裡。
丹尼姆: 我不懂。
奧莉薇亞: 請快一點。我們的時間不多了。
丹尼姆: 妳是什麼意思?
奧莉薇亞: 我很抱歉,丹尼姆。但他就快要蒙主恩召了。
丹尼姆: 什麼!?
奧莉薇亞: 當我們在海姆附近的屍人谷發現他的時候,他已經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了。
丹尼姆: 那個什麼谷的是什麼地方?
奧莉薇亞: 那是一個大家都把患不治之症、瘟疫的人丟進去的山洞。
丹尼姆: 瘟疫...
奧莉薇亞: 我們已經盡我們所能來救治,但是他的狀況仍然一天比一天糟。
[丹尼姆思索了一會兒。]
丹尼姆: 黑暗騎士與這有關,沒錯吧。
奧莉薇亞 (點頭): 是的,他被虐待、還服下了不明的邪惡藥劑,功能是用來讓受害者自白與洗腦。
丹尼姆: 父親...
奧莉薇亞: 我們走吧。
[她帶著丹尼姆進了一個昏暗的房間,他認出了父親正在床上休息。]
丹尼姆: 爸爸,是我!丹尼姆!
布朗席: 啊...。 丹尼姆。你終於來了。
[丹尼姆走向前跪在他父親的床邊。]
布朗席: 有些事我必須要跟你說...
丹尼姆: 跟姊姊有關對吧?
布朗席: 克裘亞...不是你的姊姊,我想你已經知道了。她是霸王杜坤亞遺留下來的最後血脈...貝爾莎莉亞歐威里斯公主。
丹尼姆: ...
布朗席: 克裘亞的媽媽是皇后的其中一位侍女...一個叫做瑪娜弗洛亞的女孩。
[布朗席回憶起薇諾塔皇后與瑪娜弗洛亞的一場對話。]
[在皇后的花園中,皇后獨自站著,而那個侍女走了過來。]
薇諾塔: 妳要跟我說話?說什麼?
瑪娜弗洛亞: I娘娘,我希望我能休假一陣子。
薇諾塔: 我真驚訝!妳難道不知道妳是這座城裡我唯一能掏心掏肺的人嗎,瑪娜弗洛亞?
[薇諾塔轉身面對她的侍女。]
薇諾塔: ...所以妳的背叛更是令我傷透了心啊。你以為我瞎了眼嗎?
瑪娜弗洛亞: 原諒我!
[薇諾塔一箭步向前搧了瑪娜弗洛亞一巴掌。]
薇諾塔: 我早就該知道一個出身於平民的國王就是會喜歡妳這種單純的村姑。
瑪娜弗洛亞 (起身): 請原諒我!
薇諾塔: 原諒妳?我或許該立刻絞死妳,妳.... 妳一輩子都會在我身邊服侍我,瑪娜弗洛亞。妳明白嗎?妳是我的奴隸,至死方休!
[瑪娜弗洛亞轉身鬱悶地輕撫著她的腹部。]
薇諾塔: 等等...妳不會已經有孕在身了吧!
[她走向她的侍女。後來,在陰鬱的細雨中瑪娜弗洛亞逃離了城堡。]
布朗席: 她在離開城堡後不久就生下了克裘亞。
[布朗廷神父在一個尋常民家內,年輕的布朗席神父懷中抱著一個小孩走了進來。]
布朗廷:瑪娜弗洛亞怎麼了?
[布朗席搖了搖頭。]
布朗廷: 我也是擔心這個。她的心實在太過脆弱無法承受這麼大的壓力。那麼...這是貝爾莎莉亞。
布朗席: 那是她的名字嗎?貝爾莎莉亞?
布朗廷: 這是霸王希望他女兒的名字。
布朗席: 我們應該告訴她的。他一定很想知道。
布朗廷: 你沒聽懂我說的嗎?薇諾塔皇后再過一個月就要生了。不可以說,現在最好的方法就是只有你我知道此事。
布朗席: 那麼,我該拿這個孩子怎麼辦?
布朗廷: 照顧他。你最近不是有個孩子過世了...克裘亞,是吧?就用她代替吧。
布朗席: 就當作是我自己的親骨肉嗎?
布朗廷: 是的。為了她好,也為了整個維列利亞好。
布朗席: 但是怎麼...
布朗廷: 我相信你可以找到辦法的。啊,我有東西要給你。拿著這個項鍊。他們一定可以賣個好價錢。
布朗席: 什麼?這是從哪裡來的?
布朗廷: 這是霸王慶祝他的孩子出生的禮物,如果是王子的話就給他藍色的,如果是公主的話就給他紅色的。
布朗席: 但...我怎能賣掉這些!
布朗廷: 你要養育孩子一定得需要錢。更何況是個公主。你跟我And a princess, besides. 你與我都出身平民。你知道這需要什麼。我們一定得做.... 別想太多了,布朗席。這是唯一的辦法了。
[丹尼姆在布朗席身邊凝神靜聽他說完故事。]
布朗席: 但是布朗廷欺騙了我.... 由於他對瑪娜弗洛亞與這個女孩的事知情。他在教會的地位也跟著水漲船高。
丹尼姆: ...
布朗席: 我...哦哦,丹尼姆,當霸王死掉那時。我就讓克裘亞公開現身,這場戰爭未必會走到現在這一步。但.... 我就是捨不得她離開。當我聽到她叫我"爸爸"的時候,我就是無法讓她離開我身邊。
丹尼姆: 我不知道...
布朗席: 黑暗騎士團費盡千辛萬苦找到克裘亞。但他們不是為了要讓她統治維列利亞。他們有別的目的。
丹尼姆: 你知道他們的目的嗎?
布朗席: 對...她的加冕儀式只是個幌子.... 他們並不想她繼承王位.... 他們想要霸王杜坤亞的遺產。
丹尼姆: 什麼遺產?是某件物品嗎?
布朗席: 我不知道哪是什麼.... 我只知道那樣東西已與霸王長眠。現在他們有了克裘亞...他們會去找霸王的墓地。
丹尼姆: 所以姊姊知道在哪裡嗎?
布朗席: 不...她完全不知道。但她的角色至關重要。只有有霸王杜坤亞血脈的人才能解開墓穴的封印。
丹尼姆: 所以他們在利用她。
布朗席: 對,要是她已經...失去利用價值了...那他們就會 - 咳咳。
丹尼姆: 爸爸,你得休息!
布朗席: 聽我說,丹尼姆!你一定要救克裘亞。你是唯一能救她的人。你能夠帶她走向正確的道路.... 為了大家你一定要...為了維列利亞- 咳咳。
丹尼姆: 爸爸!
布朗席: 去找摩魯巴!他曾是...我們教團的大神官.... 他可以幫你的忙。
丹尼姆: 別說了,爸爸。你要多保留一點體力!
布朗席: 要知道這不只為了你。獲得救贖之路上有許多險阻。丹尼姆,你一定要有一付銳利的雙眼!做出正確的選擇!帶領大家走上正確的路徑...讓我們.... 做下去...只有這樣...
丹尼姆: 你不能再說了。快點休息!
布朗席: 丹尼姆.... 原諒...我。
丹尼姆: 爸爸!!!
[布朗席閉上了眼睛,丹尼姆在離開前還在他父親跟前待上了一陣子,久久不能自己。]
丹尼姆: 爸爸...
奧莉薇亞: 還有一些事你一定得知道。
丹尼姆: 不能等等嗎?
奧莉薇亞: 不...。這與你與攝政布朗廷有關。
丹尼姆: 什麼?
奧莉薇亞: 他與你的父親是兄弟。真正的親兄弟。
丹尼姆: 布朗廷是我的叔叔!?那我是誰?
奧莉薇亞: 你真正的名字是丹尼姆毛恩.... 你是邦萊姆人。
丹尼姆: 這是什麼鬼!我才不會相信這種事。我?邦萊姆人?
奧莉薇亞: 請冷靜下來,大人。回想一下。當你還很小的時候,你是與布朗席神父一起住在王都海姆的。
丹尼姆: 巫師...妳說謊!
奧莉薇亞: 但願那是謊言,但我句句屬實。當你還小的時候,你常常在大神官摩魯巴的別墅內玩耍。
[丹尼姆走向前並抓住奧莉薇亞的衣領。]
丹尼姆: 你,請別說了!
奧莉薇亞: 在那裡,你與摩魯巴的四個女兒玩在一起...
丹尼姆: ...還有什麼。
奧莉薇亞: 你與跟你同年的那個女孩最為親近.... 有一天,當你在玩水的時候,那個女孩走到太深的地方就溺水了。
[丹尼姆放開了奧莉薇亞。]
丹尼姆: 妳怎麼知道?
奧莉薇亞 (低下頭): ...
丹尼姆: 但...但那不是我姊姊溺水嗎.... 不,她是救我的那一個...我記得...
奧莉薇亞: 那個女孩在掙扎的時候撞到了頭...留下了一個小傷疤。
[她掀開她的頭髮。]
丹尼姆: 那...是妳?
奧莉薇亞: 救我們的是大姐瑟莉葉。
丹尼姆: 怎麼可能會這樣?
奧莉薇亞: 我是曾為費拉哈教團大神官摩魯巴的女兒。
丹尼姆: 我...我簡直不能...
[他無力癱軟下來。]
奧莉薇亞: 你可以。你一定要啊,丹尼姆。你就是生而如此,無從改變。
丹尼姆: ...
奧莉薇亞: 現在站起來,丹尼姆!你就是原本的你,跟你要當什麼人沒有關係!你總不會是夢想著建立只有一個種族的國度吧?還記得你父親的話嗎!
[丹尼姆奮起。]
丹尼姆.... 就像妳說的。我是什麼人並不重要。我是個怎樣的人、我做了什麼才是重點。謝謝妳,巫女奧莉薇亞。
奧莉薇亞: 太好了。你確實是我記得的那個丹尼姆。
[外面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希斯緹娜與瑟莉葉: 奧莉薇亞!
[希斯緹娜與瑟莉葉跑入了大堂。]
奧莉薇亞: 瑟莉葉,希斯緹娜!妳們不知道我聽說妳們加入了反抗軍我有多高興。當我知道黑暗騎士消滅了解放陣線,我實在擔心死了。
希斯緹娜: 不用擔心我們。爸爸怎麼了?
瑟莉葉: 妳在布利加德城做什麼?爸爸在哪裡?
奧莉薇亞: ...我也不知道爸爸在哪裡。
希斯緹娜: 這怎麼可能?妳不是跟他在一起的嗎!
奧莉薇亞: 他...對於妳們離開教團他始終深深自責。就算他的心思早已神遊至他處,他總是閉關不出。後來在黑暗騎士攻擊萊姆的時候他就頭也不回的離開城堡了。
希斯緹娜: 什麼!?爸爸不見了?他可能會去哪裡?
奧莉薇亞: 我真的不知道。事實上,我還希望你們會有一點線索,姊姊。
希斯緹娜: 我...我怎麼會知道?
丹尼姆: 想一想啊。回憶一下以前有沒有什麼線索。
瑟莉葉: 我知道了。拜漢姆巴神殿。
希斯緹娜: 等等,對呀!伊斯塔的教壇!
丹尼姆: 我從沒聽過我們島上有這樣的神殿。
希斯緹娜: 你當然沒聽過。它是以另一個名字為人所知。該地少有人接近。你總聽過拜漢姆巴神殿吧?它供奉伊斯塔女神。瑟莉葉曾跟我說過爸爸年輕的時候曾在該地學習。
瑟莉葉: 它供奉光之女神伊斯塔。爸爸在年輕時曾在此地學習。我相信如果他離開教團,對信仰感到迷惘時他會到那個地方去找尋方向。
奧莉薇亞: 說不定妳是對的。妳覺得他現在會在那邊嗎?
希斯緹娜: 或許。
瑟莉葉: 大家祈禱我是對的吧。
丹尼姆: 我們現在得立刻去拜漢姆巴神殿!
奧莉薇亞: 等等 - 雪莉姊姊呢?
奧莉薇亞: 但是瑟莉葉與雪莉姊姊呢?
丹尼姆: 對喔。你們不是有四姊妹,人呢。
奧莉薇亞: 希斯緹娜!
丹尼姆: 我最後看到瑟莉葉是在波德要塞。我們在那邊分道揚鑣的。希斯緹娜跟我之後就再沒有她的消息了。
奧莉薇亞: 那雪莉姊姊呢?
希斯緹娜: 雪莉.... 雪莉他向邦萊姆投降了。
奧莉薇亞: 瑟莉葉!
瑟莉葉: 雪莉她背叛了我們。她跑去布朗廷那了。
奧莉薇亞: 什麼?不會吧!
希斯緹娜: 我也不想這樣,奧莉薇亞。在離開教團之後,雪莉就向邦萊姆投降。她現在是布朗廷的左右手呢。
奧莉薇亞: 姊姊啊.... 我的姊姊。
[丹尼姆讓她們姊妹說說心裡話。]
丹尼姆: 讓我們去找妳的父親吧,奧莉薇亞。妳知道他可能在哪邊嗎?
[她搖搖頭]
丹尼姆: ...
奧莉薇亞: 或許...他已經失去了信仰了?
丹尼姆: 什麼意思?
奧莉薇亞: 或許很奇怪,但若是在教會系統升到越高級,你的工作就越偏向政治,而不是為了信仰了。巴爾巴特斯與布朗廷就是這樣 - 他們作為攝政或是總管的權力變得比他們信仰上的虔誠奉獻更為重要。我也眼睜睜的看著父親玷污他的雙手...他的作為我一清二楚。
丹尼姆: ...
奧莉薇亞: 杜坤亞死後,我的父親在與布朗廷的權鬥中敗下陣來,也失去了他大神官的位置。但即使他現在能重拾信仰,不再只想著政治權謀,他並不快樂。就是那時我的姊姊們才離開的。他們沒辦法接受爸爸已經變了,變得把信仰與政治變得環環相扣。上帝的教誨是正直之人的指南針,是所有人通往平和與信服的康莊大道。投身於亂世中自不可免俗 - 但只要你遵從教誨,你必能莊敬自持。但父親.... 我的父親失去了信仰。他走向的是布朗廷的老路子。
丹尼姆: 所以...或許他離開是為了想再一次找回他的信仰?
奧莉薇亞: 這...或許吧。
丹尼姆: 費拉哈的神廟在海姆...但他不可能回到那邊去。
奧莉薇亞: 那麼他還有哪裡可以去?我不知道島上還有哪裡有費拉哈的神廟。
丹尼姆: 我的父親曾跟我說過有個古老的神殿,拜漢姆巴神殿。我們可以從那邊開始。
奧莉薇亞: 我想不到有其他辦法了.... 那麼我們就去拜漢姆巴吧,丹尼姆。

阿爾摩利卡城

[在阿爾摩利卡城,丹尼姆訪視了他的老朋友、華萊,他的健康情況已日益好轉。] 
華萊: 所以蘭斯洛特大人沒有回來。希望他平安無恙... *咳* *咳*
丹尼姆: 你應該多休息。你的傷勢還沒有完全恢復。
華萊: 我沒事。我想死亡還要改天才會找上我。
丹尼姆: 華萊大人,我有一事相問。
華萊: 你聽起來可非常認真、嚴肅。
丹尼姆: 你們為什麼要來我們的島?我要知道真正的理由。
華萊: 你為什麼想要知道?
丹尼姆: 如果你們的目的與羅汀斯相同,那我得請你們回賽諾比亞。
華萊: 嗯...
丹尼姆: 我無意與你們交戰。如果你們的目的是別的,或許我還能幫上忙。
華萊: 我已經告訴你了。我們是被流放的。
丹尼姆: 我要真相,華萊!
華萊: 好吧。那麼就告訴你真相。
華萊: 我們其實受命於我的國王出來探索。但我向你保證我們對維列利亞沒有野心。我們真正的目的與此大不相干。...
[華萊告知賽諾比亞王的祕密任務。]
[蘭斯洛特、卡諾普斯與華萊與賽諾比亞國王特里斯坦開會。]
蘭斯洛特: 我們會盡快回來,主公。
特里斯坦: 這次的流放命令簡直是...不得已而為之。
蘭斯洛特: 要欺敵莫過於此 - 連自己人都要騙過。這也是我們應該的。聖劍保衛之責我們責無旁貸。以我們神聖騎士之名,是將布倫希爾劍完璧歸趙。
特里斯坦: 無論羅汀斯取走此劍的理由為何,神劍是屬於這裡的。請把它帶回,蘭斯洛特。
蘭斯洛特: 主公。
丹尼姆: 布倫希爾.... 這些陰謀與一把劍有關?
華萊: 此劍非比尋常。據稱揮動此劍者可開啟與天神溝通的渠道。我當然無從證實這個傳說,但是無論如何,這把劍是從古至今賽諾比亞流傳下來的至寶。無論如何我們都要把它帶回。
丹尼姆: 是黑暗騎士偷走它的囉。
華萊: 沒錯。我們相信他們把劍拿去羅汀斯,而最後它來到了維列利亞。他們到底只是作為障眼法還是有更深層目的?我們一定...一定得弄清楚。 *咳* *咳*
丹尼姆: 你不能在操勞了。快休息吧。
[華萊躺在床上,閉起眼睛。]
丹尼姆: 別再想劍了。我們會找到它的,那把劍會好好的。
華萊: 我也這麼想,丹尼姆。謝謝你。

海姆城

[黑暗騎士包圍著巴爾傑馮,歐茲瑪正在大發雷霆。] 
歐茲瑪: 告訴我真相!那個我們在萊姆遇到的瞎眼劍士就是荷柏林。我也從我們在反抗軍裡的細作證實了這件事!
巴爾傑馮: 你搞這些到是很忙啊。
歐茲瑪: 是你下令的,巴爾傑馮。我沒有收到任何報告。要不是我有機會去查訪,我很懷疑我會不會一輩子都不會知道真相。
巴爾傑馮: ...
歐茲瑪: 為什麼不承認?荷柏林還活著。你說謊!
蘭斯洛特: 歐茲瑪是對的,巴爾傑馮。坦白把這件事說出來。朋友間不應該有這種祕密的。
巴爾傑馮: 妳沒錯,歐茲瑪。荷柏林還活著。
歐茲瑪: 為什麼,巴爾傑馮?你怎能對我說謊?
巴爾傑馮: 罪大惡極,好吧。但我無法承受眼睜睜的看著我的至親兄弟下獄赴死。但我也不能就這樣放他生路。身為軍中幹部,我肩負著一些...職責。我因他犯下的罪奪去他的雙眼,讓他看上去好像死在地牢了一樣,然後把他放走。
歐茲瑪: 這對不起來。當我們還在飛達克城的時候,我什麼都不知道。那時為何隱瞞我?
巴爾傑馮: 那是為了妳好。荷柏林本應是你的丈夫,下令處死他的人顯然會被當成殘忍惡徒。我愛妳,歐茲瑪。荷柏林給妳帶來夠多痛苦了。我不要在這樣繼續下去。
歐茲瑪: 謊上加謊!
[巴爾傑馮低下頭來。]
馬爾迪姆: 女人啊要是下定決心來,怎麼說都像是對牛彈琴呢,蛤?
巴爾巴斯: 這樣不就是你違抗命令救了你弟。要不是你對我們隱瞞這些事,我不認為今天會出現這樣的騷動。
馬爾迪姆: 你的女人就是這樣。老是愛多管閒事,又總一副嗤之以鼻的樣子。
歐茲瑪: 不要笑我!
沃拉克: 冷靜點,歐茲瑪。別把馬爾迪姆的話當真。
巴爾傑馮: 我保證沒有隱瞞其他事了,原諒我。
歐茲瑪: ...一個謀害了我帝國軍元帥、自己的父親的叛徒躲在這個小島。帶他回去接受制裁是我們神聖的使命。如果你沒有意願抓他,我有!
[她跑走了。]
蘭斯洛特: 歐茲瑪,等一下!你忘了我們在這裡的任務嗎?
[沃拉克追了上去。]
馬爾迪姆: 有個叛徒弟弟、還有死腦筋的老婆。你家真是熱鬧非凡!照這樣下去,我們得一輩子待在這島上啦。

黑頓山

[丹尼姆在山頂遭遇了據守的邦萊姆軍隊。]
路羅滋: 等等,你是丹尼姆!你來這邊做什麼!?
丹尼姆: 說不定我們的目的是一樣的!你們邦萊姆人又是為了什麼!?
路羅滋: 要是你想知道,先打敗我們再說!
[丹尼姆打敗了邦萊姆部隊。]
路羅滋: 你也是在找摩魯巴的嗎? ...浪費時間。太遲了.... 我們的人...現在已經抓到他了!

哥爾波爾扎平原

[與此同時,由沃拉克率領的一隊黑暗騎士正圍住歐茲瑪。] 
沃拉克: 你要擅離職守還跑去敵人陣營!?妳知道這樣是什麼意思嗎?
歐茲瑪: 巴爾傑馮說了謊。你也有聽到,沃拉克。
沃拉克: 畢竟那是他兄弟。巴爾傑馮也證明了他的判斷力有問題,但誰不會犯錯呢?人是容易被情感驅動的生物。規範與道理有時而窮啊。
歐茲瑪: 他把我當傻子玩!且不說我的父母,葛拉夏斯家族...甚至是整個羅汀斯都被蒙蔽了!
沃拉克: 我知道,但指揮官的命令很明確。在回去羅汀斯後他一定會被追究責任。
[歐茲瑪轉身離開。]
歐茲瑪: 你難道不認為其實指揮官是知情的嗎?他與巴爾傑馮關係如此緊密。我很難相信他不知道荷柏林的事。
沃拉克: 廢話少說,歐茲瑪。跟我回去見指揮官。看在我的份上。
歐茲瑪: 我不能回去...。至少不能這樣回去!
[她逃走了。]
沃拉克: 歐茲瑪!
[他轉向他的部將們。]
沃拉克: 我來追歐茲瑪。你們回去海姆跟指揮官完整的報告這件事。
騎士: 大人!

拜漢姆巴神殿

[雪莉是希斯緹娜、瑟莉葉與奧莉薇亞的姊妹,抓到了他們父親。] 
雪莉: 否認是沒有用的,爸爸。我知道你一清二楚。
摩魯巴: 我沒有。有我也不會跟妳說!
雪莉: 這是跟你親生女兒說話的態度嗎?還是因為你拋棄我,就跟你拋棄媽媽一樣?
摩魯巴: 我沒有拋棄任何人。
雪莉: 那你就告訴我要去哪裡找禁咒魔法。
摩魯巴: 我不可能幫妳做這種蠢事,雪莉。免談!
雪莉: 這樣我就沒選擇了,只好帶上你一起找了。
[摩魯巴旁邊的士兵從法袍後方揪住他的手。]
摩魯巴: 什麼!?放開我!
雪莉: 我相信等到了海姆你一定會改變主意的。
摩魯巴: 別這麼做,雪莉!
雪莉: 準備好帶他出發。該走了。
[士兵們催促摩魯巴前進,而雪莉開始收攏部隊準備回師。此時丹尼姆攻入,擊殺了抓住摩魯巴的士兵。]
丹尼姆: 摩魯巴神父,你還好吧?
摩魯巴: 你是誰?
丹尼姆: 如果我說我是高利亞特的丹尼姆,你就認得了嗎?
摩魯巴: 布朗席的兒子!
丹尼姆: 這些晚點再說。我要先處理邦萊姆軍。
摩魯巴: 對...但我請求你,饒了那女人。
丹尼姆: 什麼?
摩魯巴: 他是我的女兒,雪莉。
丹尼姆: ...好極了。
摩魯巴: 老爸會照看妳的。
雪莉: 我早就知道路羅滋一點用也沒有。那傢伙只會吹又沒本事。你呢,丹尼姆?我好像還記得你小時候是個好可愛的孩子呢。但無所謂了,這種童年往事不會阻礙我的屠刀。
[丹尼姆與部將們止住雪莉軍隊的攻勢,希望能順利救出摩魯巴。]
奧莉薇亞: 雪莉!快點停止!我們怎能互相殘殺!
雪莉: 那就趕快向邦萊姆投降,這一切就能停止了!妳守著這個連老婆都保護不了的男人只是在拖時間而已!
奧莉薇亞: 妳怎能把這事情怪在爸爸身上!是邦萊姆人殺了媽媽,不是爸爸.... 那個妳現在正在服侍的可惡邦萊姆!
雪莉: 妳錯了,奧莉薇亞。當人要競逐全力而敗下陣來的時候,他就要付出代價。媽媽的鮮血是沾在爸爸手上的!
奧莉薇亞: 妳怎能說爸爸輸了,妳才是那個失去方向的人,姊姊?妳看到了真實的他,只因為不能接受。所以你選擇拋下一切!妳才是輸家!
[另一個雪莉的姊妹懇求她停止拔刀相向。]
希斯緹娜: 請放下武器,姐姐!我們不想讓妳受傷!
雪莉: 傷害我?我才沒那麼不小心。我的力量不會輸的!
希斯緹娜: 我擔心純恃勇武反遭禍害啊,姊姊。黑暗騎士已經把解放陣線給毀滅了,我擔心邦萊姆也會遭到一樣的下場!
雪莉: 那妳的阿爾摩利卡朋友們有什麼不一樣?妳不也憑藉武力來反抗我們嗎?妳那麼辛苦想要對我雞蛋裡挑骨頭,其實妳只要看看妳自己就可以了!
希斯緹娜: 我們戰鬥不是為了自己的私慾啊,姊姊!我們是想要停止這場血腥衝突...就算這代表還要流更多的血也在所不惜。
[瑟莉葉站出來面對她的妹妹。]
瑟莉葉: 下來,雪莉。帶妳的人回去海姆。
雪莉: 比我想的還要冷淡啊,姊姊。儘管看到妳還活著我很高興,倒是你的解放陣線可全部毀滅了啊。
瑟莉葉: 對,我活下來了。直到黑暗騎士永遠被逐出這個島為止,我都會背負著這個恥辱活下去! 
雪莉: 就算這代表妳要對妳的親姐妹拔刀相向嗎?
瑟莉葉: 是妳想要這樣的,雪莉!是妳做了這種選擇,你就要承擔這一切!
[姊妹們開始大混戰。雪莉質問丹尼姆真正的動機。]
雪莉: 你為什麼要來這裡?你是想要跟我爸爸結盟嗎?就算是到了現在,他還有什麼吸引力可以讓人追隨嗎?你也可以說說對布朗廷大人有什麼要求,至少他才不會打輸啊。
丹尼姆: 是什麼原因讓妳倒向讓妳家破人亡的那個陣營?
雪莉: 得到勝利最好的方法就是加入會贏的那一邊。
丹尼姆: 沒有原則勝利有何意義?
雪莉: 毫無疑問,你的原則最好就跟你一起帶進墳墓裡去吧。只有勝利者才會活下來,這才是唯一重要的真理。
[丹尼姆與其他姊妹們沒有其他選擇,只能繼續攻擊雪莉。]
雪莉: 不...我不能接受敗在一個孩子手裡啊!我已經走到這一步不能回頭了。禁咒魔法會是我的啊!
[雪莉死去。]
雪莉: 原諒我...媽媽...
[雪莉敗死。]
[丹尼姆與雪莉的姊妹們讓她負傷而不致死,正合摩魯巴之意。]
雪莉: 你今天真是兇猛之敵!
[她逃跑了,摩魯巴重獲自由。]
摩魯巴: 所以布朗席已經蒙主恩召了.... 我為您哀悼。
丹尼姆: 那麼請幫幫我。
摩魯巴: 那會有什麼好事發生嗎?我知道你不是暴虐之徒 - 像是巴爾巴特斯或是羅威。但是是人民在這些戰爭中受苦,而不是貴族。你更是清楚這一點。你的家鄉高利亞特也吃過苦頭。
丹尼姆: 沒有理由比撲滅戰爭之惡火更好了。我們必須擺脫主教與公爵他們對這個島嶼所作的劣行。就像杜坤亞曾經將我們團結起來,現在維列利亞也需要團結起來!
摩魯巴: 杜坤亞的時代已經過去很久了...。 若說有什麼那個時代留下的痕跡也是掌握在黑暗騎士手中。
丹尼姆: 克裘雅...
摩魯巴: 你有辦法向她發動抗戰嗎?
[選項1 - 這點我怎樣也辦不到。]
丹尼姆: 她是我的姊姊。我得想別的方法幫助她。
摩魯巴: 這個羈絆果然難以一刀兩斷呢。
丹尼姆: 她是我的家人,有沒有血緣關係不重要。
摩魯巴: 家人啊...是啊。很好。我會盡我所能為你效勞。
[選項 2 - 必要的話我會做的。]
丹尼姆: 必要的話我會化身為修羅。沒有其他的辦法了。
摩魯巴: 你會果斷的使用武力嗎?
丹尼姆: 但是我會堅持我的希望到最後一刻,而且會盡其所能做下去。因為如果有人能救我姊姊...那必然是我。
摩魯巴: 啊。如果我有你的勇氣,或許雪莉就能得救。 ...我會在你身邊,丹尼姆,如果你需要我的話。
丹尼姆: 這是我的榮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