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 星期五

(世界新聞):KDDI 大規模通信障害 全面的に復旧確認と発表 発生から86時間

KDDI大規模網路斷線,在發生86小時之後終於公告全面修復

來源:NHK, 05 JUL 2022, 原文網址

KDDIは、今月2日の未明に発生したauの携帯電話などの大規模な通信障害について、発生から86時間たった5日午後3時半すぎに全面的に復旧したことを確認したと発表しました。

關於KDDI在本月2日凌晨發生的,au行動通信等服務的大規模網路障礙。在過了86小時,5日的下午三點半過後才發表已確認全面修復完畢。

今月2日の午前1時半すぎに発生したKDDIの大規模な通信障害では、全国でauのほか、同じ回線を使っているUQモバイルとpovoの通話やデータ通信がつながりにくい状況になりました。

本月2日凌晨一點半後發生的KDDI大規模網路障礙,造成全國的au用戶、與使用相同網路的UQ行動用戶、povo用戶的通話與數據通信有連線困難的情況發生。

また、auの回線を利用する気温などを観測するアメダスや貨物列車の運行など暮らしの広い範囲に影響が及びました。

此外,與日常生活相關的像是觀測氣溫的氣象數據收集系統與貨物列車的運轉管理等等眾多領域,由於也是使用au網路,故也受到了影響。

会社は、4日午後4時になって、データ通信に加え音声通話も全国でほぼ回復したと発表しました。

公司在4日的下午4點,宣佈全國的數據通信與語音通話已大致修復。

そして、4日夜の記者会見で全面的な復旧の判断は、5日の夕方になるという見通しを示していましたが、5日午後3時36分に個人や法人がサービスを正常に利用できていることが確認できたと発表しました。

接下來,4號晚間的記者會上宣佈針對全面修復的時間點,預測會落在5號的傍晚。然而在5號下午3點36分,他們就公佈已確認包含個人與企業客戶都已經可以正常使用服務了。

これにより、大規模な通信障害は、発生から86時間、およそ3日半で全面的に復旧しました。

直到這裡為止,這件大規模網路障礙從發生開始一直過了86小時,大約是3天半的時間才全部修復完畢。

会社は、今回の通信障害で利用者に影響があったのは、2日の午前1時35分から4日の午後3時までだとしていて、最大で3915万の利用者に影響した可能性があるとしています。

公司說,會被這次網路障礙影響到的用戶是在2號凌晨1點35分起到4號下午3點間要使用的,使用者的數量最大有可能會達到3915萬戶之譜。

一方、総務省は、長時間にわたって障害が続いたにもかかわらず、利用者への周知が十分でなかったとして、外部の有識者でつくる会議でKDDIの対応を検証するほか、会社からの報告を踏まえ行政指導などを検討する方針です。

另一方面,即使障礙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公司對於用戶的通告做的並不周全,總務省除了會找外面的顧問開會檢核KDDI的應對處理外,還會依據公司方繳交的報告採取像是行政指導之類的檢討作業。


KDDI オンライン会見“影響確認したうえで補償も含め検討”

KDDI線上記者會"在影響確認後,包含如何補償的部份也要一併檢討"


KDDIは、大規模な通信障害が全面的に復旧したことを受けてオンラインの記者会見を開き、今後、影響を確認したうえで個人と法人の利用者に対する補償も含めて検討していく方針を明らかにしました。

KDDI召開線上記者會回應全面修復大規模網路障礙的事情,並提出在確認影響範圍後,包含對於個人與企業客戶的補償方案都會展開檢討。

会見ではまず、技術担当の吉村和幸専務がオンラインで記者会見を開き、「本日、15時36分に音声通話、データ通信ともに、全国的に回復していることと、障害発生前の状況に戻ったことを確認できた」と大規模な通信障害が全面的に復旧したことを報告しました。

線上記者會中首先是由技術常董吉村和幸做開場:"到本日15點36分,我們已經確認全國範圍的語音通話與數據通信都已經恢復到障礙發生前的正常狀態了。"他報告了公司已經把大規模網路障礙全面修復的事情。

そのうえで、全面的な復旧までに発生から86時間、およそ3日半かかったことについて「お客様には、長期にわたり多大なご迷惑をおかけしたことを深くおわび申し上げる」と改めて陳謝しました。

之後,關於全面修復要花到86小時、大約3天半的時間這件事。他說:"對於這麼長時間的造成客戶莫大的困擾,我們深深的感到抱歉。"他再次為此致歉。

そして、利用者への補償についてたずねられたのに対し「障害の復旧を確認できたので、影響範囲を確認していき、お客様に対して補償についても検討する」と述べ、個人と法人の利用者に対し影響を確認したうえで補償を含めて検討していく方針を明らかにしました。

然後,當被問到用戶補償的問題時,他這麼回答"既然已經能夠確認障礙已完修,將會確認影響的範圍,然後檢討有關用戶的補償事項。"在確認影響範圍後,包含對於個人與企業客戶的補償方案都會展開檢討。

一方、吉村専務は、今回、利用者に影響が出たのは今月2日の午前1時35分から4日の午後3時までだったと説明しました。

另一方面,吉村常董說這一次對於用戶造成影響的時間範圍是從2號的凌晨1點35分到4號的下午3點為止。

これについて吉村専務は「特に法人の顧客も含め、慎重に利用者の状況を確認しつつ、きのうの午後3時以降、24時間にわたって通信量の状態が、前の週と変わらないことも確認していた」と述べました。

對此吉村常董表示:"特別是因為還包含了企業與組織用戶,我們慎重的確認了用戶的狀態,就是從昨天下午3點之後的24小時間用戶訊務量狀況是否與上週同期有所變化。"


註釋:

KDDI: KDDI是一家日本大型電信公司,其市場佔有率在日本排名第二。 KDDI與以au品牌提供手機、固網、網際網路等電信服務。

未明(みめい): 凌晨

アメダス: 日本氣象廳建置的氣象數據收集系統,在全國佈放上千部觀測設備,即時收集監測數據並透過網路回傳至位於東京的總部。

ほぼ: 大致、大約

見通(みとお)し: 預測

およそ: 大約

にもかかわらず: に+も+かかわる(否定),雖然

改(あらた)めて: 重新、再次

陳謝(ちんしゃ): 致歉

訊(たず)ねる: 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